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当代艺术的空庭院&院子情结_亚洲艺术中心-亚洲-银杏叶-生活

编辑:裴刚 来源:亚洲艺术中心
 
  2019年12月27日由共合设和亚洲艺术中心共同主办的“亚洲生活美学空间”第二期正式开幕,著名室

inIMVyFCLVg60feyDFn4MyO6IMiaA2W2WUXd7FVg.png

  2019年12月27日由共合设和亚洲艺术中心共同主办的“亚洲生活美学空间”第二期正式开幕,著名室内设计师-華Design创始人吕爱华 ,担任本次策展人。

  设计师吕爱华以其对美及空间的独特理解,及设计师视角,提出以“满庭”为主题,巧妙地将一个实际为室内的空间,转换成一个充满大自然气息的室外庭院空间。

  此次美学空间也特别邀请了京城顶级的进口家居设计师品牌–CAMERICH锐驰家具,并从亚洲艺术中心代理合作的核心艺术家中,挑选出起其融入于此生活美学空间的艺术作品,共同达成这场“艺术x设计x家具”的完美融合。

QDoS21xY7yiezHLUSKfRtHeqNsR3j4KLYSxSoSAX.png

lGoe9qd035hQP4QkFLrYg8FrEFZ07NaKnvfVelOG.png

  “满庭”的概念:

  “满庭”,英文译为 “Yard of Satisfaction”。“满庭”是中国人特别追求的一个概念。就像每个中国人都有对“庭院&院子情结”的期望,希望能够达到以满足自己的期许。以“满庭”作为生活美学空间的主题,是希望表达,东方美学文化中满而不压抑的意境之美。

  在艺术空间美学中,如何表达充“满”,但又不会多,不会让人感觉到压抑?

  正如设计师吕爱华所讲,借助对空间的巧妙运用,把设计家居跟艺术作品完美结合,希望把这个空间打造成庭院,让观者在这个空间里,能够静下来,慢下来,通过撒满层层叠叠的银杏叶地面,令观者体验到通透空灵的东方意境之美。

  在这里可观、可游、可憩,你可以漫步在铺满银杏叶的地面感受冬日的金色时光,神游在画中错落在竹林里来场逍遥之游,沉浸在灵动的水波中体悟上善若水的精神,亦可沏壶好茶品茗东方树叶的滋味万千。

  “满庭”这个生活美学空间展,如何满足了观者在视觉、嗅觉与听觉上的渴望与诉求?

  银杏落叶作为自然天地的元素,诠释中国“满”的文化底蕴、意境与情怀,不用口头描述而是依托空间美学的设计把“满”的美学理念呈现的淋漓尽致。在铺满银杏树叶衬托之下的美学空间,也与李真老师的展彼此之间互相呼应,互相共融。

  地面上这些从南方快运来的银杏树叶:散发着落叶的气息,弥漫着银杏叶微微潮湿的气息与韵味。置身于其中,踩在上面很柔软像地毯一样,又像是走到了丛林里,带给观者一个季节的感受。

  “满庭”这个生活美学空间展,融合了哪些艺术家的作品?

  与此同时,从亚洲艺术中心代理合作的核心艺术家中,挑选出的融入于此生活美学空间的艺术作品,无一不诠释着大自然这个主题。

  艺术家管伟邦的竹林,陈琦的水纹,杭春晖的绘画,李真的雕塑,沈克龙的漆器……每件艺术品中的符号与元素,都赋有自己灵魂的所属性,诠释着“满”在传统东方美中的美学理念。


关键字: 内容标签:亚洲,银杏叶,生活,设计师,亚洲艺术中心,亚洲 银杏叶 生活 设计师 亚洲艺术中心
下一篇:法国前总理家族3月将成立新空间首展赵无极_德维尔潘家族-父子-台北-艺术||上一篇:孙振华:面对灾难,艺术何为?艺术家何为?_孙振华-灾难-的人-自己的-僭越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