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亚洲当代艺术展成交额下滑__主办方决定取消2020年春季展_艺博会-亚洲当代艺术展-香港-艺术展-展览

编辑:江静 来源:雅昌网 
 
​香港,2019年10月14日:第十五届亚洲当代艺术展已于周一晚落下帷幕。作为亚洲最受欢迎,历史最

vhikQZ6J9jeI7oySWDSX3Xjqv0ULDPuXkBwrvcH5.png

​香港,2019年10月14日:第十五届亚洲当代艺术展已于周一晚落下帷幕。 作为亚洲最受欢迎,历史最悠久且最大型的酒店艺术博览会,亚洲当代艺术展展示了来自亚洲和全球的精选当代艺术品。 即使面对持续4个多月的示威活动,专业藏家和艺术品买家仍坚持莅临展览细赏藝術品和购买由220位艺术家创作的作品。 众多艺术家都在展览售出了自己的作品;尽管如此,展览的整体销量仍出现下滑迹象。

展览总监Mark Saunderson表示:“继多间本地画廊倒闭后,我们预计2019年第四季的情况会比全球经济危机更具挑战性。 示威活动在港持续发生4个多月,加上中美贸易战带来不确定性,第15届展览的访客人数及成交额均有跌幅。 我们感激一众藏家及买家坚持前来第15届展览细赏艺术品和开拓个人收藏,亦收到参展商对访客质量的肯定,并期望在展后数星期内跟进并完成交易。”

 “在亚洲当代艺术展上,我们旨在通过艺术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从参展商到买家,由艺术家至收藏家以及赞助商和其目标客户。”Mark  Saunderson继续说道,“但不幸的是,在这种时期我们不能完全达到目标。 就目前情况来看,示威活动以及其对香港整体经济的一连串影响并不会在短时间内完全平复,已参展多年的参展商亦因而表示忧虑,故此,我们将取消 2020年春季展, 并退出明年香港艺术周。 我想其他人也可能会做出同样的决定。”

“与此同时,我们将继续通过香港目前规模最大的当代艺术藏家网(www.asiacontemporaryart.com)推广艺术家及其作品。  2020年秋季展(2020年10月 8  –  11日)的参展申请将在2020年初公布。 所有2020年春季展的申请保证金将被退还或转移到2020年的秋季展。”

第十六届亚洲当代艺术展将于2020年10月8  –  11 日举行。 是次展览将迎来85间来自亚洲和世界各地的画廊,推出特别专区“交叉视野:中国”,强调中国当代艺术品的魅力及多样性;同时也会推出“ 与艺术家对话”环节,届时艺术家将亲临现场举行个展或联展。

【相关介绍】

亚洲当代艺术展由三位艺术爱好者 Mark Saunderson, Douwe Cramer 及 Sarah Benecke 创办及营运,超过 30 年收藏作品经验,作为艺术领域的先峰,以艺术博覧会及网络形式,致力为艺术家、画廊及买家开发平台 ,增加沟通及探索的机会,是在香港唯一一年内举办两次的艺博会。

亚洲当代艺术展的总监创立了亚洲最大型的艺术网站﹣ 当代艺术藏家(www.asiacontemporaryart.com),此网站目前已上载超过1,600 位艺术家逾11,500 件作品。 亚洲当代艺术展也可以因当代艺术藏家的网上推广得以延长,买家及卖家可以保持沟通,令原本只为期四天的展覧变成365 天全年无休,任何时间都可以进行的销售活动。 

亚洲当代艺术展衷心感谢合作伙伴 Macey & Sons、保柏环球、招商银行香港分行、

FREYWILLE、Kuehne & Nagel、Venture Studios、FIJI Water、Hine、HK Liquor Store、Samuel Adams、Leaf Tea Boutique、国泰航空及The Mercury 的慷慨支持。


关键字: 内容标签:香港,艺术展,展览,当代艺术,艺博会,亚洲当代艺术展,香港 艺术展 展览 当代艺术 艺博会 亚洲当代艺术展
下一篇:“为何一切尚未消失”在人性温度与技术伦理之间探寻尺度_冯峰-管怀宾-车建全-邓箭今-作品||上一篇:“相逢重聚” _西安美术学院70周年校庆78级装潢班同学作品展启幕_开幕式-艺术馆-美院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