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杨凝式行草巨作《贤护经》手迹亮相上海中心珐琅厅_草书-贤护经-手迹-艺术品-确权

编辑:刘龙 来源:点滴艺术ArtTouch
 
2020年12月19日,备受中外收藏界瞩目的中国古代书法珍品、杨凝式行草巨作《贤护经》,正式亮相上海

2020年12月19日,备受中外收藏界瞩目的中国古代书法珍品、杨凝式行草巨作《贤护经》,正式亮相上海中心第37层珐琅厅,参加“2020善藏慈善拍卖会”的配套展卖活动

当晚,在上海中心第37层宝库1号VIP厅,举办的“2020善藏慈善拍卖会晚宴”上,天津明证司法中心张怀征主任当众宣布,该中心经过对《贤护经》进行材料学、文书学、笔迹学等多项技术鉴定,确认该手写佛经,为晚唐五代时期著名书法家杨凝式本人的手迹。

杨凝式行草巨作《贤护经》手迹亮相上海中心珐琅厅

晚宴活动中,和方艺术品评估公司总裁、国家文物艺术品价格评估师刘智君表示,该公司也将与杨凝式行书作品《贤护经》持有人胡志远博士合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资产评估法》、《文物法》等法律法规,并参考该藏品同时期、同类书法作品的市场拍卖纪录,对其进行价值评估。中国价格协会文物艺术品价格评估委员会张苏副会长也很欣赏这幅杨凝式的书法作品,称赞它“尺幅大、字数多、写得好。”

杨凝式行草巨作《贤护经》手迹亮相上海中心珐琅厅

据悉,这幅中国古代行草书法杰作,在过去的一个月中,分别经历了“司法鉴定确真、法律认证确权和价值评估确值”三个鉴定环节。这也是中国民间收藏的古代艺术珍品,首次尝试以“三确”的有据确证模式,确认其真伪、明确其权属、确定其价值,从而与艺术品投资市场接轨,为其顺利进入流通市场背书的一个全新探索。

杨凝式行草巨作《贤护经》手迹亮相上海中心珐琅厅

11月19日,由东方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民藏办主办的“杨凝式款行草巨作《贤护经》学术研讨会”,在北京明正司法鉴定中心成功举办。一幅“杨凝式”落款,横19.69米、纵1.67米,手写字书3339字的古代麻绢行草朱书巨作,被司法鉴定为中国古代书法作品真迹。来自中国司法界、艺术界、收藏界、媒体界和慈善基金会等,各界20余位嘉宾们济济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个以物证司法鉴定方式,鉴定中国古代艺术品的重要时刻。

杨凝式行草巨作《贤护经》手迹亮相上海中心珐琅厅

11月27日,东方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民间藏品备案项目办公室,对胡志远持有的杨凝式书法作品《贤护经》,颁发了《藏品备案证书》。

杨凝式行草巨作《贤护经》手迹亮相上海中心珐琅厅

12月9日,由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主办的“首次古代艺术品有据确权公开论证会”在北京召开。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钱卫清律师团队接受自然人胡志远的委托,为其持有的杨凝式款行草巨作《贤护经》,举办公开的有据确权论证会。该所律师认为,委托人对其持有的《贤护经》,依法享有所有权,享有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整个有据确权法律论证,有事实依据、法律依据,证据体系完整。这也是中国收藏界和司法界联手,首次举行的有关古代艺术品有据确权论证会。

杨凝式行草巨作《贤护经》手迹亮相上海中心珐琅厅

胡志远先生表示,他希望通过这次杨凝式行草巨作《贤护经》的市场化运作,为中国古代艺术品的市场变现,探寻一条与国际艺术品市场运作接轨的新路。


关键字: 内容标签:手迹,艺术品,确权,杨凝式,草书,贤护经,手迹 艺术品 确权 杨凝式 草书 贤护经
下一篇:2020iArt青年艺术计划_时间节:重思存在主义盛大开幕_重庆原·美术馆-美术馆-计划-作品||上一篇:2020石齐版画《大唐盛世》正式发布_版画-石齐-画家-艺术-笔墨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