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云艺博会_|_卡斯明画廊弗里兹线上展厅预览_作品-线上-雕塑

编辑:刘爽 来源:雅昌发布
 
卡斯明画廊2020弗里兹线上展厅VIP预展5月6日至7日公众开放5月8日至15日扫码进入线上预览卡

PP4b0i5A8k6f7cxliz5n6nLYY0C0OI7KVCvvCloG.png

卡斯明画廊

2020弗里兹线上展厅

VIP预展

5月6日至7日

公众开放

5月8日至15日 

扫码进入线上预览

YIPo5bX4Q9vyqPZVUsZnllpELSEIDbVAWuMrMcM5.png

卡斯明画廊(Kasmin Gallery)荣幸宣布即将上线「弗里兹线上展厅(Frieze Viewing Room)」,并同时首次亮相「弗里兹雕塑(Frieze Sculpture)」单元。本次线上展厅5月6日至7日为邀请制预展,5月8日至15日面向公众开放。

bnbRvLEGE5fPpdNSltUIhivIqusgqWENkAa9UcHL.jpeg

简·费利柯 Jane Freilicher,无题(金钟花与橙)Untitled (Forsythia and Orange),约1970,亚麻布油画,50.8 x 45.7 cm. Courtesy of the Estate of Jane Freilicher.

卡斯明画廊在主展厅中将呈现一系列的现代及当代重要艺术家作品,包括阿尔玛·艾伦(Alma Allen)、蒂娜·巴尼(Tina Barney)、威廉·科普利(William N. Copley)、伊恩·达文波特(Ian Davenport)、马克斯·恩斯特(Max Ernst)、贝瑞·弗拉纳根(Barry Flanagan)、简·费利柯(Jean Freilicher)、西蒙·汉泰(Simon Hantaï)、大卫·霍克尼(David Hockney)、彼得·胡加尔(Peter Hujar)、李·克拉斯纳(Lee Krasner)、马特维·莱文斯坦(Matvey Levenstein)、罗伯特·马瑟韦尔(Robert Motherwell)、詹姆斯·奈尔斯(James Nares)、博斯柯·索迪(Bosco Sodi)、娜玛·瑟巴(Naama Tsabar)、伯纳·维内(Bernar Venet)、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

r4j9htiZEbGB9ycrpxviTYBNZNQ8M7amUNvEvF0Y.jpeg

罗克西·潘恩 Roxy Paine,较量 Grapple,2020,不锈钢,100.3 x 50.8 x 152.4 cm. Courtesy of the artist.

在「弗里兹雕塑」单元,画廊将聚焦于美国艺术家罗克西·潘恩(Roxy Paine)的最新作品。潘恩在公共艺术方面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曾受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委任屋顶雕塑项目「大漩涡流 Maelstrom」,而今年也即将在纽约的洛克菲勒中心(Rockefeller Center)带来全新的大型雕塑项目,将在7月1日到9月9日展出。与此同时,卡斯明画廊还将参与本届弗里兹的特别策展单元「对话拉美(Frieze Diálogos)」,与墨西哥画廊PEANA合作展出艺术家组合Tezontle的作品。

亮点作品预览

QvYc9KfJYrbltGIjp2ivPIyL7k8l3Mf8a5jrbvQ2.jpeg

罗克西·潘恩 Roxy Paine

较量 Grapple,局部

2020

不锈钢

100.3 x 50.8 x 152.4 cm

在二十多年的创作生涯中,罗克西·潘恩的雕塑和装置作品不断反思人类世界与自然界之间的冲突,以及审视人类在试图控制自然的过程中产生的混乱和失序。通过将有机体的形式与人造结构和材料融合在一起——如树木、花朵、真菌,以及不锈钢、环氧树脂及高聚合物——艺术家混淆并重启了我们所认识的自然与非自然的界限,从而进一步挑战并重塑了我们对人造与真实的理解。潘恩2020年的新作《较量 Grapple》使用焕然一新的视觉语汇来探讨人造与有机之间的关系。两颗纠缠在一起的树冠之间的树枝不分彼此,又像是显微镜下供给养分的脆弱的毛细血管,象征着人类和自然相互争夺又互相依存的关系。造型优雅的不锈钢枝干实际是潘恩通过研究真实树木的生长规律建构的数学模型,最终通过计算机模拟来「生长」出他称之为「树状体」的人造物种。

UlpzArG7VGst5PmARoLrbBpG0cMg9jWdUBSqERf2.jpeg

罗伯特·马瑟韦尔 Robert Motherwell

无题(伊比利亚)Untitled (Iberia) 

1963

布面油画

114.3 x 182.9 cm

这件创作于1963年的重要作品来自于罗伯特·马瑟韦尔的「伊比利亚(Iberia)」系列。1958年,马瑟韦尔与同为艺术家的妻子海伦·弗兰肯瑟勒(Helen Frankenthaler )在新婚蜜月假期中,在法国目睹了一场西班牙斗牛。这次经历让马瑟韦尔震撼于生命的原始躁动与残酷,开始尝试用原初的颜色表达斗牛士视角下的公牛飞扬跋扈的本性。「伊比利亚」系列中,黑色仿佛一股来自远古的力量侵蚀了几乎整块画布,画面仅存的一小角白色让黑色的进攻态势更显强劲。站在画作面前,你会看到看似宁静的外表下覆盖着躁动的赭石色块,象征着砂石和血液的人类原始冲动。

EQSHWEBGvbhA9lhfjAjJGIauDcz5jgnynfRmwlMi.jpeg

​罗伯特·马瑟韦尔 Robert Motherwell,无题(伊比利亚)Untitled (Iberia) ,局部

在他最为著名的「挽歌(Elegies)」系列之后,马瑟韦尔对黑色的喜爱和运用愈加炉火纯青。他曾说:「开始画这些画时,我本以为我会启动自动主义绘画的过程,最终成为『西班牙挽歌』那样的作品。怎料它们就如脱了缰一般,最后变成了[伊比利亚系列]这样的作品。」(R. Motherwell, Pasadena Art Museum lecture, March 6, 1962 )

马瑟韦尔的这一系列作品仅创作于1958至1969年间,总数不到三十幅。其重要的美术馆收藏包括伦敦泰特美术馆(Tate, London)、西班牙毕尔巴鄂古根海姆博物馆(Guggenheim Museum Bilbao )、美国沃克艺术中心(Walker Art Center )、休斯顿现代艺术博物馆(Museum of Fine Arts, Houston )等。

(文章转载自卡斯明画廊公众号)


关键字: 内容标签:作品,线上,雕塑,卡斯明画廊,作品 线上 雕塑 卡斯明画廊
下一篇:方由美术_(Ora-Ora)_作品赏析31:​黄丹_《无比认真地做戏》_水墨-中国-学士||上一篇:线上佑品_|_活在时间之中——当代艺术作品线上展览_Vol.7:李冠廷_当代艺术-绘画-深圳-小组-艺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