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中法当代艺术中心携中法艺术家,联合丰乐医科,筹集100万口罩驰援法国_当代艺术-新冠肺炎-艺术中心-当代-口罩

编辑:江静 来源:雅昌网 
 
广州–2020年4月9日。当下,新冠疫情仍时刻牵动我们的心,虽然中国刚刚完成抗疫的第一步,但此刻全

LdHzZSk1eda0wRZRdeHvLk4QFlnHMd8KRckNA8xC.jpg

广州 –2020年4月9日。当下,新冠疫情仍时刻牵动我们的心,虽然中国刚刚完成抗疫的第一步,但此刻全世界很多国家都进入了抗疫的紧急状态。无论我们身处何方,全球的命运都息息相关。

IyWtS2d1RwMYPrbU4rPQr0gTyXW2aD1iSZ0YbBT7.jpg

联合抗疫,艺术在行动

此次疫情改变了全世界人民的生活状态,让人在感叹生命的渺小与脆弱的同时,也看到了团结的伟大与奇迹。全球抗击疫情的事件,改变了很多人思考世界的想法,改变了他们与世界相处的方式。艺术家们也在用各自的方式表达抗击疫情的决心,有些湖北籍艺术家在封城期间做志愿者,换一种方式回馈社会,为大众服务。有些艺术家激发了创作灵感,创作出一批新的作品。

中法当代艺术中心一贯以艺术方式思考世界,从历史的角度探讨艺术的未来。成立不到十年,组织策划过大量中法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在法国文化艺术界以及中国文化艺术界有了一定的影响力。面临当前全球最关注的事件——“新冠病毒”,中法当代艺术中心有责任为此贡献一份力量。

nHP42wh1YcY86TjmZ6Y0NeaqPBsywqRWf3O2iVVH.jpg

关爱无国界,与法国心连心

法国作为与中国建交50多年的友好国家,经历了半个多世纪的患难见真情的友谊,两国关系一直紧密且牢固。此次“新冠”在中国爆发初期,法国政府不仅予以声援,还向中国提供了三批防控医疗物资。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仍坚持对外开放,与武汉人民同心同德、共度难关。中法友谊在这场共同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必将得到深化和升华。

随着法国疫情发生变化,数据飙升,在这迫切和危险的时刻,中法当代艺术中心义不容辞站出来,为中法之间的友谊,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2020中法当代艺术中心携中法艺术家,联合丰乐医科,筹集100万口罩驰援法国”义拍活动就此诞生。

aQex1F8AGsb9PnRy8fOwG3MH60uREEn5o3Ca3IbI.jpg

此次义拍活动组织时间短,准备时间紧,但各界的积极反响,使活动得以顺利举行。活动由中法当代艺术中心团队:樊哲(中法当代艺术中心理事长)、雷思茵(中法当代艺术中心常务理事)、张志伟(中法当代艺术中心主席)、徐林奇(法国塞尔维·诺德庄园负责人)等人组织筹划,得到广东丰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大林的大力支持。参与捐赠作品的中法艺术家有郭润文、冷军、樊枫、何家英、展望、张志伟、史金淞、潘奋、郝云、蒋山青、吴德灏、王贵忱、王大文、王浩之、樊哲、Serge Plagnol、Philippe Garel、Pat Andrea、Marie Rauzy、Jean-Charles Pigeau、Roland Congnet、Vincent Barré、Marc Simon、Arlette Simon、Patrick Lanneau、Hans Bouman、Marc Gérenton、Michel Wohlfahrt、Cyril Caigneaux、Inumaru Akira、Nadine Cahen等。多位个人及多家企业参与捐助与购买艺术品。最后以筹集的款项共购得100万个口罩,不日将通过专机运往法国,以解法国抗疫的燃眉之急。

xJeYwSErce00tycaL5QsPHsvWF8Y1cXgIxdaJ589.jpg

百万口罩捐赠仪式,分享互助情深

4月9号下午,会方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百万口罩捐赠仪式。首先由中法当代艺术中心主席张志伟先生介绍了中法当代艺术中心的背景和这次活动的组织情况—这次活动的发起是因为中法当代艺术中心收到了法国里昂大区政府以及里昂市政府等的求救,紧缺口罩以及疫情的防护设备,因此迅速开展此次募捐活动。

主要策划人和组织者,中法当代艺术中心的理事长樊哲先生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从个人的感悟出发,从法国回到中国的几个月时间里,通过设身处地的亲身感受,看到了中国人民齐心协力抵抗疫情蔓延的决心与把控能力,一直到世界各国开始出现新的疫情,他觉得自己的身心受到了洗礼,作为一名社会人以及艺术家,应该与社会息息相关,他考虑到,应该站出来做点什么。于是,樊哲先生与中法当代艺术中心的主席接洽,与法国圣埃蒂安市的副市长密切接触,马上行动起来。从最开始的10万只口罩,到后来十倍的100万只口罩,经历了短短的几天,大家一拍即合,迅速有效的配合出了这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64uzWqXBHSFj0wP8Q19aZAqwHjKeghXQaw1JHfix.jpg

​法国工商会负责人Sarah DEFRANCE女士也发表了真挚的讲话,她本人非常感动,这次活动的组织和策划人的热心以及高效的行动力。

著名雕塑世家出身的广州雕塑艺术家潘奋老师当场捐赠了自己创作的艺术品,也表达了希望能为中法友谊以及抗击疫情作些事情的意愿,对于樊哲先生的了解以及被感动的热情,他义无反顾的马上支持了这个活动,义不容辞。

抗疫无国界,翼待此次中法当代艺术中心、中法三十多位艺术家、以及爱心个人和企业的义举,让中法两国人民能够继续真诚地团结在一起,取得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


关键字: 内容标签:艺术中心,当代,口罩,义拍,当代艺术,新冠肺炎,艺术中心 当代 口罩 义拍 当代艺术 新冠肺炎
下一篇:第一童星陕西赛区正式启动 青年书家张觉天为活动题字_第一童星-赛区-少儿-西安||上一篇:中原藏珍:河南博物院藏四月牡丹花杯赏析_艺术-官窑-玉堂-典雅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