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艺术+生态”升级新模式:6国18位艺术家重走黄公望之路_黄公望-新安江-富春江-之旅

编辑:王璐 来源:雅昌网
 
6国18位艺术家重走黄公望之路2019年10月10日,来自6个国家与地区的18位著名水彩艺术家,用1

JVJFUdfTS6n2NfxTdfy9M80ldLkb81fs5oz1nrPH.jpeg

6国18位艺术家重走黄公望之路

2019年10月10日,来自6个国家与地区的18位著名水彩艺术家,用10天的时间从浙江杭州富阳启程,漫游360余公里。

“重走黄公望之路,从富春江到新安江”是由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上海圣菱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发起的“最美采风之旅”,以水彩艺术写生之旅、驻地创作为带动支点,汇聚文旅专家,探索新时代“艺术+生态”文旅产业升级新模式,联动周边美丽乡村振兴。

WM6vOn7FNrzTBfanyjB66gjfZq6EJStnST01VCjO.jpeg

“从富春江到新安江”山水写生展

而10天之后(10月19日),“从富春江到新安江”山水写生展将在黄山市屯溪区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开启,即对本次采风之旅成果的集中展示,也将是中国首次结合文旅产业展开的国际水彩艺术展。来吸引本地人民走进美术馆文化馆,饮水思源,了解自己的“母亲河”,引发更多“与河流对话”的故事,真正让艺术走进大众的精神生活,让生态文明融入人们的日常思维。

“重走黄公望之路,从富春江到新安江”是“最美采风之旅”的第一站,由富阳出发,经歙县、黄山风景区、休宁齐云山、西溪南、屯溪等地,全程与青山河流作伴,展开最美采访之旅。活动由上海圣菱艺术主持者陈刚先生领衔策划,邀请了来自6个国家和地区 18 位水彩艺术家共同参与。

其中,特别邀请中国美术学院中国水彩画研究中心主任、浙江省水彩画家协会主席周刚先生担纲带队艺术家,他也是当代中国水彩画艺术的领军人物和代表画家之一,同时也邀请了中国水彩艺委会主席陈坚,中国台湾艺术家黄进龙,中国艺术家平龙,丁寺钟,崔全顺,陆庆龙,高志华,刘建东,朱志刚,黄永生,黄亚奇,等多位著名水彩艺术家的加入,国际艺术家写生则有David van Nunen(澳洲)、Neil Taylor(澳洲)、Anders Wallin(瑞典)、Michal Suffczynski(波兰)、Massimilianp Locco(意大利)、Sergiy Lysyy (立陶宛),参展国际艺术家有阿尔瓦诺,佐拉兹,西蒙尼,陈书强,陈希旦,柳毅,永山裕子,约瑟夫等等。

10月11日,在富阳黄公望隐居地小洞天举办的“今天的我们,再溯富春山水”,邀请了以黄公望研究会副会长蒋金乐先生为首的文化专家团队,带领艺术家、媒体代表穿越竹林古道,进入“小洞天”,实地感受黄公望当年气势磅礴挥毫《富春山居图》的灵感之地。雅集现场展开关于中国山水艺术的精彩交流,并在黄公望隐居的山谷草舍中,通过琴、茶、画、香体验古士大夫文人的山水情怀。

10月17日在小桥流水人家风情的徽州西溪南古村落,艺术家们与青山河流对话,与黄公望、黄宾虹、张大千对望,将展开的是一幅幅山水水彩写生画卷。

10月18日,“徽韵生彩”将在黄山徽州区西溪南古村落特别呈现徽剧、徽茶、徽匠、徽山水等徽州文化精粹。

同时,主办方将特别出版《溯江观山》画册,收录此届参与写生之旅的艺术家的水彩写生作品、参展国际水彩艺术家作品,访谈录、研讨会及雅集等内容。

这一追溯之路,不止于一次写生之旅。它会成为一个触发点,触发更多山水与人文结合的思考,触发更多人文艺术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升级。这也是对传统文化的致敬与再认识,是当代文化传播的新契机。也希望它,能启引一条当代家国情怀的重构之路。

活动组织单位:

主办: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承办:上海圣菱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协办:中国美术学院中国水彩画研究中心、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黄山市美术家协会


关键字: 内容标签:新安江,富春江,之旅,写生,黄公望,新安江 富春江 之旅 写生 黄公望
下一篇:徐华:十三届全国美展有多少幅作品不是描摹照片的?_全国-铜奖-中国画||上一篇:陈履生:美展入选的中国画体现了这些变化_作品-表现-本届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