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p4剧场出品的第五部戏剧《茧房》_都是-排练-演员

编辑:裴刚 来源:雅昌发布
 
  10月31日将迎来了p4剧场出品的第五部戏剧——《茧房》,一个关于偏见的舞蹈剧场。  《茧房》这

  10月31日将迎来了p4剧场出品的第五部戏剧——《茧房》,一个关于偏见的舞蹈剧场。

  《茧房》这部戏是导演黄伊尹在9月份与我和绍华在剧场敲定排期,并快马加鞭的在十月初开始了所有演员的招募工作,并于10月16日正式开始没有间断的魔鬼排练,在紧张刺激的一个个日与夜的制作中,期待着月底最后的呈现。

  01

  包含在一个个的平常之中

  绝非一个平常的时刻

  剧场的魔力不仅仅在于它制造了幻觉将人拖入到剧目的镜框里,让其沉溺,让其净化,让其失声痛哭或是一顿爆笑。剧场中还隐匿着一个更深的秘密,一个关于见证,关于在场,关于创造,关于意料之外或是偶然突发的时空扭和场所。这就是为什么p4剧场倾尽一切去探索的目标之所在吧。

  戏剧不可能只发生在舞台之上,剧作家的笔下,演员的台词之中,舞者的身体里,它也同样有可能出现在胡乱的聊天表情包中,摄影师的相机构图里,激烈的撕逼争论,不经意的冷眼一瞥,都会去触发一个又一个的时刻。

  《茧房》这次的制作规模涉及到将近20人,是p4剧场目前来说制作的人数最多的一部戏,也是最大的一次挑战。一个个素未相识的陌生人因为一个招募或是机缘巧合走入了剧场,在极端有限的时间内放弃了所有可以的空闲与娱乐甚至还要部分牺牲学业、工作、机会来完成一个演出,没有什么比这件事更浪漫更值得被期待的了。

  02

  区别于一次次模板的演出

  绝非一次普通的公演

  10月31日的晚上是对观众的招募,当演出只有一次的时候,这个演出才是独一无二的时刻,就像是降临不会是一次又一次,它只可能来或者没有来。我们等待着一个集体进入的时间,一个被共同期待,共同照料,共同准备,共同突破于自己曾经固有认知的牢笼的爆破点,一个茧房不得不被炸得粉碎再重新生长的点。

  演员、舞者、灯光、记录、导演、主持、宣传、编导、观众、道具、剧场、制作缺一不可的进入到这个搅拌的熔炉之中,我们一起等,等着发生。

  总会有出乎意料的,总会用意想不到的,总会有不知所措的,总会登上舞台与未曾谋面的自己去相遇的,这次的旅程每个人都会去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去即兴的相信自己的身体,去把自己全然脱出赤裸,去证明生命的活力绽放,去爱每一个未曾会被你所爱的人,去接受那些你一次次拒绝的请求,去认真的呼吸在当下把每一寸肌肤的毛孔都打开,去相信你相信自己。

  03

  历经着一遍遍掷地有声的滑倒

  绝非一次简单的站立

  绝对不可以轻易的评判!没有人能这样轻松的下定论!平等与尊重才是信任的第一步!

  剧场的舞台非常的滑,演员们在舞台上的排练量很大,更别提舞蹈动作了,很容易就被滑倒了,摔倒,再起来,摔倒,再起来,就这样一遍遍的练着。

  每天的排练都是挑战,每个人都是,每个人也都在质疑与被质疑中艰难前行。

  我不行了,我受够了,我跟不上,我迟到了,我临时有事了,我受伤了,我感冒了,我太累了,我得去玩了,我不想上台了,我后悔了,我太棒了,我还不算是垫底的,我脚好凉啊,我饿了,我得去约会了,我吃不下饭了,我真的想家了,我能行的,我去干嘛啊,我还要继续坚持下去吗?

  他还可以的,他不行的,他怎么老是迟到啊,他真的是太糟糕了,他在想什么啊,他怎么能这么对我,他再这样下去我就生气了,他真的很漂亮,他好瘦啊,他太笨了,他可以比我好那么多,他怎么什么也干不了,他怎么还是这么烦,他怎么眼睛里那么有光,他是在偷窥我,他太严苛了,他的袜子有个洞,他在想什么呢?

  绝非轻松的能继续走下去,但走下去是必须!

  10月31号

  SAT

  7:30PM

  《茧房》准时开始!

  在p4剧场,我们 不见不散

  

rpK8bKG214L8ScrYLP6CEsN5V1lRZxNw9NwGtPo5.png

  扫码联系光子购票


关键字: 内容标签:都是,排练,演员,都是 排练 演员
下一篇:河南博物院院长马萧林:保护传承好文化遗产,从中汲取文化的力量_馆长-马萧林-博物馆-文物-文化||上一篇:2021北京当代·艺术博览会即日启动_当代艺术-艺博会-中国-博览会-文化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