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在南京城市两百米的上空_金鹰美术馆即将揭幕_卞卡-当代艺术-金鹰美术馆-项目-展厅-展览

编辑:罗书银 来源:雅昌发布
 
2020年8月28日,由南京金鹰国际集团创立的金鹰美术馆在北京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举办了致谢发

B7cA9KPccM9vm0iX2slie41SoDtr0kt2xkIJ5fOA.gif

2020年8月28日,由南京金鹰国际集团创立的金鹰美术馆在北京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举办了致谢发布酒会。金鹰美术馆馆长卞卡、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馆长田霏宇、金鹰美术馆总视觉顾问朱砂,以及多家艺术机构代表等参加了此次致谢酒会。

据了解,金鹰美术馆将于2020年9月26日向公众呈现两个展览项目,作为美术馆的预热展,届时观众即可登上位于金鹰世界大厦A座52层,亲临与都市景观彼此呼应的展馆。2020年11月11日将正式推出金鹰美术馆的首个大展,与此同时,金鹰美术馆的主展馆——高达13米的"中央展厅"也将向公众亮相。

t4JXY5F8NM1Ju4P59SL7rKW6StEvotRPO7nlEKpa.gif

金鹰美术馆效果图

金鹰艺术中心介入中国当代艺术已经超过十余年,在 2011 年创立了集合艺术家工作室和实验性项目空间 的“金鹰当代”,并作为对在地艺术的支持,时至今 日仍然一以贯之地推进。 2020 年 9 月,座落于金鹰世界的金鹰美术馆将全新 开放,包括展览空间、城市文化中心、艺术家工作室、 文创生活方式等一系列内容模块,构成了一个基于艺 术领域最顶级的艺术家及其创作,以及汇聚当代艺术 行业最前沿观念的综合文化空间。我们并将以成为中 国长三角地区乃至亚太地区的全新的艺术驱动力为己 任,并构建艺术与城市共生的多元价值观。

j6nCQ64lL4b0Tek3As72b673LBx56gDHWWpVkyWI.gif

设计师手绘图

金鹰当代艺术中心位于金鹰世界的第 52 层,金鹰世界位于南京主城区河西的核心区位,项目总面积达到了91.8 万平方米,其中地上面积约 70 万平方米,地下面 积约 21.8 万平方米。A 塔共 88 层,高达 368 米,B 塔为 328 米,C 塔为 300 米。是南京乃至亚洲的新晋地标建筑。

FQmBIpVoY4A4PWYUk4CWjCpabJcwY8euiyULn89x.png

金鹰美术馆场馆

美术馆的空间包含了 A、B、C 三栋塔楼的第 52 层整层和空中连廊的整层,整体面积超过 10000 平方米。距离地面超过200米,拥有独特城市景观视野,是一座空中艺术殿堂。

M7jTPgD3ot8z7QliZ7rkX5Rdb98D1EWSDyTkayVr.jpg

金鹰美术馆展厅布局

美术馆布局方面,包含展馆前厅、及展览空间、 城市观景平台、商店、书店 和咖啡。城市文化中心,包括儿童美 术馆、小剧场和新媒体空间。典藏展馆。中央的连廊将以“广场”命 名,将集合展览、沙龙、表 演、对谈等多元文化生态。连廊区域还包括了一个挑 空高达13米的中央主展厅。

另外,还有约2440平方米“广场”位于整个美术馆中央,这里将作为一个年度公共艺术项目的主场馆,主要呈现较大体量的空 间性艺术作品。全球视野的展览和研究,支持与激励最激进的视觉实验和情境互文。

在美术馆超1700平方米的美术馆主展厅——中央展厅,将呈现国内外顶尖、重量级艺术家个案,当代美术史研究性项 目的梳理展示。南展厅的“白盒子”展厅,将呈现关于年轻艺术家个展或具有活力实验性的艺术项目。城市视窗是展示特定的空间性艺术作品,跨界互动、潮流类的时尚展览项目,成为城市打卡胜地。

GI4JwBtYNOMhksXIk3jc4wblOUPCYiKAvenIYeUq.jpg

金鹰美术馆预热项目

​美术馆的二期中,城市多元文化艺术空间,将涵盖儿童美术馆、艺术培训、新媒体展馆等项目,其中艺术培训在现有规划中孵化。

美术馆的大厅将艺术与生活方式的崭新聚合,汇集专业的艺术书店、独特的美术馆商店及咖啡店的完善配套。另外美术馆还有书店、商店、咖啡厅等配套设施。

未来金鹰美术馆将带来丰富的公共实践活动,涵盖讲座、工作坊、影像放映和行为表演等公共活动, 为公众呈现全球文化动态。除与展览相关,深入了解策展理念与展览语境的活动之外,还有电影、 建筑、设计、文学、现代舞和声音艺术等领域公共活动,引领观众接触最新人文思潮。


关键字: 内容标签:项目,展厅,展览,南京,卞卡,当代艺术,金鹰美术馆,项目 展厅 展览 南京 卞卡 当代艺术 金鹰美术馆
下一篇:绘制七夕文化地图_仙女湖首秀公共艺术展_仙女湖-公共艺术展-文化-不锈钢-画屏||上一篇:从专科生晋升海外名校硕士:中央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给你最佳解决方案!_中央美术学院-硕士-专升本-学生-学习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