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英国王储基金会传统艺术学院中国中心预科课程招募_教授-博士-研究所

编辑:孟语 来源:雅昌发布
 
「通過創辦傳統藝術學校,我致力於推動世界各地神聖而傳統的藝術形式,使這些活著的傳統得以延續。人們常常

「通過創辦傳統藝術學校,我致力於推動世界各地神聖而傳統的藝術形式,使這些活著的傳統得以延續。人們常常忽略了傳統對延續人類知識、智慧和技能的巨大作用。同時,傳統賦予人類知識、智慧和技能以新的生命力和應用可能。我希望王儲學院的實踐式教學和國際合作項目能促進下一代更好地繼承和復興他們的文化遺產。」

—威爾士親王查爾斯王儲殿下

西方課程導師

X0tx9hEUStusqpTL903mmfJfE0M8ml4oJEK8ieuU.jpg

Lisa DeLong

於2007年在英國王儲基金會傳統藝術學院獲得了博士學位,主要研究伊斯蘭和西方傳統幾何設計原理。她是英國王儲基金會傳統藝術學院的國際項目主任,在巴基斯坦、中國敦煌、阿塞拜疆、馬來西亞及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等地進行設計與教育項目的執行。

XlKOf73zYbLTzmcNNvFcU3f6nz1u9mI0jJFLxLIe.jpg

David Cranswick

在倫敦皇家藝術學院受訓。1999年,他通過對傳統繪畫材料和技藝的研究,在英國王儲基金會傳統藝術學院獲得了博士學位。David從1979年開始教授傳統繪畫材料和技藝。他是學院的碩士導師,也是博士生導師和考官。

XO2yt7hZl8qjoZATs7MnLJ7466swVRjvlVPWyfAL.jpg

Ramiz Sabbagh

英國王儲基金會傳統藝術學院巴庫中心主任。2001年,碩士畢業於王儲學院。他發展並親自教授了其中的幾何設計原理課程,這門課程對學院所有的藝術和工藝教育課程體系有至關重要的作用。他的教學經驗現在發展為在中央美院和北京服裝學院教授的本科生課程。

gqnQT098FoG5RG1t1sYrHW5q2J8ws6h0JEgptst5.jpg

Joachim Tantau

是一位在德國漢堡工作的家具製作師與建築設計師。他從童年開始就熱衷於木工,2011年至2013年間就讀於王儲基金會傳統藝術學院並取得碩士學位。從2013年開始,Joachim在漢堡開設一家工作室設計並製作高端訂製家具與建築設計。他近期的作品包括威爾士親王殿下直接贊助的為阿伯加文尼的聖瑪麗教堂製作的聖壇與底座。

pkX4mQ5eVgJged5wWMwLYoERYLNEaRJk4nNbz655.jpg

Mahrukh Bashir

以優異成績畢業於英國王儲基金會傳統藝術學院並獲得伊斯蘭視覺藝術的碩士學位。她的作品多為私人藏家或皇室收藏,並於英國本土及國際上的展覽中多次展出。除個人藝術創作之外,她也參與各種社區拓展與國際項目,負責藝術工作坊的教學工作,並且在英國王儲基金會傳統藝術學院的倫敦本部擔任客座導師。

KD7eWGth8JaGot4nWMB6PNkWykX1ffYfRxJRBb61.jpg

李冉

作為一位藝術家,專攻於繪畫、插畫和傳統藝術。她現在正在位於英國倫敦的王儲基金會傳統藝術學院專攻以研究陶瓷紋樣為課題的博士學位。并定期為王儲基金會傳統藝術學院在英國和中國授課。

中國課程導師

THZDKBq2oue26Fn4iPY85cv67NvtcMtzj43c0sRo.jpg

丁羲元

藝術史家。自1985年至1995年間任上海美術館副館長,與國內外名家大師親交,廣有交流。近年又去臺灣藝術大學任客座教授,為碩博士班講授中國畫論導論和古書畫鑒定課程。現任上海美術館研究員,復旦大學兼職教授,上海中國畫院畫師,林風眠研究會副會長等職。

H0u0MsAGSXkGM6x6rhbHDk9INUpS6VIUGJW3vtNp.jpg

林海鐘

號臥霞散人。中國美術學院國畫系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國美術學院書畫鑒定中心副主任。林海鐘傳承古意,主張以畫悟道為國畫的至高境界。其水墨蕭散簡淡,以禪為旨,而賦色之作則豔麗古雅,承唐宋遺意。代表作包括大英博物館藏品《牆》,靈隱寺大型壁畫《濟公行化圖》和國家博物館所藏的《鑒真東渡圖》。

fx89d1Fz841y8IJ64TYUV01KUkrnGHfSfA2wMPdb.jpg

鄭宇

字正宇,現居杭州。中國美術學院文創碩士。中國美術學院國畫系山水專業博士,師從林海鍾老師。2010年參加林海鍾教授中國傳統壁畫研究組,從事靈隱寺濟公殿壁畫《濟公行化圖卷》創作以及壁畫研究,同期任教杭州佛學院至今。

QJjF8pxRSn8gukZcGWrcc1jlHXhpG1RtfbxQlZCH.jpg

葉放

號畢園生人。書香文化研究院院長。出生於家學淵源的家庭,先祖畢沅於清乾隆獲中狀元,先後建造“小靈嚴山館”、“經訓堂”和“適園”等,開啟家族造園的風氣。近年來致力於園林藝術在當代語境中的發揚。其園林作品“南石皮記”在聯合國教科文世界遺產“蘇州古典園林”的推廣中,被作為當代園林的唯一代表,九座古典園林後的第十座。“達園”參加“第53屆威尼斯雙年展”,從而成為第一件參展國際當代展的中國園林作品。

u1FHyGeU3IFbDvUocKzu4AllyYVS6ADQtIhe56Vy.jpg

賈勤

中國美術學院視覺中國研究院研究員。1980年生於延安。2000年開始跨文體寫作。出版《五卷書》(2007),《現代派文學辭典》(2010),《虎變:辭典的準備》(2018)。主編《木鐸文庫》(新世界出版社)。在中文語境中第一次系統介紹烏力波(Oulipo)潛在文學。

H0vuLrR8ZN7tIvg6LvebN52hbNWe6nj4W3sWyuUa.jpg

魯大東

中國美術學院書法博士。一九九一年入浙江美術學院國畫系書法篆刻專業,導師王冬齡教授。中國美術學院現代書法研究中心研究員。一九九五年開始參與搖滾樂活動,杭州與人樂隊主唱。

pc9B2ZXuV8rB3txdddvBX8224B0g7if1c86G5Z3B.jpg

石宏超

中國古典建築研究的學者、中國美術學院副教授、環境藝術系副系主任。分別獲得東南大學建築歷史與理論專業的碩士學位和博士學位。她也有大量的設計實踐經驗,靈隱寺雲中軒、慈溪佛跡寺觀音閣等多座宗教與園林設計作品建成。

mEeZCu9dfeHEZxihE82a7CU1xWU3Ww5RKmQRpqLj.jpg

敦煌研究院美術研究所

源於1944年成立的國立敦煌藝術研究所,經1950年的敦煌文物研究所美術研究室,1984年為敦煌研究院美術研究所。美術研究所主要從事敦煌壁畫臨摹、復制,敦煌藝術的理論研究,藝術創作活動。是國內具有一定規模和水平的壁畫臨摹、復制、研究的專業性機構。經過幾代人辛勤艱苦的勞動,美術研究所現擁有壁畫臨本2000余幅,彩塑50余身,復制原大洞窟11個,研究論文30余篇。除對敦煌莫高窟、榆林窟、西千佛洞的壁畫臨摹外,還應邀臨摹、復制了陜西章懷太子墓、懿德太子墓、新疆克孜爾壁畫、拜城壁畫、嘉峪關、敦煌魏晉墓畫像磚等。為弘揚中華民族優秀的文化遺產,敦煌壁畫臨本和彩塑臨品,自1943年至2000年底在國內外展示了敦煌藝術展覽20余次,使更多的人了解到古代勞動人民所創造的燦爛輝煌的敦煌藝術。

教學環境

元圓堂|英國王儲基金會傳統藝術學院中國中心

3z9OsIr7nkfUwo3hG0jEJzmikuTdaPfWBytcVn3z.jpg

報名方法

報名表下載網址:http://www.pfstachina.com/admissions

面試與選拔

申請材料將由英國王儲基金會傳統藝術學院和中國中心進行審核與評估,合格者將得到電郵與電話的通知,并進入面試選拔。面試選拔的具體時間以實際通知為準。面試時需提供個人作品集

 錄取通知

正式錄取者將收到專函通知並簽訂合約。

 費用支付

學費:人民幣85,000/年

學費需在合約指定時間內一次性付清。

上課地點

元圓堂|英國王儲基金會傳統藝術學院中國中心蘇州市姑蘇區十全街107號(近蘇大本部南門)

開學日期

2021年10月11日

食宿安排

中國中心不負責學生本地的食宿,但中心工作人員會對有需要的學生提供本地生活資訊和協助。

證書

學年結束後,合格的學生將獲得由英國王儲基金會傳統藝術學院頒發的「傳統藝術預科證書」,標誌著此次培訓符合英國有關教育部門的預期并在其方針和要求的指導下,令學生達到傳統工藝的基礎水平。

*詳見對於此證書的說明: 

http://www.pfstachina.com/node/46

聯繫我們

Q&A問答

網站:psta.org.uk

網站:www.pfstachina.com


关键字: 内容标签:教授,博士,研究所,英国王储基金会,教授 博士 研究所 英国王储基金会

下一篇:如琢如磨_:“观音王”王祖光_雕塑-大师-中国-石雕||上一篇:民生艺术+赋能计划(MA+)公益设计大赛招募进行中!_公益-民生艺术-设计-艺术-形象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