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武汉美术馆十周年:收藏一座城市的过去和未来_-展览-开馆

编辑:洪镁 来源:雅昌网
 
最近,武汉美术馆正在做“武汉美术馆展览手册”的再版工作,在这本不断更新的册子里,以图示的形式标注了一

最近,武汉美术馆正在做“武汉美术馆展览手册”的再版工作,在这本不断更新的册子里,以图示的形式标注了一场展览的170余项流程,连接了武汉美术馆展览、策划、公教、典藏、行政、财务等各个部门在每一场展览中的责任。从2008年武汉美术馆新馆开馆至今的十年,这本“展览手册”似乎成为了一个具象的时间标尺,丈量着一座美术馆的成长。

2008年至2018年,武汉美术馆在“中国的美术馆时代”热潮之际开馆迎客,在艺术机构的一轮又一轮洗牌中确立自己的位置,从武汉美术馆馆长樊枫的总结来看,“最终取得的成绩建立在我们不仅仅是把它当作一座美术馆来运作,更是作为一座城市的文化品牌来打造”。

历数13家国家重点美术馆,每一座美术馆都有各自独特的优势,但是把区域美术作为重点方向,并发展成为建馆特色的美术馆并不多。“尽管这一点做好了对整座城市和它的文化格局都会产生巨大的影响,但方向太明确,做起来也难,十年积累下来,武汉美术馆在这个目标上可以说是基本实现了”。

上一页 12345 下一页
关键字: 内容标签:,,展览,开馆展览 开馆
下一篇:西多罗夫、妥木斯共绘中俄两国人民心中诗意故乡_妥木斯-油画--展览-布面-两国||上一篇:拿破仑收藏专家皮埃尔-珍·沙朗颂:1500件藏品_每一件都有故事_-收藏-加冕礼-布面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