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故乡之路,通往世界之路——第三届“故乡的路”中国少数民族摄影师奖颁奖典礼_少数民族-苗寨-摄影

编辑:周欣欣 来源:映画廊
 
7月23日,2019年多彩贵州·第十二届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原生态文化艺术周”在贵州黔东南州雷山

7月23日,2019年多彩贵州·第十二届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原生态文化艺术周”在贵州黔东南州雷山县郎德苗寨开幕。第三届“故乡的路——中国少数民族摄影师”颁奖典礼以及获奖作品展也同时在郎德举行。

郎德苗寨风光   吴兴权/摄

此次展览采用摄影装置的方式,分别于上寨游客服务中心广场和下寨晒谷广场展出精选出的20位获奖摄影师的160幅作品。

第三届“故乡的路”中国少数民族摄影师奖获奖作品展位置图

布展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老乡的真马与“装置马”不期而遇

牵着水牛走过展览现场的老乡

本届“故乡的路”摄影师大奖获奖者、壮族女摄影师罗金倩的作品《六畜兴旺》中的部分“六畜”装置也被运到郎德,首次与罗金倩的摄影作品一起展出,这些“装置”的制作者——罗金倩七十岁的老父亲也一起来到了苗寨。

罗金倩和父亲罗堂超在展览海报前合影

《六畜兴旺》 罗金倩作品

郎德苗寨的孩子们与展览现场的“六畜”装置

“青年摄影师资助奖”获得者、居住在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的蒙古族摄影师苏德夫可能是路途最远的获奖者了,他带着岳父(也是他的获奖作品《我的岳父》的主人公)经过两天的长途跋涉,来到了郎德。

7月23日下午五点,第三届“故乡的路”中国少数民族摄影师奖颁奖典礼在郎德上寨表演场举行。

颁奖典礼现场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媒体联络处处长杨力、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杨越峦、思源摄影基金创始人谢树峰、“故乡的路”中国少数民族摄影师奖创始人那日松、第三届“故乡的路”中国少数民族摄影师奖评委王保国、石明、第一届“故乡的路”中国少数民族摄影师奖“青年摄影师资助奖”获奖者德戈金夫、第二届“故乡的路”中国少数民族摄影师奖“摄影师大奖”获奖者苏国胜、中新社贵州分社社长张一凡应邀为获奖摄影师颁奖。

罗金倩和父亲罗堂超 一同上台领奖

苏德夫和岳父图格木勒一同上台领奖

▲上下滑动查看更多

▲上下滑动查看更多

颁奖嘉宾与获奖摄影师合影留念

颁奖嘉宾、第二届“故乡的路”大奖获得者苏国胜与本届大奖获得者罗金倩l

罗金倩的父亲罗堂超与苏德夫的岳父图格木勒合影留念

由映画廊与思源摄影基金联合出品的《故乡的路》画册封面

7月24日早上,在郎德苗寨艺术中心举行了《当代性与故乡之路》摄影师交流会,放映了本届摄影奖的纪录片,纪录片由20位获奖摄影师共同拍摄。

《当代性与故乡之路》摄影师交流会现场

由映艺术中心/映画廊和思源摄影基金联合主办的“故乡的路”中国少数民族摄影师奖的初衷是:支持中国少数民族摄影的发扬光大,并以此影响和促进中国本土民族文化的多元发展。而多彩贵州·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始终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为目标,关注原生态文化的发展。映艺术中心/映画廊将本届颁奖典礼展和览带到郎德的原生态文化艺术周举行,具有深刻的意义——让少数民族的影像回到少数民族地区。

民族里面有世界,故乡之路,一条通往世界之路。

颁奖典礼后的篝火晚会

编辑 | 贺烨

相 关 阅 读

故乡的路 | 最后的经书

故乡的路 | 身份摄影的当代实验

第三届“故乡的路”中国少数民族摄影师奖揭晓:罗金倩荣获摄影师大奖,苏德夫摘得青年摄影师资助奖

那些离故乡更远的声音


关键字: 内容标签:少数民族,苗寨,摄影,少数民族 苗寨 摄影

下一篇:识骨寻宗_|_单纯补钙能治疗骨质疏松吗?_深圳-解剖||上一篇:自由绘画导师团_|_课题汇总与创作手记_艺术-自由-自己的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