新国学网:王加《去德国慕尼黑看博物馆》_德国艺术-慕尼黑-王加-西方艺术--博物馆-列支敦士登-绘画

编辑:樊玮 来源:艺术头条
 
点击进入课程页既显历史内涵又有现代色彩既是小城又是大都市既轻松自在又活跃生动这里是巴伐利亚首府慕尼黑

68bpWKFaTkC9IzUZNFVAhusPITfrgquu527NMzXB.jpg

点击进入课程页

既显历史内涵又有现代色彩

既是小城又是大都市

既轻松自在又活跃生动

这里是巴伐利亚首府慕尼黑

这里有五花八门的城市文化

夜生活

艺术和美食

-主讲人介绍-

G04tLtwHkIzENXJttGMAjchZ5qdZVW4sf3Rglh31.jpg

王加

副研究馆员,策展人,专栏作家

匈牙利金十字勋章获得者

列支敦士登国家博物馆荣誉策展人

  曾策划2016年“匈牙利狂想曲”:“钢琴之王”的浪漫主义—纪念李斯特逝世130周年展、2018年“经典·劳特累克作品展”;并应邀参与策划了2015年北京画院“蒙卡奇和他的时代”特展、“天然之趣-北京画院藏齐白石艺术”首次出国交流展、2018年列支敦士登国家博物馆“风雅艺趣 – 中国人的生活·智慧·艺术”展及“经典 – 劳特累克作品展”。

       现为香港《大公报》专栏作家;不定期受邀为《人民日报》、《北京青年报》等报刊提供展评和艺评。

       自2016年起受邀参与由教育部主办,由北京大学和智慧树网联合打造的《世界著名博物馆艺术经典》系列讲座于2018年被评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在北京画院开设《世界博物馆艺术经典》系列公共讲座。

       著有《音画之间》、《艺·境-王加欧洲游记》并于2013年举办同名个展。

7VOxKB3pYNyxbjh8DVXDUqkGDAUy0vplLETicfbK.jpg

-课程介绍-

◆提起慕尼黑,你想到的是什么?

  提起慕尼黑,喜欢足球的朋友们肯定马上想到拜仁慕尼黑队;

       爱喝两口啤酒的或许向往着慕尼黑啤酒节;

       痴迷汽车的肯定听闻过著名的宝马博物馆;

       热爱自然风光的,这里还有全世界面积最大的对公众免费开放的“英国花园”。

       然而,或许很多没有到过慕尼黑的朋友们并不了解,作为德国三大博物馆群的慕尼黑博物馆群(也称作慕尼黑艺术区)就坐落在市中心。

bsY2fR38YcuzLFPKVhWK6cjfkDfhXEEOC7a1A6Fx.jpg

◆哪里是慕尼黑的艺术区?

       16家博物馆,超过40家画廊和文化机构,以及6所大学构成了慕尼黑独特的艺术区。

       其中,最举足轻重的当属一块草坪之隔的慕尼黑巴伐利亚国家绘画陈列馆老馆和新馆,这两座美术馆藏有在全欧洲范围内都能排进前十的绘画收藏:老馆囊括了从中世纪历经文艺复兴和巴洛克时期直至洛可可时期的藏品。而新馆则以“从戈雅到毕加索”这个响亮的口号简明扼要地概括了馆内的藏品范围。

       而在老绘画收藏馆的西侧,坐落着2013年才成立的慕尼黑州立埃及艺术博物馆。

       这三座艺术殿堂是任何艺术爱好者前往慕尼黑绝对不容错过的景点之一,更是慕尼黑这座德国重镇的文化符号。

       在本次讲座中,副研究馆员、策展人王加老师,将和朋友们畅聊这三座博物馆中值得关注的经典藏品。

heV7dGQtVJ5Sui0J5ICM1NVN86SELR2u1Dp67nqU.jpg

-课程目录-

第1集 简述德国的三大博物馆群

第2集 德国慕尼黑老绘画陈列馆

第3集 德国慕尼黑新绘画收藏馆

第4集 德国慕尼黑埃及国家艺术博物馆 

jHjbJNlQ9r4W0gzJnEQhfl5jxDQ1A6QsHekQvHkQ.jpg

-你将获得-

◆4节解读慕尼黑艺术的精品课

◆了解德国三大博物馆群

◆明了慕尼黑三个博物馆的馆藏精品

◆揭秘慕尼黑最好的艺术旅游路线

I4mY71ZcSSBiCq9XyInSdPTIE6zUN9fwoRdFGnRi.jpg

-适宜人群-

对西方古典艺术感兴趣的人

-订阅须知-

◆本产品包含王加老师主讲的四堂课的视频,共120分钟。

◆本产品为虚拟内容服务,一经购买概不退款,请您理解。

◆严禁任何形式的翻录或转载,未经许可在第三方平台传播,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问题,可加客服微信号artexpress,或在微信中订阅艺术头条服务号解决,每日咨询人数较多,或有客服回复不及时的情况,请谅解。

F8K11iAE1e0UgDh0Au4XW0bLEIUhWiBH5BKF5bVJ.jpg

点击进入课程页


关键字: 内容标签:博物馆,德国艺术,慕尼黑,王加,西方艺术,,博物馆,列支敦士登,绘画博物馆 德国艺术 慕尼黑 王加 西方艺术 博物馆 列支敦士登 绘画
下一篇:OCAT研究中心年度讲座预告:艺术与宗教_讲座--瑞士-艺术史-洛桑||上一篇:王加《听完新年音乐会,走进“音乐之都”的博物馆》_王加-维也纳-美术-西方艺术-音乐--奥地利-列支敦士登-贝蒂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