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家庭游戏:颠覆以往家庭功能性的想象_孤独-人生-艺术-作者

编辑:李家丽 来源:雅昌网 
 
我们生活在时间、空间相同的维度里,却在不同的城市生活、学习;我们在相似的阳光的人生阶段彷徨,却在不同

我们生活在时间、空间相同的维度里,却在不同的城市生活、学习;我们在相似的阳光的人生阶段彷徨,却在不同的时间、空间里相遇,并做着同样有趣的事情。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因为有趣,所以相遇。

n4FMo9dAsbUu65jE752VFZxQOassuH4TP5WlpFDa.jpg

XiL43DDeWDEPxPtBor7hkd8ItVXPazrDEVouO4jf.jpg

无论是作为艺术家、老师、学生,还是设计师、策划、营销,我们无一例外,都生根于艺术这个大土壤中,并在版画的浇灌下,发出丰富多彩的芽。“Forget the conventional idea of art!”忘掉艺术的传统思路吧!别让传统束缚你的思维。从20世纪初,艺术形式就开始发生巨变,我们也希望每一位观展的朋友能看到更多有趣的东西。

JZxEP8cetZHswGNUyFn5tpHzF5IFb5HqRvIZUkqM.jpg

JRhbHWjGymLQeIGGSaM0HVpDMz2CB3zz0mT4wbm8.jpg

展览的设计师从“家”(一个承载生活与理想的空间)出发,运用不同区域的功能来进行在创作,希望在带给大家熟悉感的同时,颠覆以往家庭功能性的想象。

LpOFbtVZmdG2oMJZSHEqQikqXWoVGDBWBL7Qebhw.jpg

2JfqrmYBqgPSr64uQF80zgK9Ytc45ibTKAxoyEoq.jpg

本次展览是一场我们与所生活环境的对话,是一次意识形态和现实世界的碰撞。

j0dUB6XCSh9E28w0IrRFvxE4dYGAJrzkWx9RJ3vu.jpg

《ID:myself2》翟蕾

作者释读:人生的过往不过弹指一挥间,如白驹过隙,雁过必留痕,我们虽渺小,但也在这时空中留有一小段,在互联网的时代,我们通过各种方式记录生活的点滴,只是这如片段式的画面,如电影式的放映更贴近那“记忆”的复现。形体表达情感,挥洒如旅程般的自由,当每一次的“在路上”都被记录,人生的每一条轨迹都值得被赞颂,每一个瞬间都是永恒。我们如此渺小,却又如此伟大,凝聚力量的符号会呈现各个鲜活生命的秘密,就这样像诗篇般慢慢展开。微信、微博、VUE 、ZEPETO……有多少可以记录和分享我们生存状态的软件,信手拈来,我们用科技记录时代,有无数的面貌,但哪一个才是真正的自己?

p8L6VFCvdU76Vzu42CbJ4VTa0cOQgGW9uEkz602N.jpg

《痛非痛 》之二石版套色 111X111cm  2015  翟蕾

作者释读:《痛非痛》不只是一件解读痛苦的作品,它包含了我的生活观和价值观,是我对正值青春的我们的一次讴歌。的确,我的画面让很多人看来都觉得像是细胞的分裂。它看似每个部分都很相像,但它们都有所不同;它们之间看上去很纠结,但它们却都有着艳丽的色彩;它们看上去是静止的,但它们却相互碰撞、刺伤,并且朝不同方向无限扩张。似痛非痛,就这样冲击着你的眼睛,你的大脑!它像极了我那次痛到某个沸点的体验,又像极了我们正在经历的一切:我们的青春。它有挫折,有难过,有无数个为未来奋斗的日日夜夜,但它却仍然散发着无比刺眼、无比亮丽的光,吸引着我们。我们正经历疼痛,正值青春!

KHCJm5MahOWyz9CBUSXbkernzMqMHLdwIMHO0wuL.jpg

《孤生小孩NO.2125》 卜雪

作者释读:比起最初想的名字《观·众》,最终决定以《NO.2125》让我觉得更当代一些。二十世纪九十年代末末头出生的我,在21世纪的现如今与其说是众中之一人,更像是大数据时代下的编号为2125的一个人。可能这种孤独是一种21世纪不适应症。

这是一幅孤独的画,一个独人的自白。

孤独是人生的常态,但人们很少真正的凝视它。在战争、饥荒、病痛看似离我们越来越远的今天,生活不断趋于一种平静。在大多数随波逐流的人生旅程中,对于孤独,更多的人选择的还是逃避。旁观身边,人群那么多,有时候却好像是并不存在一样。

快速变迁的世界使人们从思想到内心发生了层层叠叠的变化,变化之快,类型之多,好像每个人都特立独行,但远远看去却又是出奇地规矩。

可能在虚拟时代,网络的丰富导致了现实生活的空洞,科技产品的发达使人与人之间越发淡漠。看似精彩的人们孤独且生动乏味。

每个人在自己的世界里都是自己的主角,就算是主角,独人的世界还是那么格格不入。无论虚拟或现实,无论世界变得多冷漠,当行至深处,当黑暗裹挟着宁静而来时,其实还是会有光。或许独人也是能够找到21世纪不适应症的解药的?

独人对世界的虚无感到失望却也仍怀抱希望,作为世界的观众,作为自己的观众,孤独且清醒。

2LaV0uY9nfslTQb9PygNgFCOhuh8onmE52BfTzM5.JPG

《南山·山南》 王坤  铜版 尺寸可变 2018

作者释读:寻找艺术观念和情感寄托的承载物是我一直在做的事情,南山是家乡的山,我试图通过表现山脉来追溯记忆和过去,来挣脱类似于情感捆绑的情感。钢针划过铜版版面的瞬间,会产生撕裂般的声响,割裂羁绊,挣脱情感束缚的声音也由此产生,数以万记的线条就这样重复的相交叠加,记忆残留的痕迹就这样被释放了出来。享受过此过程中的视觉与听觉的联觉后,我开始释怀。线的相错之间挤压出些许透气的空白,如同线性记忆中朦胧的回忆,时而清晰,时而模糊,是对记忆的再记载和再复习。山南则是憧憬。

iWDDyU10TUWPMKRGnA8Y05mJoD9OQx9Qd3j5BX2Y.png

​ͼƬ 4.1 丁文

Guifvi2GRUSTNAE81Aw2OxFvxAIAmi30wfGBMieD.jpg

他像春天的孩子之二 刘昌

作者释读:这年我还没有走到人生边上,我还看不太懂世界,我能描述的是:一幅画,一个快乐的下午。

ObzhthF3vZ0qtr7kAQpYorpfNTdI3936YUQfjcfx.JPG

《有一天,我看见了风吹草动》 张静雯

作者释读:相比“作品“,我更愿意称我的画为”日记“,它们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是一种记录的方式,是我当下所见所感,是我的烟火气,是属于我自己的语言方式,仅此而已。

展览名称:家庭游戏

主办单位:颐和湾·运河图书馆

承办单位:苏州墨蘭艺术工坊

策展人:翟蕾、李贺

学术主持:顾志军、张天星

参展艺术家:卜雪、丁文、刘昌、王坤、张靖雯、翟蕾

展览地点:苏州吴中区太湖西路199号颐和湾花园运河图书馆

展览时间:2020年1月1日——2月28日

开幕时间:2020年1月1日下午3:00

媒体支持:艺术网、苏州艺术志、WEART、在艺APP、墨蘭ART、

Banahaha 1910、KuroiART


关键字: 内容标签:家庭游戏,,孤独,人生,艺术,作者家庭游戏 孤独 人生 艺术 作者
下一篇:首届加中青年艺术家提名展“格物”1月23日亮相加拿大温哥华中山公园_当代艺术-青年艺术家-中国-美术学院-艺术-加拿大||上一篇:新中国美术家的荣耀与奉献_|_培根铸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人美_展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览-创作-艺术家-版画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