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视觉编码"第五届德中青年艺术家发展基金联展_第五届德中青年艺术家发展基金联展-基金会-中文化-发起人

编辑:裴刚 来源:雅昌网 
 
​  “视觉编码—33xJungeKunstausChina”群展由德国著名机构德中文化交

pFfVdKuJEKQDBf3lVsvtInIoe1MTBNAwhVSD3Aef.jpg

​  “视觉编码—33 x Junge Kunst aus China”群展由德国著名机构德中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办,基金会创始人张彧女士发起,策展人李蕊(中国)策划。本届评委团成员特别邀请了德国Leonie BAUMANN(柏林艺术设计大学校长)、海纳·温康纳 Heiner WEMHOENER(知名藏家)、Gudrun WURLITZER(知名藏家)、Dr. Ludger DERENTHAL (国家摄影美术馆总策展人)、Prof. Andreas BIENERT (国家美术馆数据化中心主任)、Elke von der LIETH (地方美术馆馆长)、Constanze KLEIN (画廊,柏林temporary Kunsthalle发起人之一)、张彧 Yu ZHANG (德中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席、项目发起人)8位著名人士。此次群展是基金会的第五届德中青年艺术家发展基金联展,延续了德中文化交流基金会主推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家宗旨,为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家在德国提供一个国际化的展示舞台。

  前 言

  视觉编码Vision Code

  当下社会的快速发展,人类日益增长的文化信息需求和科学技术的进步,伴随着各种各样网络信息膨胀的节奏,外来的科技对于个体身份、自然生态、社会道德价值观的带来冲击与影响,被不断生成与复写的城市记忆,重新组建着认识世界的密码,艺术像基因组一样不断地产生链接,对外界信息的视听全觉式的刺激进行编码,映射为可视化的艺术元素,加速着对“未来”这一未知世界的景观构建与制造。

  本届33位中国青年艺术家主要来自1980年后至1990年初的年龄段,分别有着国际和国内著名美术院校的教育背景,部分艺术家还有着国际重要展览的参展经历。展览作品涉及新媒体影像、数字艺术、装置艺术、绘画等多种体裁。在全球化和多元化的当下,艺术家从科技与艺术的关系出发,尊重和利用科技及各种媒介的自然属性,打破多维空间,虚拟现实,突破时间的概念,通过“时间切片”式的叠加、累积、解构和重组来展现一个当代艺术家全新的时空意识,创作出了被不断生成与复写的城市记忆和科技艺术的未来景象。注重跨文化交流,将其转化为自我的艺术语言,赋予作品隐喻,创作出一种全新的语境与意义,是这一届新一代艺术家共同的艺术特点。

  他们的艺术创作呈现了对现实社会的一种诙谐式反思,以及对未来的期待与展望。他们对于这个世界的深刻洞见,对于人类精神的深层挖掘与探索,通过艺术全觉式探索与编码,展现了中国新一代艺术家的成熟度和活力无限的新视野。这也是此次柏林展出的重要意义之一。

  文 / 李蕊

  视觉编码——第五届德中青年艺术家发展基金联展

  主办:德中文化交流基金会 GeKA e.V.

  基金会创始人:张彧

  策展人: 李蕊  

  展览地点: 柏林 Kommunale Galerie Berlin 美术馆

  展览时间: 2020.1.26-3.22

  第五届评委团成员:

  Leonie BAUMANN(柏林艺术设计大学校长)、海纳·温康纳 Heiner WEMHOENER(知名藏家)、Gudrun WURLITZER(知名藏家)、Dr. Ludger DERENTHAL (国家摄影美术馆总策展人)、Prof. Andreas BIENERT (国家美术馆数据化中心主任)、Elke von der LIETH (地方美术馆馆长)、Constanze KLEIN (画廊,柏林temporary Kunsthalle发起人之一)、张彧 Yu ZHANG (德中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席、项目发起人)

  艺术家:

  陈海舒、陈问村、丁灰、郭齐、郭梦垚、黄方启、黄嘉彦、黄文亚、冀川、金典、姜丹丹、蒋希娜、凌慧、劳家辉、刘军利、练明乔、鲁秋墨、李祝伟、马晟哲、邱爱艳、钱泓霖、秦铃森、万朵云、王成普、王华韵、吴健、吴晨凯、熙方方、杨达、岳小飞、张明明、张文超、朱玉杰


关键字: 内容标签:基金会,中文化,发起人,德中文化交流基金会,第五届德中青年艺术家发展基金联展,基金会 中文化 发起人 德中文化交流基金会 第五届德中青年艺术家发展基金联展
下一篇:“西南新风”云贵川渝省级画院学术交流展重庆开幕_水墨-诗书-中国画-云南||上一篇:中国国家博物馆孔子文化展:带你走进孔子的精神世界_孔子文化展-石经-展览-文化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