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梵高自画像被6岁小孩肆意涂鸦?_?_梵高-美术馆-博物馆-你自己

编辑: 谭维 来源:artinthecity
 
据法国媒体artinthecity报道,一副由梵高在1889年9月画于普罗旺斯圣雷米精神病院

wItrzUJsBnY5MUzkmKM7ZgWKSjDd9XQLbTnQ8hhS.jpeg

据法国媒体art in the city 报道,一副由梵高在1889年9月画于普罗旺斯圣雷米精神病院的【梵高自画像】被珍藏在巴黎奥赛美术馆。而正是这幅被许多人知晓的梵高名作,近日被一个名叫Betty的六岁小女孩涂改。

Betty的父亲是奥赛美术馆的安保人员,正值法国各大博物馆、美术馆因新冠疫情闭馆期间,这位保安人员擅自将女儿带进了美术馆,由于看管不善,女儿Betty用一根紫色的蜡笔在这幅梵高的自画像上加上了眼睛、胡须、一朵花和一颗心脏,而涂鸦的原由便是她觉得这幅画原本的样子很难看。

保守人士目前正在分析这幅作品,以评估消除女孩涂鸦的可能性。博物馆馆长说:“我们正在研究如何让梵高的自画像恢复到原来的状态。”女孩的父亲告诉他,这是他女儿画过的最漂亮的画之一。

新闻原文最后写到:“感谢大家与我们一起分享这个愚人节的快乐!” 所以,孰真孰假?只希望这真是个愚人节的玩笑】

qIn5ipsWvCOZyh1cAZmjodNW5I5BOnEn0kh6AxPd.png

VanGogh_Portrait de l‘artiste 文森特·梵高 Vincent van Gogh (1853-1890) 布面油画 65 x 54.5 cm 奥赛博物馆馆藏

正如伦勃朗(Rembrandt Harmenszoon van Rijn,1606-1669)和戈雅(Francisco José de Goya y Lucientes,1746-1828),文森特·梵高经常拿自己做模特,十来年间他创作了超过四十三幅素描或彩色自画像,就像历代名家巨匠那样,他不带丝毫谄媚地观察着镜中的自己。画自画像可不是什么无关痛痒的工作,过程中涉及到一种对身份的质询,常常落得人头晕目眩。

他在给姐姐的信中如是写道:“我在寻找一种比摄影师所取得的还要深层的相似。”又写给他弟弟:“人们常说认识你自己很难,我也乐意这么认为,但是画你自己也并不容易。伦勃朗的自画像就是超出写实的,具有近乎启示的意义。”

这幅半身像中,画家穿着夹克,而不是平常穿的粗布工装,观者所有注意力都被引至面部。消瘦而硬朗的脸庞、黑绿了的眼圈,不妥协的气概中又带着些许惶惶不安。洋艾绿和浅绿松石色的主色调与头发胡须的火橙色这一互补色形成鲜明对比。须发的波动曲线对比模特的静态,与背景的迷幻涡卷遥相呼应,产生深远的共鸣。


关键字: 内容标签:美术馆,博物馆,你自己,奥赛博物馆,梵高,美术馆 博物馆 你自己 奥赛博物馆 梵高
下一篇:官宣!吉林艺术学院2020年艺考调整全方案_成绩-吉林-戏剧||上一篇:厨房空间绝对C位|明星挚爱的水槽系列,“设计上海”都给你!_手工-宁谧-英格兰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