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众志成城_抗击疫情”_湖南省美术家协会致全省美术工作者的倡议书_湖南省美术家协会--肺炎-湖南-湖南省

编辑:江静 来源:湖南省美术家协会
 
​湖南的广大美术工作者: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悄然从武汉蔓延,波及全国。防控感染,抗击

CTEqDB8yQ1GRPCwFJEuQtU9rZyAlye5O3LB4ednx.png

​湖南的广大美术工作者: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悄然从武汉蔓延,波及全国。防控感染,抗击疫情,成为全国上下关注的焦点。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心。省文联动员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扬湖南文艺界敢于担当的精神,积极行动起来,创作出优秀文艺作品以鼓舞人民斗志,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湖南文艺界的力量。

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根据省文联安排部署,向全省广大美术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认识,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我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全省广大美术工作者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的战役树立信心。

二、强化意识,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最大限度阻断病毒传播扩散渠道,请积极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爱护自己,保护他人。切实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不组织、参加聚会,不去公众聚集场所。坚决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积极配合疫情防御部门安排,发现疫情及时上报,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严格防护,共筑平安!

三、勇担使命,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美术创作。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要关头,广大医务工作者和有关工作人员舍生忘死,奋战在一线,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全省美术工作者要把创作生产优秀主题作品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广泛搜集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天使和有关工作人员的感人事迹,宣传阻击新冠肺炎中的优秀人物和事迹,宣传预防知识,引导社会正确认识新冠肺炎,鼓舞战胜新冠肺炎的信心,努力创作反映人民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打赢疫情防控战役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的优秀作品,鼓舞士气、振奋精神,讴歌真英雄,传播正能量。描绘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图谱,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

四、以笔作“枪”,共同战“疫”。广大美术家们要拿起手中的画笔,以笔为枪,创作歌颂战斗在医疗战线上最可敬的广大医护人员,让我们和全国人民一起共战疫情,用美术作品凝聚起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现拟举办线上美术作品展览,投稿须知:

(一)作品必须是原创,表现手法不限;需注明作品名称、姓名、画种、联系方式等。

(二)投稿时间:即日起至2月20日止。投稿方式:作品一律通过网络投稿,不接受现场投稿。投稿邮箱:湖南省美术家协会邮箱hnmsjxh@126.com

(三)作品经择优编选后将在湖南省美协微信公众号上刊发,同时推荐到红网文艺频道、湖南文艺网、湖南文联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发表,优秀美术稿件还将报送中国美协刊发。

湖南省美术家协会

2020年1月31日


关键字: 内容标签:抗击疫情,湖南省美术家协会,,肺炎,湖南,湖南省抗击疫情 湖南省美术家协会 肺炎 湖南 湖南省
下一篇:刘春杰出任南京书画院院长_南京书画院-金陵美术馆--南京市-版画-贵州||上一篇:2020年2月1日,英国正式脱离欧盟_-四位-艺术-公投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