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2020年湖南省美协主席团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_工作会议-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湖南-主席团-美协

编辑:江静 来源:湖南省美术家协会
 
会议现场2019年,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

mybv5iZGbpegA0tOaYaJkLkdfsoM9jz7bI4Xa1AA.png

会议现场

2019年,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在湖南省委省政府、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在省美协主席团的共同努力下,团结全省美术工作者,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热情拥抱新时代,倾情抒写七十年。

Sj38dLp8HG8aC7esDsJqB4IOYSJqeQHFREZXAh2q.png

会议现场

2020年1月18日上午,“2020年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团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美协主席朱训德;省美协常务副主席刘云;省美协副主席王金石、坎勒、旷小津、杨国平、陈飞虎、陈和西、段江华、魏怀亮;省美协主席团委员刘永健、李小山、周玲子、舒勇参加会议。会议由省美协副主席、秘书长石纲主持。

OKESEJkpUZG9n2ZzTZ6zGDy1dP95gozJIw1LGH7o.png

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朱训德

2kp6MZxf27ht6Z9M6H9ga9p1mJRbRdEk4RXiF8fo.png

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刘云

f0SkL8ShVE3RLxrLGAd1uIPdG2umajMTqLd6n65K.png

湖南省文联二级巡视员、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湖南美术馆馆长魏怀亮

RbRKk2JIgkFwYQuhYx2oiuJ99Rr75YEtoCKBRBGn.png

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画院院长旷小津

LUEUlcLhvS5I7yceM4GHm2R121NLzKiugzpPiwcE.png

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石纲

会上,石纲传达中国美协会议精神并介绍2020年省美协重点工作:一、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二、聚焦脱贫攻坚,全方位反映扶贫工作伟大成就,将举办“决胜脱贫在今朝,丹青共筑中国梦——湖南省美术作品展”;三、围绕建党百年,精心组织,拟全面启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湖南美术创作工程;四、继续举办好一系列重点展览和活动;五、以“四力"为引领,强化美术队伍建设。办好在湘中国美协新入会会员外训和省会员内培工作。

旷小津就过去一年来省美协在繁荣社会主义文艺,推动我省美术事业从“高原”迈向“高峰”所做的主要工作和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进行了总结性回顾:2019年,省美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多次组织主席团、艺委会成员及会员开展学习,努力建设一支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优秀文艺队伍;服务大局,履行职能,积极组织参与了多个重大展览献礼新中国70华诞;发挥好各艺委会的学术引导和专业示范作用,不断的开展学术活动等。

随后,省美协与会人员分别发言,对省美协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刘云表示,新时代湖南美术正朝着正确方向发展,呈现出了蓬勃生机。希望大家在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和精益求精的态度,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做好2020年的各项活动。

魏怀亮感谢全省美术同仁对湖南美术馆的关注和支持,2020年省美术馆将有更多的大型展览和学术活动,希望大家为美术馆献计献策,做好这张文化强省的新名片。

H1hNsjvjIIKvqQ2T5C6AA8t20zQnitPnbmqPppQn.png

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王金石

王金石表示,在全省美术大繁荣的大方向下,我们要更重视基层美术教育,建议可以向中国美协申报文艺培训志愿服务项目,请全国的专家来湖南授课。

ryC3GEYMZOEpDexMRtep8s1alywAZTWIBypL0P4q.png

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坎勒

坎勒认为,现在省内的美术活动很多,整个湖南美术界呈现繁荣发展的好势头,希望今后就怎么出人才、出作品等重要问题更多的进行学术性研究。

lLkdaVpok2Hy6juTbZJ8csd4SgQRtz7028dPSsNq.png

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国平

 杨国平表示,今年的“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各项工作正在筹备当中,希望省美协给予支持,将本届活动做得更大、更好。

yFVxq2YOHU53HzCI97zRIm5rD6nb0e29feUMX5qS.png

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陈飞虎

陈飞虎总结了湖南水彩画一年来的工作,湖南水彩有着优良的传统,中青年水彩画家也勇于探索、思考、突破,整体来说水彩发展态势喜人。

dhqnPUiNujSLIEz8qvBgN8tSgRyaB5FFu5YDDfSd.png

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陈和西

陈和西表示,目前应该多关注青年艺术家发展,他们活力强、干劲足,要抓好他们的思想、创作工作,尽可能的为他们提供帮助。

xtnkeRluVRk3NL5p1C7SjOXoWna52MVY7Oy0RltY.png

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段江华

段江华建议,省美协各艺委会也要进行工作总结,以利于更全面的了解省内美术发展情况,并提出希望更多的联络外省优秀湘籍艺术家,鼓励他们多参与省内美术活动。

FxZt6gV4MPpmGyBYEgb9uKhgBKe7ntuRNugnvcFG.png

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团委员刘永健

刘永健认为,现在湖南水彩发展态势良好,近几年省内做了许多高质量的大展,在去年的十三届美展中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X4VsFg3qwvpnCvvQROuCG6qRgElwAHVGNzJ9JmrX.png

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团委员李小山

李小山表示,美术出版业是湖南美术界一股强大的力量,去年湖南美术出版社在全国出版界成绩斐然,今后将继续为湖南美术贡献力量。

aW0mcsAxYGQVuXgDGcqqdu3HrA80tSfNtVNRAdaI.png

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团委员周玲子

周玲子表示,2020年是重要的一年,全省有许多大型的美术活动正在筹备当中,也将组织发动青年美协的艺术家们积极参与进来。

ohBeNFNysIjxvO52j0AztLjsthAQ2MkBE1vevge0.png

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团委员舒勇

舒勇表示自己也是新文艺群体艺术家的一员,希望省美协更多的关注这个群体,把他们团结、组织起来,让他们也能参与到省内的大型展览活动中去。

朱训德作会议总结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五周年。省美协明确以人民为中心这个工作导向和筑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术高峰这个奋斗目标,一年来辛勤耕耘,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带领全省广大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对促进湖南美术界凝心聚力,健康向上发展有着重要贡献。2020年,我们将迎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有许多新的重要任务摆在面前。希望全省美术界继续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共同创造湖南美术大形象、大风采、大繁荣。

RDg1Ak0PfSAKrLTXS9Z1uVkXdg4uCiPvdnLBheUu.png

会议现场


关键字: 内容标签:湖南,主席团,美协,2020年,工作会议,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湖南 主席团 美协 2020年 工作会议 湖南省美术家协会
下一篇:中国美术批评家年会“地方·国际”主题论坛在达州举行____20余位艺术大咖共_批评家年会-王林-达州-黄宗贤-活动-讨论-达州市||上一篇:墨香迎新春_送福到乡村_天津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走进津南区和顺地村_天津书法家-天津市书法家协会-新文艺业态委员会新时代红色活动-和顺-天津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