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中国美协对抄袭说不、箭厂空间关闭、全国博物馆名录公布、再讨论画廊代理、送_中国美协-湖南美术馆-艺术播报--展览-作品-艺术家

编辑:江静 来源:雅昌网
 
今天是2019年9月30日,开启一周艺术大事件及展览推荐。【一周艺术事件】态度!中国美协声明对抄袭侵

今天是2019年9月30日,开启一周艺术大事件及展览推荐。

【一周艺术事件】

态度!

中国美协声明对抄袭侵权作品坚决说:不!

中国美术家协会于9月26日发布关于监督美术展览作品抄袭侵权行为的公告,将对抄袭侵权作品坚决说:不!欢迎社会各界对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各类展览中的参展作品进行监督。如发现展览中有作品涉嫌侵权,均可举报。

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入选作品向社会公示、公开后,对有抄袭、代笔等侵权、违规作品的举报投诉,组委会办公室及时进行查询、核实并处理。近期,十三届全国美展各展区的展览陆续开幕,入选作品与广大观众相继见面。期间,组委会办公室又收到对展览中个别作品涉嫌侵权的反映,对此,中国美协高度重视,成立专家组与相关处室联合对涉嫌侵权的作品进行核查,并对涉嫌侵权的作品予以严肃处理。

经典!

480余件精品亮相中国美术馆

这是中国美术馆前所未有的大展,首次调用中国美术馆的全部展示空间,特别把户外空间打造成展览的雕塑展区,并通过展览设计形成内外相呼应的展览格局。

2019年9月26日,“伟大历程 壮丽画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术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480余件精品力作,国内20余个重要美术馆的经典藏品,几乎囊括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所有经典之作。此外,展览还重点遴选了一批新中国成立以来不同时期反映现实题材的作品,其中文化和旅游部组织实施的“国家主题性美术创作”刚刚完成的130余件现实题材新作,在本次展览中首次集中展现。

KF1QVyljbucOooQKOUELP4FhypuFBTThB543lL25.png

大奖!

第四届“青花奖”揭晓 10大奖项花落32家企业

2019年9月24日晚,第四届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排行榜(青花奖)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中国嘉德、北京保利、西泠拍卖等全国32家企业获得我国拍卖行业最高殊荣。第四届“青花奖”由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主办,中国拍卖行业协会艺委会和上海自贸区国际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文化集团、杭州柏融、典藏杂志社、在艺,以及国内外多家机构和媒体的大力支持。

YMxoIYsOOcXm17ljVozt92yeRfYgojDYhOyTCpYV.png

启动!

上海自贸区形成全球最大艺术品综合保税服务体

9月24日,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版权服务中心和上海国际艺术品保税服务中心启动运行。上海国际艺术品保税服务中心建筑面积6.83万平方米,设计展现中西方文化的“交融互鉴”,是目前全球面积最大的艺术品综合保税仓库,几乎可以接纳全球任何体积和重量艺术品。安防等级达到美国UL Class2国际标准,由内而外有六重安全防范体系,上万个监测点,外墙能持续1小时抗破坏,是民用最高安全级别设施。

另外,同时启动运行的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版权服务中心,是在国家版权局、上海市版权局支持下,浦东新区建设的功能性平台,是全国首个在自贸区内设立的版权专业服务平台,其主要功能是开展版权快速登记、快速监测预警、快速维权等服务。

DT9ZD9Ynd2EEH4uwoPnZQ0E6LXQAm1UMNBp4ejUY.png

亮点 !

亿元大货释出,机会还是挑战?

香港秋拍在即,香港蘇富比、中国嘉德(香港)、保利香港、邦瀚斯等拍卖行各有重磅推出:2亿港币的“包袱瓶”、1.5亿港币的常玉《曲腿裸女》、奈良美智殿堂级作品、十面灵璧山居旧藏......

较之以往拍卖季巡展,本季香港秋拍在大陆的巡展准备更加充分,不远万里带来的拍品数量甚至堪比一场小型拍卖会预展,并且在巡展拍品选择上,高标的拍品之外,一些市场新兴热点拍品也被纳入进来,如大热的潮流艺术等。另一方面,港岛的拍卖现场也做了万全的准备,预展拍卖时间延迟一周、委托席位置及电话线路增加等等。

3ADDyIh5wj7cexdhzeoS9dT47UhRjMM2aqBc6lrd.png

无偿!

K11创始人 收藏家郑志刚宣布无偿捐地解决社会民生问题

新世界发展成为香港首家无偿捐地以解决社会民生问题的企业。2019年9月25日,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宣布:将与非盈利机构 [要有光] 合作,以象征式的1港币租金,捐出香港28,000平方尺地皮兴建社会房屋,以帮助有小朋友的低收入家庭。同时,集团其后将持续加码,合计拨出300万平方尺农地兴建社会房屋,舒缓基层居住压力,帮助建设社会。

郑志刚作为郑氏家族第三代接班人,为周大福(控股)有限公司创办人、全球华人十大富豪郑裕彤的长孙及郑家纯之长子,是现任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的执行副主席。除此之外,他本人亦是一位资深的收藏家,更是K11艺术基金会的创始人,该中心长期致力于推动当代艺术的发展。

kYuI8d4j4HNCwbgRnL80oXJyvATd09TQHJuYI4UH.png

新任命!

邦瀚斯拍卖行宣布任命胡瑞为大中华区主席

国际拍卖行邦瀚斯宣布任命胡瑞女士为大中华区主席,2019年10月1日起生效。胡女士将领导邦瀚斯专家团队拓展大中华区之业务及客户网络,向邦瀚斯亚洲区执行董事Edward Wilkinson汇报。

胡女士从事奢侈品及拍卖行业近三十年,曾为多个历史悠久的世界级品牌担任高级管理要职,经验丰富。加盟邦瀚斯前,胡女士任职宝格丽(BVLGARI)达十八年之久,领导品牌大中华区内的拓展与增长,先后出任台湾区董事总经理、董事长及大中华区高级珠宝总监,与区内顶尖私人藏家建立深厚关系。胡女士与拍卖业早有渊源,九十年代曾任佳士得台湾代表,其后加盟台湾苏富比出任董事总经理。

3VnwuWZWJKoIuYQ0IH5kz1qBz7goBOhhTGXCu7Yt.png

上榜!

2018年度全国博物馆名录公布

2019年9月25日,国家文物局公布了2018年度全国博物馆名录,共收录了5354家博物馆的信息,同时公布了各个博物馆的藏品数、珍贵文物数、举办展览个数、教育活动次数以及参观人数,所有数据均由各省级文物行政管理部门提供。

通过数据检索,可以看到故宫博物院藏品数量最多,中国佛家博物馆成为全年举办展览个数最多的博物馆,中国科学技术馆以全年36720场活动成为全年教育活动次数最多的博物馆。同时,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中国科学技术馆等博物馆上榜全国最忙碌的博物馆。

Lc5RkI7bsLxgH3zUfwBOYfmowtox3iVuQKEor3mU.png

嘉年华!

“非城市”第三届艺术天津

第三届“艺术天津”于9月27日在北宁公园举行。围绕“非城市”主题,本届艺术天津主会场包括六大群展,分别是“无墨”当代水墨国际邀请展、渡口3.0——当代天津青年艺术家群展、时趣-新水墨六人展、跳接-当代艺术的具象路径、城中映物、具象诗——天津城市影像,四个当代艺术家个展,以及一个艺术IP授权衍生品市集。

展览内容包括来自十个国家的300多位中外的著名当代艺术家带来的包括绘画、装置、雕塑、摄影、动画、媒体等作品共计1000余件。其中既有多次参加过威尼斯双年展的意大利著名艺术家也有法国专注于东方水墨研究的汉学家、还有日本最重要的艺术流派“物派”的一代宗师。展期一直延续到10月7日结束。

x5zTrphJFLzZjLdBoFjl1unRSJfpcQyG91Qti5YM.png

深入探讨!

圆桌“中国画廊与艺术家的合作代理现状”在798举行

艺术网、艺术头条app于两周前发布了【2019年画廊调查报告】,围绕中国画廊与艺术家之间的合作关系,以及中国艺术家海外发展情况等等问题进行调查和反思。同期策划了一场线下圆桌,邀请相关画廊机构的创始人及总监,希望就这一话题进行更深入的讨论。

2019年09月27日下午,以“中国画廊与艺术家的合作代理现状”为主题的圆桌在当代唐人艺术中心举行,由艺术网 艺术头条APP总编辑谢慕担任主持,星空间创始人房方、艺·凯旋画廊创始人李兰芳、玉兰堂画廊创始人伍劲、偏锋画廊创始人王新友、当代唐人艺术中心创始人郑林受邀出席。

Ql0gm5AqDSqoqsDl5MfcPUxOAXIP4kPVPaxltSHO.png

新地标!

湖南美术馆开馆首展、第六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开幕

2019年9月28日上午,湖南美术馆开馆首展、第六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开幕式在湖南美术馆举行,共展出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书法篆刻作品等种类在内的美术作品587件,被视为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热爱祖国,歌颂新时代,为庆祝祖国70年华诞的献礼,是画院美术创作与研究的大发展的里程碑式的展览。

建设历时7年,湖南美术馆是几代湖南美术家的夙愿。作为湖南省目前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专业公共美术馆,湖南美术馆将成为文艺湘军的新阵地、公共文化的新平台、文化强省的新名片、湖湘文化的新地标。

6ewsUlBJHSlOvRrZa7nwQRPZEcn27bykR1HBkXKO.png

遗憾!

箭厂空间运营11年又6个月后将关闭

箭厂空间于9月27日发布公告,宣布将于9月底关闭空间。在其公告中称:“该项目能够坚持至今已是一个不小的奇迹。”从2008年创办到2019年,箭厂空间已经持续运营了11年又6个月的时间。

箭厂空间坐落在北京市东城区的箭厂胡同里,改造自一家原有的临街店面并定期组织特定现场装置和艺术项目,空间的目的之一是每周七天、每天二十四小时使过往的路人从街面上观看。箭厂空间团队表示,为所有已完成的艺术项目感到骄傲与自豪,遗憾的是有些正在讨论中的项目还未及实现,下一步的去向也尚不清晰,但是创作冲动依然存在,期待再一次找到新的可能性。

nv53fEDTb0VrUbsVboda9GNEJEC2XkW3v0YpF1LI.png

逝者!

著名油画艺术家陈钧德逝世 享年83岁

2019年9月24日8点44分,中国当代重要的油画家、美术教育家陈钧德在上海中山医院去世,享年83岁。

陈钧德,出生于1937年,1960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生前为上海戏剧学院艺术研究所教授。早年师从刘海粟、林风眠、关良、颜文梁等前辈,接受现代主义艺术的熏陶,成为了当代海派油画最鲜明的艺术符号之一,是海派油画卓有影响的继启者。在以色彩为优势的油画本体意义上,他被评论家赞誉为“中国油画界当之无愧的色彩大师”。

5slGnDtLxbtsW8EKCjas7JV5UuAlbrKNV1D5QHRr.png

上一页 12 下一页
关键字: 内容标签:上海自贸区,中国美协,湖南美术馆,艺术播报,,展览,作品,艺术家上海自贸区 中国美协 湖南美术馆 艺术播报 展览 作品 艺术家
下一篇:薛扬&郭子:精神花园中的灵性世界_薛扬-郭子--绘画-她会-画面||上一篇:陶冬冬:由水开始回到智慧的本源_芳草地画廊-陶冬冬--灵山-般若-绘画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