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邵大箴评刘永刚_-艺术-作品-为主题

编辑:张桂森 来源:雅昌网博客
 
  把经过“改造”的汉字,或者说以汉字为素材,做成一座座巨大的雕塑品,而且连成宏大的雕塑群,应该说是

  把经过“改造”的汉字,或者说以汉字为素材,做成一座座巨大的雕塑品,而且连成宏大的雕塑群,应该说是刘永刚的创举。

  《北萨拉牧羊女》(作于一九八七年)中的人物以至整个画面境界是静穆而崇高。从表面上看,这件带有古典写实意味的油画与现在他创作的以“爱拥”为主题的文字雕塑迥然不同,但细细观察和思量却可以发现,两者之间却有内在的联系,那就是都追求一种宏大而严谨的古典精神,追求表现一种稳定而坚实的力量。只是媒材与题材变化了,艺术气魄更宏大了,艺术境界提升了。

  以“爱拥”为主题的雕塑介于具像与抽象之间,它们传达了人性中最基本、最普遍的感情力量,而又不止于男女之间的爱。

  面对这些作品,不同文化层次的观众可以获得不同的艺术感受,让观众在观赏作品的过程中,在看懂与看不懂之间与作品对话与交流,从而得到某种精神的满足。


关键字: 内容标签:艺术,作品,为主题,艺术 作品 为主题
下一篇:徐志君_|_“材质”或其他:一种重新标识中国当代艺术的尝试_徐志君--艺术-当代艺术-中国||上一篇:水天中评刘永刚_-石雕-文字-艺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