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杜曦云:“隔离”在家_展览延期难受但无奈_策展人-杜曦云-新冠状病毒--艺术网

编辑:陈耀杰 来源:雅昌网
 
策展人杜曦云2020年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状病毒,将人们“隔离”在家,面对疫情带来的沉重,不能出

a1aWiZ6dunKXPSZtMaZMh8nh1TeyuPMklRSnLvQJ.jpeg

策展人杜曦云

2020年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状病毒,将人们“隔离”在家,面对疫情带来的沉重,不能出门的日子,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消耗时间,调节情绪,有的人把自己逼成为了大厨,有的人成为了托尼老师,还有人睡了一觉起来成为了网红。人们经常将艺术家视为最具创造力的人,那么为这群最具创造力的人做策划的策展人们,“隔离”在家的日子里又会做哪些事情呢?

每天待在家里,阅读、思考、写作,天气好时下楼运动几小时。这是策展人杜曦云的“隔离”生活状态,对于他来说,平时忙于事务性的工作,好不容易有大段时间阅读、写作,感觉很珍贵!

另外一方面,受疫情的影响,美术馆闭馆,画廊停业,博物馆闭馆,面对展览停办的境域,策展行业会受到怎样的冲击?当然线上展览的尝试也在不断的出现,未来线上展示以及展览的策划会成为一种趋势吗?

杜曦云表示,原定的展览只能往后延期,难受但无奈,只能安静的顺其自然,同时,他也强调,这场疫情对于人们来说,最为重要的是或许是人们对于各个方面的反思。

艺术网:现在的生活工作状态是怎样的?

杜曦云:每天待在家里,阅读、思考、写作,天气好时下楼运动几小时。平时忙于事务性的工作,好不容易有大段时间阅读、写作,感觉很珍贵!

艺术网:疫情对您的展览计划有怎样的影响?

杜曦云:原定的展览只能往后延期,难受但无奈,安静的顺其自然吧。

艺术网:如果疫情持续时间比较长,您会选择其他的替代方式吗,比如线上展览或者虚拟展览的方式?

杜曦云:我觉得和线上展览或虚拟展览相比,不如多生产些反思性的话语。当代艺术在中国的发展已经40几年了,从2019年的一些爆雷式丑闻到今年的疫情逼迫人们暂停,很多认知都在剧烈变化中,应该要警醒和更新自己了。如果还是强颜欢笑的老调重弹,可能自己都看不下去了。

艺术网:这次的疫情,在您看来会对策展行业形成怎样的影响?

杜曦云:我从没想过这个问题。当代艺术是个很微小的行业,策展更是微小中的微小。

艺术网:在目前的情况下,关于策展或者展览您有怎样的建议?

杜曦云:艺术圈的人首先是公民吧,疫情是人命关天的头等大事,常规的展览和它相比,基本是无关痛痒的,除非能巧妙的追究有关疫情的真相,或推进人性中的互爱互助。


关键字: 内容标签:当代艺术,策展人,杜曦云,新冠状病毒,,艺术网当代艺术 策展人 杜曦云 新冠状病毒 艺术网
下一篇:2020西安美术馆“致敬_·_守望”主题艺术作品展全网征集_全网征集-西安美术馆--征集-美术学院-致敬||上一篇:王三庆:中国画没有死_仍在向前迈步_指纹画廊-王三庆--艺术-临摹-中国画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