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重庆红岩联线联手媒体为红岩烈士寻亲

编辑:雪竹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4月17日电 (记者张琴)重庆红岩联线近期联手媒体为红岩烈士寻亲,现已经找到26位湖北籍烈士的亲属。


    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是“中美合作所”军统集中营旧址。1949年11月27日,国民党疯狂地屠杀了关押在此的300多名革命者,只有35名革命者在大屠杀中脱险。 
  

    记者从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获悉,长眠于歌乐山下烈士陵园的300多位英烈中,60年来只找到了100多位烈士的亲属,大批烈士亲属仍杳无音讯。红岩联线近期联手重庆、四川、湖北、贵州、黑龙江、安徽、河北等地各大新闻媒体,面向社会广泛征集“11·27”革命烈士的信息和线索,先后向殉难烈士家属、脱险志士家属以及当地民政局和双拥办寄去了《给烈士家属的一封公开信和调查表》500多份。
  

    2009年2月25日,湖北楚天金报等媒体足迹踏遍孝感、应城、荆州、鄂州、荆门等地城市和乡村,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调查和确认工作,终于找到了26位鄂籍烈士的亲属,并在清明节期间实现了这批亲属到重庆歌乐山祭奠的夙愿。在此次寻亲活动中,不少烈士亲属向红岩联线捐赠了宝贵的烈士遗物。
  

    在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截至目前,红岩联线已收到150多位“11·27”殉难烈士(脱险志士)家属寄回的调查表,部分家属的信件正在回寄途中。重庆红岩联线负责人表示,将力争在2009年“11·27”纪念活动前找到所有烈士的亲属。

关键字: 内容标签:红岩,重庆,烈士,联手,联线,寻亲,媒体红岩 重庆 烈士 联手 联线 寻亲 媒体
下一篇:官员称省级部门统一招聘新任教师消息有误||上一篇:国务院要求机关国企今年多招大学毕业生
分享到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