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2020红顶迎春名家绘画作品展隆重开幕_红顶艺术小镇迎来首批入驻艺术家_红顶艺术小镇-绘画-厦门市-艺术家-漆画

编辑:刘龙 来源:雅昌网
 
1月18日下午,“2020红顶迎春名家绘画作品展”在厦门红顶艺术小镇隆重开幕。本次展览由福建省美术家

1月18日下午,“2020红顶迎春名家绘画作品展”在厦门红顶艺术小镇隆重开幕。本次展览由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厦门市美术家协会主办,由厦门红顶文旅集团、威扬文创集团、滕烁(厦门)酒店有限公司、厦门市东万晟贸易有限公司承办,共展出了张立平、陈金华、林涛、汤志义四位艺术家的两百余件作品。

展览以四个独立个展的形式呈现,分别在红顶美术馆、红顶精品馆、张立平油画工作室三个场馆同时举行。开幕式现场嘉宾云集,吸引了省内外艺术界、评论界、收藏界和艺术爱好者们前来参加。

在厦门文旅局、湖里区委区政府、殿前街道等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的红顶艺术小镇顺应时代潮流向艺术文化方向成功转型升级,核心区现已初具规模,迎来了首批入驻艺术名家,并以此展览为契机举行了,张立平、陈金华、林涛、汤志义工作室入驻揭牌仪式;以及北京艺术名家范扬、顾黎明、林容生、何加林、张见工作室入驻揭牌仪式;西班牙华人艺术家协会中国(厦门)交流中心、巴塞罗那艺术学院中国(厦门)交流中心揭牌仪式。

同时祝贺,艺象万千艺文交流基地落户arthub,通过与多国美术馆及线上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为艺文创作者提供更优质的活动及服务。

43u0BqbpXN4S2rh5ntDdTllW5CWJgmJZzt9Bt2Mg.jpg

YkZ1vggrHe7lxLPX4EjqP9KJAkHpHu3tbzFvMz6l.jpg

2020红顶迎春名家绘画作品展开幕式现场

展览开幕及艺术家入驻揭牌仪式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漆画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汤志义先生主持,他集中介绍了此次艺术名家入驻的红顶艺术小镇的特点,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并隆重地介绍了与会嘉宾。

他说:“红顶艺术小镇是厦门岛内唯一一个以纯艺术、纯绘画、雕塑等造型艺术家创作为核心、集艺术创作、艺术交流、艺术品交易和艺术教育培训、艺术文旅功能为一体的艺术园区,这也是有别于其它园区的特色所在。”

iMhoUBYvAiUBcwEFai0lTHortNC3quphUAfI6rxb.jpg

福建省美术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赵胜利先生致辞,首先他对展览的四位艺术家表示祝贺,同时祝贺首批艺术家入驻红顶艺术小镇,他认为近年来厦门的艺术活动频繁,艺术交流活跃,红顶艺术小镇规划长远、功能完备,随着不断地向前推进,将成为厦门市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n6Z0vmBb4AfXJJO6kS9iOA1JZQQb14YdMgnXt20h.jpg

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叶细致先生致辞,红顶艺术小镇地理位置优越,作为艺术园区重点推进,以漆画、漆艺为主,带动多种艺术全方位发展。

7uN3yObpZ0WvREEuG4avZ3FRgGHvTsVZSqUkLqx6.jpg

中国美协油画艺术委员会委员、福建省油画学会会长张立平先生代表入驻艺术家致辞感谢。作为首批入驻红顶艺术小镇的艺术家代表,他说:“红顶艺术小镇得到了厦门文旅局、湖里区委区政府、殿前街道等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中国美术家协会、福建省文联、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厦门市文联、厦门市美术家协会等专业学术机构领导的关心和指导, 不仅吸引了厦门本土优秀的艺术家,还聚集了全国知名的艺术家,而本次入驻的范扬、顾黎明、林容生、何加林、张见都是国内首屈一指的艺术名家,红顶艺术小镇为全国的艺术家提供一个高品质的作品创作、交流、展示平台。”

mqmRqsirUnLk57pt8DDPnzPA30N4LRjHhvB7Uu2h.jpg

中国美协漆画艺委会主任陈金华先生致辞,他首先感谢了各级领导对红顶艺术小镇的关心和支持。厦门是高素质、高颜质的港口城市,特区城市建设的飞快发展,也需要文化艺术来支撑。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发展是厦门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红顶漆画艺术园区产业的形成,对殿前片区品质的提升具有重大意义。红顶艺术小镇一期规划面积200000平方米,本次艺术家入驻的是首先启动的核心区,未来红顶艺术小镇将建成以漆画为引领的艺术品原创、展示、研究、培训、交流、交易、产业开发的特色艺术小镇。

6CVsPowl0TMOfaChJnHDc3ubD9RXnnd4vDkfgCSW.jpg

揭牌仪式

开幕式现场随即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首先是张立平、陈金华、林涛、汤志义工作室入驻揭牌仪式由厦门市委原副书记、福建省文化厅原副厅长吴风章先生、厦门市委原秘书长徐模先生、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 何元赞先生、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厦门日报总编江曙曜先生共同为四位艺术家工作室揭牌。

bNLhKHDyqfbQqHQwwspoBq3yxr5EiwdCmfemOjfZ.jpg

由福建省军区副司令员黄谨皑先生、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叶细致先生、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吴荣华先生、新华书画社副社长何辉先生共同为范扬、顾黎明、林容生、何加林、张见工作室入驻揭牌。

QqmSOuhMUBvmyJlIv7snwk0KJlJYIXZsMTOxWPgI.jpg

西班牙华人艺术家协会中国(厦门)交流中心、巴塞罗那艺术学院中国(厦门)交流中心也落户红顶艺术小镇,由厦门市人防办主任 赵晓波、中国美协油画艺术委员会、福建省油画学会会长 张立平先生、厦门市湖里区殿前街道党工委书记颜莉莉、厦门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苏璇 共同为  西班牙华人艺术家协会中国(厦门)交流中心、巴塞罗那艺术学院中国(厦门)交流中心揭牌。

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与艺术家们一道步入展厅,近距离欣赏此次展出的四位艺术家的精彩作品。

pdwb3BbPtgoNPneGGkVnv8JK7wlnRFfJH3gwAj2I.jpg

BzWRGvousVXUBlRNsoylNwj0c4R3zOYzJns6wOTR.jpg

展览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到现场参观

2s0G8eMAtOsjtUMsySP1Hz6NALsGvuCI4OPJgRKz.jpg

tTKX1SmdRlaVSaDBfNJzizpIXIk2hKLpJEFs5R5A.jpg

x5stOmQxlulVHGYb6CPg1icd6226WiU3tEkxaBrL.jpg

红顶艺术小镇

在新型经济发展环境下,厦门高殿社区以十九大报告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理念为探索纲领,向艺术文化方向转型升级建设特色小镇。

红顶艺术小镇位于厦门湖里区、殿前街道,是市文旅局选定的中国漆画艺术核心区,湖里区规划20万平方米文创改造范围中的6万平方米先行核心区。今年会进行核心区的几栋建筑改造升级,作为第二批、第三批艺术家工作室及艺术产品交流中心和艺术教育培训中心,青年艺术创作室等配套。

目前在整个厦门市已有的艺术文创园区,均没有一个集地理位置优势、入驻艺术家高级别、专业配套完善的地方,而地处岛内湖里区的红顶艺术小镇,地理位置上佳,距离机场只有几分钟的路程,又毗邻闽台渔港,交通十分便利,未来殿前红顶艺术小镇全面建设后,会打造成厦门岛最有影响力的艺术专业园区,并对周边进行辐射,带动相应的文旅产业。

同时也不定期举办重要的艺术活动,如“一带一路国际漆画邀请展”、中国漆画发展高峰论坛、艺术名家邀请展等等活动,进一步夯实艺术小镇的专业艺术创作、展览、交流的根基,带动其它配套的建设完善。

rkzPXxc9zhTbU0bTgYZoWmk4ghchn3IqMfDCpvem.jpg

RIHNmgweqtM1qr5rJMGuiJJWpOBEseRO3jsask8T.jpg

prumzcq9oZnagrej2qyUccowUNmsluvNi01eb3D5.jpg

​红顶艺术小镇改造方案图

本次2020红顶迎春名家绘画作品展将持续到2月18日,欢迎大家莅临现场参观品鉴!


关键字: 内容标签:厦门市,艺术家,漆画,当代艺术,红顶艺术小镇,绘画,厦门市 艺术家 漆画 当代艺术 红顶艺术小镇 绘画
下一篇:中国国家画院艺术志愿者服务队甘家口街道新春送福活动_中国国家画院艺术志愿者服务队-新春送福活动-甘家口-福字-甘家口-春联||上一篇:中国美术批评家年会“地方·国际”主题论坛在达州举行____20余位艺术大咖共_批评家年会-王林-达州-黄宗贤-活动-讨论-达州市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