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大型巡展《奈良美智》将于2021年亮相上海余德耀美术馆_余德耀美术馆-奈良美智-美术馆-艺术博物馆-多哈-展览

编辑:张天宇 来源:企鹅号
 
上海余德耀美术馆(YUZ),洛杉矶郡立艺术博物馆(LACMA)和卡塔尔博物馆(QM)本周宣布展开历史

上海余德耀美术馆(YUZ),洛杉矶郡立艺术博物馆(LACMA)和卡塔尔博物馆(QM)本周宣布展开历史性合作,将联合开发和共享展览项目。该伙伴关系旨在鼓励上海、洛杉矶和多哈三座在文化领域处于领导地位的城市之间进行艺术和思想交流。每个博物馆都将带来独特的专业知识、藏品和观众,从而打造出一个真正实现全球视野的多站点展览计划。

此项合作的首展「制作中:艺术与电影的工作场」(In Production: Art and the Studio System),探索了视觉艺术和电影相互关联的历史。参展艺术家包括Cayetano Ferrer,Douglas Gordon,Alex Israel,Mike Kelley,Alex Prager,Amanda Ross-Ho和Martine Syms等。「制作中」基于洛杉矶郡艺术博物馆知名的永久收藏,由洛杉矶郡艺术博物馆当代艺术部主管冈萨雷斯(Rita Gonzalez)和斯穆克”(Terri and Michael Smooke)策展,于2019年11月7日在上海对公众开放。

「制作中」之后,另外三场展览将于2020年相继呈现,包括「摩耶精舍:张大千的园林」(The Abode of Illusions: The Garden of Zhang Daqian),来自余德耀基金会收藏(2020年3月至5月)。「这不是自拍:奥德丽和悉尼·伊尔马斯收藏之摄影自画像」(This Is Not a Selfie: Photographic Self-Portraits from the Audrey and Sydney Irmas Collection),来自洛杉矶郡艺术博物馆永久收藏(2020年5月至8月)。第三档展览「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将在洛杉矶郡艺术博物馆(2020年4月5日至8月2日)展出后,巡展至余德耀美术馆(2021年底)。

A50pW6vGBSRfxFJxjm0cLsDqVJ9RtD37FCBrj7kX.jpg

奈良美智作品(图片来自网络,与展览无关)

​余德耀美术馆创始人兼主席余德耀说道:“我们很高兴能与洛杉矶郡艺术博物馆和卡塔尔博物馆群展开合作,从根本上重新探索机构合作的可能性。余德耀美术馆旨在为全世界提供一个了解中国当代文化的窗口,这种新的合作伙伴关系与这一使命相契合,进一步推动我们与洛杉矶和多哈的观众了解和互动。洛杉矶郡艺术博物馆、卡塔尔博物馆群和余德耀美术馆凝聚在一起,通过共享展览和联动项目的交流,将支持我们竭力为中国的民众服务,把世界各地具有重要文化意义的艺术创作带到上海。”

洛杉矶郡立艺术博物馆首席执行官高文(Michael Govan)说道:“洛杉矶、上海和多哈是三个当代艺术发展的中心。洛杉矶郡艺术博物馆很期待与余德耀美术馆和卡塔尔博物馆群合作,为上海和多哈的观众呈现精彩多样的展览。与此同时,我们正在尝试崭新的方式,与更多全球的观众分享来自洛杉矶郡艺术博物馆、余德耀美术馆和卡塔尔博物馆群的藏品和项目。在过去十年,洛杉矶郡艺术博物馆非常重视发展其中国艺术的展览、收藏、出版和教育项目,期待继续在国际范围内让观众接触中国艺术和文化。我们更期待与卡塔尔博物馆群建立广泛的合作伙伴关系;自2012年以来,我们一直与卡塔尔博物馆群在展览交流方面进行合作。随着博物馆基础设施、藏品、专业知识和观众的迅速扩大,卡塔尔现在正因艺术而成为一个越发激动人心的地方。”

卡塔尔博物馆群主席谢赫·阿尔·玛雅沙·本·哈马德·本·哈利法·阿勒萨尼(Sheikha Al Mayassa Bint Hamad Bin Khalifa Al-Thani)说道:“在卡塔尔博物馆群,我们总是同时向内和向外看——对内面向国内的下一代创作者和文化受众,对外面向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和观众。与余德耀美术馆和洛杉矶郡艺术博物馆的合作促进了我们在这两方面的使命,也使我们能够为这两家杰出伙伴机构的展览项目增添更多内容。由于这项协议,我们期待与上海和洛杉矶的公众分享来自多哈的想法、见解和创造性远见,并为我们卡塔尔多样且深入参与的公众带来非凡的全新体验。”

更多由余德耀美术馆、洛杉矶郡立艺术博物馆和卡塔尔博物馆群合作的展览项目正在洽谈中。


关键字: 内容标签:2021年展览计划,余德耀美术馆,奈良美智,,美术馆,艺术博物馆,多哈,展览2021年展览计划 余德耀美术馆 奈良美智 美术馆 艺术博物馆 多哈 展览
下一篇:2021年上海中国画院程十发美术馆重要展览发布_2021年展览计划-展览-中国-画师-画院||上一篇:亚洲艺术中心(北京)2021年上半年展览计划_亚洲艺术中心-台北-联展-亚洲-水印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