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西安美院70年庆典即将盛大开启__系列活动展示西部艺术70年辉煌历程_西安美院学院--展览-美术学院-绘画

编辑:刘爽 来源:雅昌网
 
西安美院70年庆典海报()与共和国同龄的西安美院经过了七十载峥嵘岁月、七十载辛勤耕耘,将于2019年

mDgQbFQsyKOLnkQzEQMVa8BPmmTrGsygafz8S8L8.jpg

西安美院70年庆典海报

()与共和国同龄的西安美院经过了七十载峥嵘岁月、七十载辛勤耕耘,将于2019年10月17—19日,举行70周年庆典。庆典将由一系列活动组成,分别是:学科建设暨建校70周年大会,2019“时代精神”教师作品展,院藏历代绘画精品展,学院名师·知名校友作品及文献展,全国重点美术院校书记、校长座谈会,庆祝建校70周年文艺晚会,国家美术形塑-新中国美术70年学术研讨会等。

i1CjjKqWmQWaCdGCt72SlZBISoCC3ArnbygT4gwa.jpg

系列活动一:学科建设暨建校70周年大会

2019年10月18日上午,坐落于古城西安的西安美术学院将召开学科建设暨建校70周年大会,伴随新中国迎来了70年华诞。

学院一直以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与时代同步伐”的育人导向,秉承“艰苦创业,追求卓越”的精神,恪守“弘美厚德,借古开今”的校训,“传统为基、当代为用、强化内涵、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具有深厚人文素养、富有创新能力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艺术人才”的培养方向,确立“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发展战略。

大会期间,学院向为建设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老专家、老教授代表颁发“弘美奖”,对他们在人才培养、科研创作、青年教师传帮带、建言献策等各个方面为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

Dob0fIh8IPDJPX6mrPbfOPjw2hmvZ3m5TgWA68e9.jpg

系列活动二:2019“时代精神”教师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9.10.17—11.15开幕时间:2019.10.18  上午9:00展览机构:西安美院美术馆A馆、B馆、NCIAC影像艺术馆展览地址:西安市含光南路100号主办单位:西安美术学院协办单位:中国画学院 油画系  版画系  雕塑系  公共艺术系  设计艺术学院  建筑环境艺术系 服装系 实验艺术系  美术史论系 影视动画系  造型艺术系  艺术教育学院  特殊教育学院 附属中等美术学院参展人员:西安美院全体教师

展览介绍:

西安美术学院扎根西北大地,继往开来,砥砺前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秉承周秦汉唐文化、延安革命文艺、西北民族民间艺术、“长安画派”和“黄土画派”四大传统,夯实“绘画、书法、美术史论、中国民间美术”四大基础,恪守“弘美厚德,借古开今”的校训,传承“唯精唯新,至善至美”的大学精神。

在全国美术从“高原”迈向“高峰”的关键时期,学院自2017年起打造“时代精神——西安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展”展览品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文艺思想,不忘艺术为人民服务初心,牢记延安文艺传承使命,“立德树人、扎根时代,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发挥地缘优势,响应国家倡议,打造丝路创作亮点,突出红色基因院校的责任和使命,对标国家,支撑学科,反哺教学,服务社会,推动高层次美术创作和人才培养。

“2019年时代精神——西安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展”,共展出全院专业教师近年来精品力作350余幅。作品以文化自信和美术强国作为目标,以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为导向,继承传统、锐意创新,用多向度的观察视角和多样化的艺术语言描绘新时代华彩篇章,向新中国成立70华诞、学院建校70周年献礼。

5dyy6Am2VLam9BrlFfyvCf4OHsnh1fadJ65AiOv0.jpg

系列活动三:院藏历代绘画精品展

展览时间:2019.10.17—11.15

开幕时间:2019.10.18  上午9:00

展览机构:西安美院美术博物馆

展览地址:西安市含光南路100号

展览简介:

西安美术学院历经七十年风雨征程,岁月见证,从美育出发,以育人为主,坚持传统与创新,弘扬民族文化。几代西美人多方征集、获藏中国历代绘画作品千余幅,倾心守护和传承着这一批珍贵的文化遗存。学院珍藏的中国历代绘画,涵盖五代至近现代各个时期、不同流派的精品力作,以及学院骨干教师教学课徒画稿系列。除作为教学范本,这批收藏还具有弥足珍贵的学术价值,沉淀艺术涵养,滋养创作灵感,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优秀人才。

在祖国七十华诞之际,学院也迎来了建院七十周年。为此,美术博物馆特遴选出七十余件一百余幅院藏精品组织成展,献礼华诞。仰山之弥高,气势巍峨;望路之邈远,回环曲折。畅游于画卷之中,体味中国文化的旷远与空灵之境,感受中国传统绘画艺术的笔墨之美,领悟中国绘画的艺术精神以及人文情怀,体会到中国绘画独有的民族魅力。

上一页 12 下一页
关键字: 内容标签:70周年庆典,西安美院学院,,展览,美术学院,绘画70周年庆典 西安美院学院 展览 美术学院 绘画
下一篇:国博年度大展“证古泽今——甲骨文文化展”10月22日启幕_甲骨文--馆藏-展览-中国||上一篇:西安美院70周年校庆_ _“2019时代精神教师作品展”_70周年校庆-西安美术学院--西安-白塔-冰川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