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本周六起,50余件毕加索真迹在宁波老外滩展出!_真迹-互动-外滩-宁波

编辑:王璐 来源:《宁波晚报》
 
《毕加索艺术大展》将于8月29日登陆宁波百年老外滩。这将是世界绘画艺术大师与宁波的一次亲密接触。展览

《毕加索艺术大展》将于8月29日登陆宁波百年老外滩。这将是世界绘画艺术大师与宁波的一次亲密接触。

4fQPVYdDOUQ6DGr5Ucy7cXbihqvoDcBYjdF90vpI.jpg

展览将展出50件毕加索原创真迹。除了绘画,更有陶瓷、版画、石版画等多种形式的艺术作品,结合高度还原的毕加索工作室、多媒体展示区、互动体验室等,带大家身临其境地走进毕加索的艺术世界。

7cuyxkFM64n8roffQmq0HieApty9vhvukkYbeWXH.jpg

展出50余件真迹,包括《草地上的午餐》

毕加索被誉为20世纪最伟大的艺术家之一。在西方,他是少数在生前就“名利双收”的画家。他与达利、米罗一起被誉为西班牙三大现代艺术大师。

本次展览以毕加索的艺术脉络为主线,穿插毕加索的爱情故事,通过作品穿插,呈现一个不为常人所知的毕加索。展览主线包括毕加索的艺术脉络、毕加索如何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毕加索作为共产党员与我国早期领导人以及中国艺术家的交往等,众多亮点都是首次展现。不仅如此,大展有5件藏品为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借展,其中《草地上的午餐》为纽约大都会博物馆永久馆藏藏品。

《草地上的午餐》是毕加索于1964年创作的,灵感创意源于印象派先驱马奈的同名作品,是毕加索最重要的陶瓷作品之一。相近的画面构图搭配立体主义的线条,使其在致敬前辈的同时又不乏鲜明的个人特色。

WsLs7sAmzBvD4ZmHJ7kkZoAlYfVoL1TWwdrxrHmM.jpg

毕加索《AR517草地上的午餐》-60x50cm-1964年

1985年,毕加索《草地上的午餐》率先在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展出;2010年和2014年,在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先后展出两次;2014年,展出于香港中文大学美术馆。本次能够借展到宁波,也是《草地上的午餐》与宁波人民的一次亲密接触,本件作品位于展览二楼核心展区,由安保人员24小时看护。

精准还原毕加索工作室

在发布会现场,记者还了解到本次展览的众多亮点,比如毕加索工作室的还原。策展人告诉记者:“此次展览精准还原了毕加索的工作室,包括他生前使用的绘画工具和制陶工具,分为塑形区域、绘图区域、风干区域、存放区域四大部分。”

x82eS61ip8cpnzcMvPKbaeffqwXbhUAUkv0GUwBP.jpg

展览的多媒体展示区有动态“Picasso”屏风墙和猫头鹰隧道,以沉浸式互动形式呈现,让观众仿佛“身临其境”;还有饱含科技感的互动项目——毕加索名言互动墙和法国海边互动打卡区,让观众进一步参与艺术互动。

5xKFzmbx5aFP0UuEkatYFJ7UHTIPuvsjIFQyKj7H.jpg

此次展览的作品大多是毕加索的陶艺作品,亦是其一生创作中重要的领域,经历了平涂、立体、塑陶三个时期的风格演变,带着童趣和纯真的感情。在“致敬毕加索”单元,策展人还巧妙地让世界非遗龙泉青瓷与毕加索的作品进行一场超越时空的对话

艺术衍生品与艺术市集的精彩互动

毕加索是个超强IP,拥有无数粉丝。展览艺术商店里的艺术衍生品如T恤、包袋等结合了毕加索的艺术创作元素和设计师的个人风格,花不多的钱就可以将大师风采带回家。而独家定制、限量发售的毕加索美妆系列——眼影、唇膏、腮红,一定会让爱美的女士心动。

6WOQdhXzNVBXCzh3y3KVGpkgiFlqIpSPwYzLvSHf.jpg

nU1Muwq2rVV7WimhjSo7dpZ4mIjEBb4A6lDUuF7a.jpg

毕加索《AR543猫头鹰》-30x22.5cm-1968年

为了让艺术的氛围更加浓郁,主办方还开设了艺术市集,文创产品、咖啡店、小酒吧……“让西方艺术与外滩风情的完美融合,为宁波老外滩注入了全新的活力,我们希望这不仅是一次高端展览,还能让市民感受到一种艺术的生活方式。”主办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本次展览场地位于宁波老外滩北岸白沙路8号的老外滩北岸艺术中心,展览展期自2020年8月29日起,持续到11月29日,为期3个月。

记者 陈晓旻 施代伟 实习生 应芷绿


关键字: 内容标签:互动,外滩,宁波,毕加索,真迹,互动 外滩 宁波 毕加索 真迹
下一篇:疫情荒芜后的万千奇景,空降北京四合院_庄子玉-逸格格的那里世界-设计-玉石-诗经||上一篇:“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将于今年11月下旬举办_艺术-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