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炁—任哲雕塑个人展览”暨“青年艺术家世界行”启动展_雕塑-艺术家-展览-中国

编辑:王璐 来源:雅昌网
 
“炁”任哲雕塑个人展海报2019年10月19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支持指导下,“青年艺术家世界行”启

vZQehiLyy4HWeqA1Fxrg0AlHO29WCt6BO4M3XPXx.jpg

“炁”任哲雕塑个人展海报

2019年10月19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支持指导下,“青年艺术家世界行”启动发布会于北京太庙隆重举办,作为本次大型国际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的启幕展“炁—任哲雕塑个人展览”已于日前面向大众开放,这是600岁太庙迄今为止举办的第一个大型当代艺术个人展览,也是艺术家任哲潜心雕塑艺术20年来,围绕人生与艺术的一次心路历程精心梳理,600岁太庙这一殿堂级的东方象征地标,与代表着当代中国艺术发展力量的36岁艺术家任哲,激荡碰撞出一场多维度的东方文化艺术盛宴,给观众带来了一次精于感知、研于感官、赏于感受的精神之旅和全新体验。

此次展览艺术家任哲联手策展人方圆明,围绕人生和时间展开脉络,从出生到成长过程中的不同人生阶段,以时间凝练出的多样化艺术作品为线索,描述和表达了其20年雕塑创作心路历程和体悟,期望以此带领观众进入到任哲以雕塑艺术感悟人生的世界观之中。

展览中首次与观众见面的作品《十二生肖》,是艺术家特别为“中华祖庙”北京太庙构思创作。任哲认为“十二生肖”概念既有追根寻祖之意,同时更可以涵盖和包容世界上的每一个人,代表你我在内的所有人类族群。这组充满想像力的作品以3面镜面墙壁围拢12件主题群雕呈现,中国由来已久的轮值生肖和庇佑之神化身为人,屹立于干冰装置营造的雾霭云端之上,其造型生动,形态各异,并巧妙植入生肖动物元素,配合由镜面营造出的空间延展,整体形成了一个无边界的虚幻世界,在艺术家营造的艺术化场景中,你可以在12神祗之间,拨开团团迷雾看到镜中自己,皈依于心,找到你自己最初的模样和心性。这也正是任哲想要传递给观者“炁”主题的深刻内涵观念—每一个人内心升腾的能量和清澈的赤子之心,同时对应任哲对于自己艺术创作道路的一种追求和期待:每一次创作,都能够感受到第一次触摸泥土时的状态和心境,回归自己邂逅艺术的初心。

此次展览共展出任哲36件大型雕塑艺术作品,近2000平太庙正殿展厅呈现之外,同时有多件雕塑作品线索型星布于经由五色琉璃门穿越大戟门,直抵太庙正殿的中轴线公共空间之内,太庙与任哲颇具当代性的“钢铁武士”形成了一种奇特的古今对话,形式表现丰富多样的当代雕塑与东方传统建筑和文化气场对应融合,在精神内涵上一脉相承,和谐统一。展览以当代视角对话历史积淀,以雕塑艺术致敬东方精神,集中呈现了任哲20年艺术历程对于东方文化和雕塑艺术的深入思考和表达,为首都民众奉献一场难得的文化艺术盛宴,引发了文化领域和全社会的高度关注,据悉展期内太庙参观游客量较同期增长近10倍,创造了太庙日均游客量新高。

67jEqAUlwMOqEDCJxL3i4ntio7NpmWBOlNN3i4rf.jpg

​任哲

与此同时,本次展览作为任哲雕塑艺术世界巡展的第一站,贯彻和对应“青年艺术家世界行”活动主题和精神,未来将在莫斯科红场、凡尔赛宫等以太庙为对标的众多世界级历史文化地标中奉献精彩展出,任哲将代表中国形象和中国姿态走向国际,真正将中国当代艺术呈现于国际语境和世界文化艺术大舞台之上,期待看到他更多更好的发于初心,震颤心灵的雕塑艺术。


关键字: 内容标签:艺术家,展览,中国,任哲,雕塑,艺术家 展览 中国 任哲 雕塑
下一篇:GEETYPE甲贺奇怪体全球发布暨《平野甲贺100作》简体中文版首发仪式_出版-设计-投书-汉字||上一篇:“大美汉川——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湖北美术作品展”在汉川市珍一美术馆开幕_汉川市珍一美术馆-展览-湖北省-美术家协会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