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川美美术馆2020青年艺术·云论坛:一次现代主义与当代艺术视域下的对话_当代艺术-青年艺术-时间-主题-美术馆

编辑:刘倩 来源:雅昌发布
 
学术顾问:庞茂琨焦兴涛项目策划:何桂彦宁佳执行策划:杨彪韦宇红主办方:四川

U2RTeSlNVsV1ae5Oo0XW5xKm7nTC3EMRVv5oVuhu.jpeg

学术顾问:庞茂琨   焦兴涛

项目策划:何桂彦   宁  佳

执行策划:杨  彪   韦宇红

主办方: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

首席合作媒体:艺术

时间:5月29日至5月30日

地点: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

论坛日程安排(点击超链查看直播详情)

第一场

时间:5月29日  10:40 — 12:10

主题:辟新·更生——川美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回顾展(2013-2020)

第二场

时间:5月29日 14:00 — 15:30

主题:探索与蜕变:1980—1990年代的青年艺术群体

第三场

时间:5月29日 15:50 —17:30

主题:批评与策展:2000年以来的青年艺术生态

第四场

时间:5月30日  9:00 — 10:30

主题:美术思潮与艺术叙事——青年艺术引发的当代艺术写作的转向

第五场

时间:5月30日  10:40 — 12:10

主题:语言与观念——青年艺术家的创作逻辑

第六场

时间:5月30日  14:00 — 15:30

主题:收藏与推广——青年艺术的价值建构

第七场

时间:5月30日  15:50 — 17:30

主题:方向与未来:青年艺术新的可能

“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2020 青年艺术·云论坛”作为四川美院美术馆年度学术项目,立足于关注和扶持当代青年艺术家的艺术实践,坚持以学术为主导,深度发掘和推广由青年艺术家创作所形成的新趋势、新方向。

在中国艺术界与当代艺术的发展语境中,“青年艺术”有两个重要的意义内涵,一个是狭义上的年轻艺术家的创作,另一个是立足于美术史的叙事,即在不同阶段与发展时期,涌现出的青年艺术现象与艺术思潮,比如1980年代中后期的“新潮美术”,1990年代初的“新生代”,2000年以来的“新卡通”“新水墨”等。事实上,在今天,“青年艺术”已成为一个重要的艺术现象,其创作不仅体现在媒介与形态、方法与观念上的更新,也体现为用艺术家敏感的认知和创新实践,在文化与思想的层面引发我们对历史、社会,以及当代价值的追问。

本次云论坛由7场主题对谈、10场学术讲座构成。届时,将邀请40余位批评家、策展人、艺术家作为嘉宾,围绕“青年艺术”现象展开一次现代主义与当代艺术视域下的对话,内容涵盖了青年艺术家创作实践与方法意识、展览组织与艺术批评,艺术机构与作品收藏等话题。本次云论坛作为一次新的尝试,希望能够超越媒介、空间、地理上带来的局限,深入挖掘当代青年艺术现象的生成逻辑和精神价值,让活动本身成为一个超越界限的、多元的、共享的对话空间。


关键字: 内容标签:时间,主题,美术馆,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当代艺术,青年艺术,时间 主题 美术馆 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 当代艺术 青年艺术
下一篇:跨界·对谈_|_《艺术离生活有多远?》5.29强档开播_生活-直播-艺术-艺术家-海尔-冰箱||上一篇:线上佑品_|_活在时间之中——当代艺术作品线上展览_Vol.13:吴亚驰_当代艺术-画面-白布-图像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