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另一个视觉的现实”迪迪个人作品展_视觉-神秘主义-北京

编辑:裴刚 来源:雅昌发布
 
  北京出生的华裔艺术家迪迪曾在澳大利亚生活多年,作为横跨电影导演、编剧、制片人的她,还是一位具有强

E0fxoWWhknJ0E09Bn1zQw2YvBgAgSJKfmA8Vpzp3.jpg

  北京出生的华裔艺术家迪迪曾在澳大利亚生活多年,作为横跨电影导演、编剧、制片人的她,还是一位具有强烈个人风格的画家。她的绘画以当代抽象派风格为主,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极具个人魅力。

  迪迪最早产生绘画的念头是源于一部电影的制作,当时生活在澳洲的她,在一部中澳合拍电影项目中担任联合制片人/导演,深夜凝思的她突发奇想,决定自己动手来画Storyboard。当她拿起笔,才发现,绘画是件多么神奇的事情,就在那一刻她疯狂地爱上了它…… 之后,油画布便成了她生命中除镜头外,另一肆意挥洒的舞台。

  迪迪的一部分创作灵感来源于她在中国的成长经历,幼年时曾随父母下放远离北京,有过一段艰苦的生活,但她却认为那是一段令人难忘的美好时光。她所看到当地那些未经修缮的古建筑、寺庙以及雕刻、艺术品、色彩、图形,都令她深深地着迷。这些元素也影响到她长大后的创作。

  迪迪在她最朝气蓬勃的年华选择去了澳大利亚留学,多年来游走于中国和澳大利亚两个国家之间。迪迪所受中、西方文化的熏陶,内心积淀着对这个造物界缤纷色彩、形状的好奇与迷恋。所有那些原始文化的神秘主义艺术气息深深地吸引着她,这在她之后的绘作品中都有所表现。她的独特视野使她成为极具敏感力的个性艺术家,在抽象与意象之间表达出一个崭新的图式符号。 她的作品色彩缤纷,肆意纵横,却又细腻潜心,笔触独特,鲜明的线条和造型语言,给我们一种不同的视觉体验。以自由表达方式展现出艺术本身的质地以及内心世界对未知世界与客观事物的渴望和对话

  在创作中,迪迪以自由、流畅的颜色和笔触随着灵感奔腾,沉淀出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 迪迪的作品有多个系列,一类是她对生活,生命,情爱的探究。我们看她的《你看到了什么》,《生命之树》两件作品,好似她的一组阴阳作品,把人世间的情爱,伦理和女性情感最深层的情绪细致入微地表达出来。其色彩艳丽,雅致,其独有的线条和造型语言,给我们一种崭新的视觉体验。她的另一类作品,以色块和线条、色域组合,有原始感和神秘主义的绘画格致,无数重叠的色块线条集合、层层叠叠、组成了她所表达的视觉空间。体现着她对这个世界以及宇宙的感悟。这些作品即有她儿时对那些中国古建筑和寺庙的敬畏与思考,又有在澳大利亚生活时期耳濡目染了当地土著文化的神秘主义的原始气息。

  2020年迪迪回到中国北京后,经朋友介绍,结识了法国著名艺术大师Francoise Onillon,中文名叫芳芳,芳芳惊叹于迪迪的绘画作品,非常喜爱,当下决定做迪迪的策展人。

  芳芳曾获法国文学艺术骑士爵位,是国际上知名的时尚艺术大师,长期担任爱马仕、百达翡丽、卡地亚、等奢侈品牌的艺术顾问。她凭借专业精神与深厚的艺术造诣受到纽约时报、英国BBC等国际媒体的广泛赞誉。

  芳芳所策展的以 “另一个视觉的现实” 为主题的迪迪作品展,将展出近30幅作品,一部分是迪迪在澳大利亚创作,另一部分完成于北京。

  迪迪希望藉由她所创作的作品能令观展者通过自己独特的视角与之进行思考和对话。愿每一位观画者从她的作品中尝试体验“另一个视觉的现实”带给他们的独特感受和愉悦。

  迪迪作品展选择了具有百年历史,建于1918年极具东方文化历史与底蕴的东方饭店。展厅设在具有欧陆经典风格的“老房子1918咖啡厅”。“老房子1918咖啡厅” 的设计风格、神秘气息与迪迪的作品相得益彰。

  东方饭店见证了很多重大历史事件,曾经辉煌、闻名遐迩。大家观展之时, 将在这里与我们一起见证著名的历史人物:孙中山、宋庆龄,李大钊、闻一多、鲁迅,梅兰芳,赵丹等等伟人的历史足迹。

  此展作为文化交流活动,选择东方饭店,意义重大。前往出席的众多中外艺术家、中澳、中法文化参赞、驻华使节、各界名流、电影演艺界人士、媒体人士和广大观展者将更多了解和关注东方饭店,感受东方饭店神秘的独特韵味。


关键字: 内容标签:视觉,神秘主义,北京,迪迪,视觉 神秘主义 北京 迪迪
下一篇:第十二届王子云艺术奖大奖获奖名单_王子云艺术奖-西安美术学院-雕塑-创作-论文-东北师范大学||上一篇:_|“新时代_新文科:全国艺术类学科建设研讨会”成功举办_新文科-清华美院-清华大学-高等学校-学科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