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什么是国学教

编辑: 来源:
 
如果将国故学作为一个学术体系的话,那么,现今大家推崇的国学的内容之中,自然科学的成分较少,崇拜和膜拜的成分居多,这更类似于一种宗教/一种俗世的宗教,故而称之为国学宗教,简称国 如果将国故学作为一个学术体系的话,那么,现今大家推崇的国学的内容之中,自然科学的成分较少,崇拜和膜拜的成分居多,这更类似于一种宗教/一种俗世的宗教,故而称之为国学宗教,简称国学教。

国学教在历史上也出现过,就是三教合一,更细化一些,也包含了景教(现称基督教)/回教(伊斯兰教)等在东亚规模较小的宗教。今天,我们希望人类和平发展,各种文明文化相互包容/相互取长补短,不再因宗教冲突而流血/战争,所以新国学提倡多教合一,称之为国学教。

为此,调整了国学培训网的部分栏目,开辟了一个专门的国学教的栏目:http://gx.sinology.cn/newsrs/list-240.html 
关键字: 内容标签:
下一篇:新国学运动-启蒙教育-新国学sinology_基元学||上一篇:灵宝毕法-原文-新国学网sinology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