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徐晓华:以少少许胜多多许_湖北省美术院美术馆-中国画--作品-美术-意蕴

编辑:洪镁 来源:雅昌网
 
2018年,“意蕴情深——徐晓华中国画作品学术展”在湖北省美术院美术馆展出。本次展览展出了徐晓华19

2018年,“意蕴情深——徐晓华中国画作品学术展”在湖北省美术院美术馆展出。本次展览展出了徐晓华1993年至今创作的中国画作品80余幅作品,其中涵盖艺术家获第九节全国美展铜奖的《玉米地》等多幅获奖作品。

徐晓华1958年生于湖北武汉,湖北省美术院专职画家,武汉画院特聘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北省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术委员会委员,湖北省工笔画学会副会长,湖北省中国画学会理事。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美展并获奖,1999年作品《玉米地》获第九届全国美展铜奖; 2004年作品《后宫》获第十届全国美展铜奖; 2009年作品《故园》入选第十一届全国美展;2014年作品《馨》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展。

“自唐代花鸟画独立成科,成为中国传统绘画三大画科之一,在中国的美术传承与发展中有着重要的意义。花鸟画关注自然,聚焦花木、禽鸟、动物等物象,是文士们格物致知、观照自然、体悟生命实,现物我两忘的重要载体”。

艺术家、湖北省美术院原院长陈立言对徐晓华的艺术创作进行了肯定:“写意是中国画的高级阶段,徐晓华在工笔花鸟上的创新深入到了中国画的骨血中,认识到了写意在中国画发展过程中的地位,这是纪委难能可贵的,也是徐晓华在很早就形成了其个人艺术形式的重要原因”。 

vZhcKfxgpq97wqZrRZyAY6qgD5lAKx2qPF8lcJO5.jpg

艺术网:能否谈谈您的个展“意蕴情深——徐晓华中国画作品学术展”?

徐晓华:这次的个展是湖北省美术院的系列展览之一,它本身有作为一个专业创作单位的创作学术性和受众针对性,所以我就选了大概80件作品,除了被中国美术馆和湖北省美术院收藏的几件重要作品未能展出,这次的作品基本上比较全面地涵盖这些年我的创作状态。

在确定展览主题的时候,我用了老院长冯今松先生为我写的一篇文章的标题“意蕴情深”,一方面希望能够从外在的形式和内里的情绪上充分反映我的绘画理念,另一方面也是对我在美术院度过的重要创作时期的一个回应。 

上一页 123 下一页
关键字: 内容标签:徐晓华,湖北省美术院美术馆,中国画,,作品,美术,意蕴徐晓华 湖北省美术院美术馆 中国画 作品 美术 意蕴
下一篇:为600岁紫禁城庆生!_故宫博物院公布30场展览计划_故宫-展览--举办-展示-故宫博物院||上一篇:“素”造“意与境”:“素以为绚——李峰中国画作品展览”即将开幕_李峰-中国画--自己的-美术馆-重彩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