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水墨汤湖——湖北书法六人展”在汤湖美术馆线上开幕_汤湖美术馆-致辞-湖北省-报社

编辑:杨晓萌 来源:雅昌发布
 
2020年7月5日,由湖北省文联指导,书法报社、汤湖美术馆联合主办,汤湖美术馆承办的“水墨汤湖——湖

2020年7月5日,由湖北省文联指导,书法报社、汤湖美术馆联合主办,汤湖美术馆承办的“水墨汤湖——湖北书法六人展”线上开幕式在汤湖美术馆中庭隆重举行,同时,采用VR技术的全景美术馆呈现展览盛况同日发布,由王心耀、舟恒划主编的同名作品集一并出版发行。

nZRr0nWFxqXYUu898d70MgQqbvzYzSVfvUUdljE1.png

汤湖美术馆馆长王心耀致辞

线上开幕式上,汤湖美术馆馆长王心耀,湖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徐本一,书法报社社长、总编辑舟恒划先后致辞,参展艺术家夏奇星、葛昌永、周德聪、吴中华、陈新亚、童德钊分别致辞。同时,还举行了作品捐赠仪式,六位艺术家分别向汤湖美术馆各捐赠一件作品,王心耀、舟恒划代表主办方向艺术家颁发了《捐赠证书》。

汤湖美术馆馆长王心耀在致辞中表示:“文明具有同一性,文化具有差异性,在中国社会被西方文明同化的进程中,具有鲜明民族特征的中国文化依然具有旺盛的生命力,并走向了一条全面复兴的道路。书法正是中国文化走向全面复兴的重要艺术样式。因此,汤湖美术馆开馆至今,始终将书法列为重要的展览项目。希望在后疫情时代,展览能给观者带来文化的洗礼。”

49KQmshlyBPHaXBkxRQztxigvQF0fLMxXiVy7cwK.png

捐赠仪式现场

湖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徐本一因在深圳出差未能亲临现场,专门录制远程视频,他说:“近年来,六位书家由对书体风格的探索,进入到了对书写情感的表达,更加注重精神层面的追求,风神为上,气象大千,每一次展览,都是一场笔墨激荡,相互共鸣的盛会。”

a8BwrJp6iRuvz258OF1grInTtX1qzqNSjNjORkw0.png

书法报社社长、总编辑舟恒划致辞

湖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书法报社社长、总编辑舟恒划谈到:“参加本次展览的六位湖北书法领军人物,各有自己的笔墨艺术追求。‘湖北书法六人展’集体概念的提出,是经过多年文化沉淀的结果,较以往来说,应该是一次更纯粹、更艺术、更学术的完美呈现。”

夏奇星、葛昌永、周德聪、吴中华、陈新亚、童德钊六位艺术家分别致辞,他们共同对汤湖美术馆、书法报社联合举办本次展览表示感谢,讲述了各自坚守艺术的本心,执著于书法文化追求的体悟。

LA2L9eWw457pOTXZf3H0Imzovj1tkIPnnoIlUgii.png

汤湖美术馆馆长王心耀接受采访

展览得到了中国文化报、湖北日报、长江日报、楚天都市报、武汉晚报、武汉电视台、艺术网、壹号收藏网、书法报等媒体的关注。

cnhvnT5pX0s7jv5HZ4vtUPio6kLjW953DVQBU7TK.png

展览现场

LX9Hr8eFDBNT5wSe8FCBfzVf0sE8XpW7qIJtjqG4.png

展览现场

QZpwMmbAJGQu6pP6fyExbNN99497JpC6cmf0bhIo.png

​展览现场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20年8月5日,免费向市民开放。观者需要通过微信预约,入馆测温、登记、脚底消毒等一系列防疫要求入馆观展。


关键字: 内容标签:致辞,湖北省,报社,书法,汤湖美术馆,致辞 湖北省 报社 书法 汤湖美术馆
下一篇:艺术定制书房-企业版_alt-Cr1GceZntFX7YV0Tpu1ctpLGdhO9qZzKKPnSFeAv-hfySzru5PeVgV2kvJnCHOS98pWZ8hmzkgH3MM4rR||上一篇:罗敏工作室-绘画与人文性研究_招生简章-罗敏-油画-美术馆-艺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