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千山万水再次相遇: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建校十五周年校友作品展开启_建校-校友-艺术-艺术学院-自己的

编辑:王璐 来源:雅昌发布
 
上海视觉艺术学院15周年校友作品展开幕式现场近期,为庆祝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建校15周年,展示学校历届校

TdtjwQf0upCL9oSt0lXKI861JMXkmOZtVd4fvkWL.jpeg

上海视觉艺术学院15周年校友作品展开幕式现场

近期,为庆祝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建校15周年,展示学校历届校友在艺术、教育等领域取得的成就,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举办15周年校友作品展暨校友座谈会。

曾经求学于斯、毕业于斯的校友们如今穿越千山万水,再一次与SIVA相遇,共同见证这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美好时刻。开幕式由2019届校友、上海电视台主持人范鸣迅主持。

WhVm3CnTHXTqHL7ujCKkKexhoYcgjBdwLODnnN5o.jpeg

展厅现场

本次展览参展作品近300件,形式多元,风格迥异。一幅幅画作、一件件雕塑、一张张照片、一段段视频、一句句祝福……都是学子们献给母校最好的礼物。曾经在SIVA学习过的校友们,满载着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厚意,将个人创意和时代风格融入作品中,融入此次15周年展的主题中。

校友孙晨竹是此次展览的策展人,“此次展览的主题为‘溯源再出发’,分专业、分学科地展示了各位毕业生的教学成果,同时也囊括了许多艺术之外的内容,相较于以往的SIVA展更多地进行了创新,多元化将艺术外显。”

b0IsbjaBelzlNZA3adbWEch0FjyNusesDvNaKrGW.jpeg

展厅现场

借此建校十五周年校友作品展开幕的机会,上海视觉艺术学院2007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毕业生、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梁晓芹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20万元,用于设立助学基金,资助贫困学生。她回忆往昔,正是因为曾经母校对她的帮助,让她一次次迈过困难,母校对于她,意义非同一般。她这次通过捐赠助学金回馈母校并以此激励学弟学妹们奋勇拼搏。

2008级摄影专业毕业生冯彬在美国深造七年,如今回国发展并签约顶级画廊。虽然远赴他乡求学,但他始终没有忘记母校这个梦开始的地方,始终心存感恩砥砺前行,此次他带着自己的22幅瓷版画作重返母校,向大家展示自己的阶段性成果,并将《马桶人》、《婴戏二》二幅瓷板画作品捐赠给母校,以表对母校的感激之情。

为进一步加强母校与校友间的沟通交流,全体校方领导和校友代表们召开了座谈会。SIVA人是毕业学子们一辈子的标签,有离开学校十五年的2005级校友,此次专程回到母校,珍惜再次聚首的时刻。

cGtxLeUEp8ZiHTc9qPulrtOJUkkAWMQDt6h8pNGu.jpeg

展厅现场​

母校领导深刻关怀校友们毕业后的生活和工作情况,校友们积极发言,一一做自我介绍并汇报发展近况。许多优秀校友不负众望纷纷走向艺术领域,小有成就;许多校友走向创业道路,企业由小变大,他们充满真情实感的发言令人动容,校友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SIVA人的精神,贡献他们的青春和力量。他们在回顾学习和工作经历时都不约而同地谈到母校给予他们的艺术启蒙是深刻而富有启发性的,他们为母校的成就深感骄傲和自豪,期待今后与母校师生进行更广泛且深入的艺术交流,也希望能尽自己所能发挥潜能,回馈母校,支持母校,服务社会,为社会贡献SIVA力量,为母校建设贡献校友力量。

十五度春华秋实,凝聚历年历届SIVA人的心血与激情。作为建校15周年系列展最终篇,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建校十五周年系列展也接近尾声,十五年成长之路,在新时代艺术与创意设计领域的多元实践中,SIVA人用睿智、务实和勤勉的职业担当培育出今日的成果。此次系列展历时近4个月,美术作品展、时尚设计作品展、设计作品展、新媒体艺术作品展、校友作品展共计展出2000余件作品,充分展现了视觉师生学子的优秀作品和风采,充分彰显了SIVA人“忠诚、卓越、创新、和谐”价值追求,自然而然地呈现出SIVA人的理想精神之魂。


关键字: 内容标签:艺术,艺术学院,自己的,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建校,校友,艺术 艺术学院 自己的 上海视觉艺术学院 建校 校友
下一篇:南京金茂汇携手iag艺术院线共创《光敏剂》大展,打造南京青年文化新地标_iag艺术院线-艺术院-光敏剂-当代艺术||上一篇:预告_|_沫·美术馆首秀:_“工笔新语—经典背后的时代精神思考”展12月26_沫·美术馆-经典背后的时代精神思考-臧藝茜-创作-年代-经典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