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缅怀刘寿祥:大家很想您,一路走好!_汤湖美术馆-湖北美术学院-逝世-走了-馆长-和你

编辑:江静 来源:雅昌网 
 
2020年2月13日凌晨5时30分,中国水彩界领军人物、中国美协水彩画艺委会副主任、湖北美术学院教授

2020年2月13日凌晨5时30分,中国水彩界领军人物、中国美协水彩画艺委会副主任、湖北美术学院教授,著名艺术家、教育家刘寿祥教授因感染新冠肺炎辞世,享年62岁。社会各界对刘寿祥教授的逝世表示沉痛和怀念,大家想说:“刘老师,大家很想您!您一路走好!”

zSoRbuLCnvJ6NZJ5A5eZ0HgXPFMF6BoCS9WtVkbN.png

悼念寿祥

徐勇民

(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湖北美术学院教授)

曾记否

甲子寿祥

春光满面

年年桃李璀璨五彩

壮大志

砥砺长久

水彩稳擎一柱

未料得

庚子毒袭

黑云摧城

户户春联红白两色

竟无语

痛别瞬间

笑容已凝九泉

//////////

鲁虹

(合美术馆执行馆长)

NauQRe7VUuNQ1t5BQTvGpmc8CV2djLdhRYOuxrIs.png

//////////

樊枫

(武汉美术馆馆长)

bXlr8DKojwbxtxYPioMhSNvbz6jOE1hFF4lm5U1p.png

//////////

哭寿祥先生

许开强

(湖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

一夜心惊颤,楚天失翘楚。

开水彩先河,德艺双馨师。

阴毒挥不去,江城万民悲。

盼神州显神,挽生灵涂炭。

//////////

悼寿祥

王心耀

(江汉大学设计学院院长、汤湖美术馆馆长)

寿终徳望在,身去音容存 。

汤湖美术馆开馆以来,得到了刘寿祥教授的大力支持。刘教授因新冠肺炎住院后,汤湖美术馆馆长王心耀多次与他通电话,相约出院后好好聚。刘教授辞世后,汤湖美术馆馆长王心耀多次发微信表达哀悼之情。

//////////

悼刘寿祥君

老海

(作家)

画在人已倦,

悲声万里远。

本是奋笔时,

无奈君长眠。

何伥招鬼来?

遗祸害人间。

终有霹雳日,

还我艳阳天。

//////////

缅怀寿祥

宋克静

(湖北美术学院教授)

寿祥兄,我的好同学、好兄弟!在这次疫情中受难,是我们每位同仁难以接受的事实,也是湖北美术界的重大损失!让我们以沉痛的心情追思缅怀他的从艺精神!

//////////

与寿祥兄庚子年初春记实
周乙陶
(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教授)

2020年1月25日,寿祥兄发来短信:“乙陶兄新年吉祥愉快!全家安康!今年春节过得很特别很清静,一次难忘的春节。”寿祥兄每次给我短信总有几分调侃的意味,这次多少有些伤感,我不假思索地回道:“消停了再聚”,以示冲谈落寂哀怨的氛围,不曾想,春节未过完天灾与人祸夺走了他的生命,这是我们最后的作别,是我们之间生死离别的言说,我将把它作为珍贵的记忆带到与你相会的那一天。今年的春节真的是“一次难忘的春节”,寿祥兄。

2020年1月16日,我们几家在江南家园相聚,餐前与他谈起心耀兄主持的展览活动,他说:“要展就展新画,五幅不多。近来一直在想,卖画固然好,但拖累了画的探索,争取在七十岁前画要上一个全新的台阶。”我不由感叹:寿祥兄是一个真正有作为的画家,然而,他还没有完成其夙愿,却离开心心念念的尘世,来到“很清静很特别”的天堂,相信他依旧拿起画笔,完成“全新台阶”的画作。行文至此,泪如泉涌,寿祥兄好好休息吧,我们有相会的一天,再作西天的长谈。

//////////

痛失良师益友

王诚浩泣书

(武汉大学教授)

相识二十多年了,曾经无数次和你走南闯北,去搜集素材、体验生活、参加各种活动,如影随形;曾经多少个夜晚和你彻夜倾谈,谈艺术、谈人生⋯无所不谈。一段时间不见,有事无事我总习惯了给你打个电话,你也是如此:或画了一批好画、或来了朋友、或发现了一家好吃的餐馆⋯你都习惯了打电话叫我过去。虽说世事无常,但我从来没想到英年的你会离我而去,而且走得如此地匆忙、如此地绝情,以至于我都无法去和你道别,对你说一声"走好"!

//////////
悼寿祥
高小林
(武汉美术馆艺术总监)
清晨五点三十分
寿祥走了
我愤怒,怎么招呼都不打帐还没算呢
几天前,闻讯打你手机
铃声从响到无,你就是
不接
好你个刘寿祥,你等着
每年春风拂面时,我们都要
一起去远行
你几次提出教我画水彩
不收学费,承诺提供最高档次的画材
我说,别给我下套
无非是想让我永远
在你的后面
心里却悄悄地说,你等着
 
二月了,春风尚未拂面
我已经迫不急待了
等着找你算账
等着你兑现承诺
等着一起去写生,后面
一群你的粉丝在乌央乌央地追
好像是在追我
那感觉真好
感觉好的就像我是你刘寿祥
 
你没来
这不是你老刘的风格呀
不但没来,你还走了
而且是丢下我就走了
你就没有想到
你走得了吗
我会永远等着你
等着和你一起好好算一算账
 
老刘
我流泪了
不跟你算账了
回来好吗
求你了

//////////

哭寿祥

谢珍珠

刘寿祥大学班主任

寿祥:

你就这样走了,我好像还挽着你的手肩并肩合影,准备下次参观你的画展,给你再捧上一束鲜花。我不信你真和我们诀别,因为你还很年轻呵!大自然有多少值得你去描绘的作品,惋惜你不该撒手人寰,画界哀天恸地,上帝啊还我心爱的学生~寿祥!

JIp5X1dzqiKawF5aTskPSmJm1W6P5fICc1qoUOAd.jpg

左二为刘寿祥

QFF5uK7yIWHv4kvTbtlVVbmmPbOXhjcX9Bimx6YH.png

刘寿祥|江大美术学院|50cm×60cm|2015年 (汤湖美术馆收藏)

LnX2mDlWEfXcMypZkAFRGFraDwxr6iIfw1S0IcNc.png

刘寿祥|带斜阳的海滩|98cm×63cm|2013年

wABw3QdJyDvJkUzD07rdc8Dwrvk5hpPtP6eqAi5e.png

刘寿祥|山雨欲来|104cm×74cm|2016年

jshlzzWVCoaFh61D02vVXw6TJvlSXmQ9l2ut2asZ.png

刘寿祥|洪湖岸边一|74cm×53cm|2012年

(图文来自于汤湖美术馆公众号及朋友圈)


关键字: 内容标签:走了,馆长,和你,刘寿祥,汤湖美术馆,湖北美术学院,逝世,走了 馆长 和你 刘寿祥 汤湖美术馆 湖北美术学院 逝世
下一篇:2020美术校考新政备忘录_艺考-录取-文化-高考||上一篇:《抗疫日记》——徐惠泉用画笔记录一线抗击疫情的感人瞬间_抗击疫情-江苏省美术馆-系列-阻击战-火神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