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讲座:画唐卡的女子_美术馆-艺术-画师

编辑: 谭维 来源:南巢
 
讲座名称周六免费电影夜——《画唐卡的女子》,薛茗纪录片讲座时间纽约时间2020年6月6日,晚上9

讲座名称

周六免费电影夜 ——《画唐卡的女子》,薛茗纪录片

 

讲座时间

纽约时间2020年6月6日,晚上9点到10点半

北京时间 2020年6月7日,早上9点到10点半

 

http://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602/159106061886920980.jpg

讲座地点

· Zoom线上讲座:http://zoom.us/j/4506627189?pwd=RE5yTXl5SkZMSkY3S1N6ZzJwMGZ0QT09

· 会议ID号:450 662 7189

· 会议密码:WMingArt

 

演讲人

薛茗 

 

主办方:

莲艺国际

 

讲座流程

· 30分钟完整纪录片播放

· 30分钟薛茗老师讲座

· 30分钟

电影简介

热贡位于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区,自古以来就以藏传佛教唐卡艺术闻名于世。2009 年,热贡唐卡、堆绣、泥塑等民间艺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目。传统上,热贡的藏族女性是不允许学习或绘制唐卡的。随着近些年唐卡市场的走俏,越来越多的藏族女性参与到唐卡的制作与销售中来。也有少数藏族女性开始接受系统训练,成为职业的唐卡画师。26 岁的伦措是热贡地区为数不多的女性唐卡画师之一。她还是一位母亲,一位妻子,家里的大女儿。本片讲述了伦措作为藏族女性画师的独特经历,并展现了她在传统的家庭职责与事业发展之间努力寻求平衡的动⼈人故事。

薛茗简介

薛茗于2014 年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取得人类学博士学位。她目前在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AMNH)人类学部就职。她从2009 年起就在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的热贡地区进行人类学田野考察。她的研究关注热贡唐卡艺术与唐卡艺人,农村的社会结构,以及社会关系网络的变迁。她同时也是独立纪录片导演、自由撰稿人。她的非虚构作品曾在腾讯⾕谷雨、人民画报、三联等媒体上发表。她的纪录片作品《龙树画苑》、《画唐卡的⼥女⼦子》曾在玛格丽特•米德国际纪录片电影节、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联合会(IUAES)等国际电影节和会议上展映。

 

关于莲艺

莲艺国际为全球私人,美术馆和机构客户提供艺术私洽销售,艺术咨询和艺术教育咨询。莲艺销售作品曾在美国大都会美术馆,古根海姆美术馆等国际现当代美术馆展出。莲艺也曾参与文化和商业发展,同艺术家合作进行展览,销售和国际推广,并推动全球艺术和文化生态发展,创立价值。


关键字: 内容标签:美术馆,艺术,画师,美术馆 艺术 画师
下一篇:能讲段子还懂幽默,这些首饰是活的艺术品!__src-e921fa86d3e8f577643f636be59b4f3-png||上一篇:童颜无忌——优画网少儿绘画大赛优秀作品线上展_绘画-少儿-优秀作品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