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招生简章_|_郑雅风工作室-_工笔、写意花鸟画转换创作研修班_郑雅风-工笔-报名表-花鸟画

编辑: 谭维 来源:北京画院
 
导师简介郑雅风,1974年出生于福建福清,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国画专业,现为北京画院专职画师,中国画学

o3DUlgx2TtEbxJVkxALUuW22ivwURSN1s0d5kUQ6.jpg

导师简介

郑雅风,1974年出生于福建福清,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国画专业,现为北京画院专职画师,中国画学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作品多次入选省级、国家级美术展,先后荣获了“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全国书画展”金奖、“第二届全国中国画展”银奖、“第五届全国工笔画展”优秀奖、“首届中国重彩画展”优秀奖、“第一届中国美术金彩奖”最高奖、浙江省首届“中日人与自然绘画展”金奖、“民族魂、国土情全国书画大赛”铜奖、“全国第二届花鸟画展”优秀奖、台湾“第一届中国工笔画精英奖”金奖等奖项,作品被中国美术馆、台湾佛光缘美术馆、日本如水馆等机构收藏。出版有《郑雅风画集》,《郑雅风工笔画集》,《工笔名家画羊技法》,《当代实力派画家精品集——郑雅风》,《唯美新势力——郑雅风工笔花鸟画精品集》,《唯美新势力——郑雅风写意花鸟画集》,《唯美白描精选·禽鸟》,《清隽雅洁——郑雅风花鸟画集》等 。

导师作品

oUhyGaMdOKjz2yEPobNVJJhO4MUUDNgtC2s8OOm3.jpg

泛泛江上鸥 45.5X97cm

Je0xrKo4Ct77QPpRocISraXB2jL6gA2X8gSN4Qwj.png

晨曦 190X320cm

wf524WQwp8ZhFM7cuAyb3AZpQbkDb9RBKBNpckYH.jpg

柳堤春晓 194X310cm

DEJRmP7KwZAzlnuKexTt27Zse9zNlzrvuK5mhKan.jpg

烟笼寒水月笼沙 93X176cm

re9OeoFDvFAfIbUhxOeYHfTDH8FPnNF8wNYEd63E.jpg

一叶菩提 40X70cm

OQUxezb2rtWayaafKbbFYFXj96joUUBc797USMrU.jpg

暖阳 46X70cm

教学理念与课程设置

因材施教,针对不同水平的学员设定不同阶段的学习内容。

1、临摹宋元古画,要求学员对临、意临,除了体会学习经典构图,禽鸟花卉造型,线条节奏以及设色步骤,还要深入了解工笔花鸟画具备的“六法”要义。

2、写生,对景写生不同于课堂写生,主要是培养学员的观察能力,对植物禽鸟结构的真实了解。更重要的讲究目识心记,所谓“外师造化,中得心源”,对景的内心主观情感大于对景写生本身,将写生时的真实感受转换成艺术作品。

3、学习写意花鸟画法。工笔花鸟院体画自宋初黄氏体为程式之后,崔白写意的野逸画风拓展了中国花鸟画的表现力。以“写”而达“意”,课程强调工笔花鸟画的写意性,写意画或工兼写,不拘形似,在写胸中逸气的表现上,更能自由地表达心中意趣。

4、结合写生和收集的素材,上课期间独立完成从小品到大尺幅的创作作品,从立意、选材、构图、设色、意境等多方面入手,表达出对大自然的审美体验和艺术感受。

5、适时举办毕业展览,集中展示学员的优秀作品。

公共课:

美术史论、画家漫谈及艺术讲座;

艺术讲座围绕北京画院美术馆的展览主题、齐白石艺术研究及中国传统绘画研究开展。

工作室掠影

PsyIutuhc33ryYOQxmTZClvyUDfzZG9Vu1JiYoBL.jpg

1tiTbjsrlWXmqP30mXJvaSpMkKopoSjj89yD6Oun.jpg

7yd2IxHHpiTGnt8pQSfKZLZvKenDl5lmdaB17Pou.jpg

LzodpQeP5RtHjjYIRPwKS5uJXbdht0OMMkngTz3K.jpg

UflWtQfb5GeUyqkStFUmKVdBvofDmPHcn0fdiNOz.jpg

画院服务

为了鼓励各艺术工作室根据画科特色和教学特点,深入开展教学、写生、展览、出版、交流等艺术活动,提升画院的教育教学水平,促进研修生多出佳作,北京画院就研修班特制定支持性方案如下:

1.写生课题研究补助。画院大力支持各艺术工作室开展写生课题研究项目,并给予相应的资金补助。

2.展览和出版补助。学期结束,北京画院对各工作室的结业汇报展给予展览补助或出版补助。

3.导师提名展。为了给北京画院的优秀毕业生提供良好的展示平台,北京画院特为研修生在北京画院美术馆举办“北京画院导师提名展”,并配合展览出版画册,开展学术活动、邀请各大媒体宣传。

报名条件

1、各地画院、艺术院校、文化馆、艺术馆的美术创作专业人才;美术教师;职业画家;美术编辑以及业余从事美术创作并取得成绩的人员。

2、热爱祖国、身体健康、品行端正。

3、年龄在55岁以下(以身份证为准)。

教学学制

学制为一年(9月开学 7月结业)

北京画院统一招生,统一入学,统一结业。

成绩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

成绩优异者,经导师推荐,可在本工作室续修一年,颁发毕业证书。

报名、考评

1、报名

报名时间:2020年4月1日至8月8日。

报 名 费:100元。

报名材料:《北京画院研修班学员报名表》。

作品照片6张。

电子版1寸免冠照片。

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

报名方式:

一律采取网络报名方式,不接受面报、函报。

将报名费转账至北京画院培训中心账号(备注报名者姓名)。

从北京画院官网下载“报名表”,按要求逐项填写。将 “报名表”、 “6张作品照片”、“电子版1寸免冠照片、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打包发送至邮箱bjhypxzx@163.com。要求将“报名表”、“电子版一寸免冠照片”及“报名材料总文件夹”统一命名为“姓名+工作室名称”;文件夹总大小不超过25MB。

2、考评办法:依照作品照片,参照考生报名表,由北京画院教育委员会统一综合评选。根据本人志愿,参照工作室名额,确定导师。择优录取。

入学后如发现材料不实,将作退学处理。

8月底在北京画院官网和公众号公布录取人员名单。

9月上旬开学。

学费

研修班每人每年学费为30000元人民币。

缴费方式:

办理入学手续前将学费转账至北京画院培训中心账号;

安全

1、入学时,必须签定《北京画院研修生安全责任保证书》。

2、在京的所需证件、食宿、安全等一切事宜均自理、自负。

联系方式

银行帐号:11040101040007948

开户银行:农行北京朝阳路北支行

收款单位:北京画院培训中心

邮政编码:100026

通讯地址:北京朝阳区朝阳公园南路12号

电    话:010-65948158

招生办负责人:佟老师


关键字: 内容标签:工笔,报名表,花鸟画,北京画院,郑雅风,工笔 报名表 花鸟画 北京画院 郑雅风
下一篇:安全至上!广州多家博物馆明起闭馆_开放-纪念馆-辛亥革命||上一篇:马文甲_:“工业时代的狂想者”——理查德•塞拉_雕塑-艺术-狂想-钢板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