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翰墨传承”书法作品展在影像中国艺术中心启幕_影像中国艺术中心-传承-中国-影像

编辑:王璐 来源:雅昌网 
 
2019年5月22日上午,由平湖市陆维钊书画院主办、上海圆影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承办的“翰墨传承”书法作

2019年5月22日上午,由平湖市陆维钊书画院主办、上海圆影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承办的“翰墨传承”书法作品展开幕式在影像中国艺术中心隆重举行。

r4gvwn44ETB9AoamytodKe3Tp06WfRW6quXnzt6S.jpeg

▲影像中国艺术中心

平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晓烈,平湖市政协副主席许静,平湖市陆维钊书画院院长马抱瑾,中国出版集团东方出版中心副总编辑、上海中版图书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佩英,中国出版集团东方出版中心新媒体部主任丁峰,宝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忻椰骏,高境镇副镇长陈文娟,著名纪录片导演萧寒,北京哈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张明子,同济大学教授尤建新,陆维钊先生次子陆昭怀,上海临港新业坊宏慧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海波,上海圆影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创始人荆超等出席开幕式。

LTvylj2eNI4oOBuVstIkZ3n4U1bnlNERv08ApDoX.jpeg

▲上海圆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陆玮

上海圆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陆玮主持开幕式。她说,此次活动既是“翰墨传承”书法作品展的开幕仪式,也是影像中国艺术中心的揭幕仪式。之所以这样安排,是希望通过多媒体影像等手段,助力文化的传播与传承。“翰墨传承”书法作品展是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现场展出的作品涵盖了老、中、青三代书法艺术家以及书法专业学生的优秀作品近百幅。通过这个展览,希望广大的市民感受到书法艺术的线条之美、节奏之美及意韵之美。

uKlTvOAFvz3FBRzw291njg1a7cz9WjT9xM93N5hQ.jpeg

▲平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晓烈致辞

方晓烈代表平湖市人民政府致辞。他说,去年仲春时节,“翰墨传承”书法作品展首次在沪亮相,今天再次来到上海,来到充满现代气息的艺术空间展出,他代表平湖市人民政府,向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地感谢!同时,向影像中国艺术中心揭幕表示热烈地祝贺!

平湖是一个有着深厚文化底蕴和悠久书画历史的地方,历史上名人名家荟萃,有记载的书画家就多达281位,其中64位被收录《中国画家大辞典》,近现代史上又涌现了李叔同、陆维钊、陈巨来、吴一峰、胡士莹等一大批文化名人、书画大家。近年来,平湖市高度重视文化艺术事业发展,先后获得全国文化先进单位、中国书法之乡、全国“书香城市”等“国字号”荣誉。

“翰墨传承”书法作品展以中国当代书法大家潘天寿、陆维钊、沙孟海、诸乐三以及现代名家章祖安、刘江、朱关田、王冬龄、邱振中、祝遂之、陈振濂等的作品为亮点、辅以中青年书家的优秀作品,体现老中青三代书法传承渊源。该项目获得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立项资助,是平湖市陆维钊书画院锐意进取之作。从2017年9月至2018年9月的一年时间里,该项目先后在全国五座城市巡回展览,获得观众以及媒体广泛地关注和好评,对“金平湖”文化走出去做出了有益尝试。

最后,他预祝此次“翰墨传承”书法作品展取得圆满成功,也期待影像中国艺术中心等机构能来平湖寻求合作,共创价值!

2N0yebyoBCxyEXgGTGu9J65FDHrGWmgWGUwMyaX5.jpeg

▲中国出版集团东方出版中心副总编辑、上海中版图书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佩英致辞

她说,书法是中华民族艺术瑰宝,受到全国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江南地区自古以来就是人文荟萃之地,也是书法艺术人才和教育人才辈出之地。

从古至今,沪浙两地诞生了许多蜚声国内外的书法艺术大家。如历史上的赵孟頫、近代的吴昌硕等等都是沪浙书法的杰出代表人物。

同样来自书法之乡,刘佩英董事长的故乡——江西省永新县,著名书法家有民国时的刘郁文、当代的尹承志、吴光源先生等。当地文风鼎盛,非常注重书法教育,中学时期每天早上上课前就有15分钟的书法练习时间。今天,能够见证“翰墨传承”书法作品展,她表示深感荣幸。

东方出版中心隶属于中国出版集团,是一家以出版人文学术类图书为主的国家级出版单位。长期以来,文史、书画艺术类图书一直是东方出版中心的重要产品线。近年来,出版了《中国古代书画鉴定实录》、《名家楹联精品集》、《中国玺印篆刻通史》、《汉字图解字典》和“名家书法”系列等深受读者欢迎的好书。

刘佩英董事长希望中国的书法艺术更加灿烂并预祝2019“翰墨传承”书法作品展圆满成功。

DPqUj1lQgevB5vR4tP8P5JSeJnFw18PZvBUV7XbW.jpeg

▲著名纪录片导演萧寒

他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从2011年开始全身心地投入纪录片的创作,从《喜马拉雅天梯》到《我在故宫修文物》再到院线片《一百年很长吗》,萧寒导演的作品在国内外获得诸多奖项。他在片子里讲述中国的故事、中国的文化。接下来他要做的是关于中国最极致的传统手艺——皇家定制,希望完成一个中国手艺人三部曲。他说,手艺人对于中国的传统文化来讲,是最鲜活的承载者,艺术最终都要落在“人”身上才能最具有传播力。他表示,此次出席也是希望做更多的事情助力传统文化,让更多的人知道那些默默坚守在角落里的传统文化守护者。用不断的寻找和挖掘,帮助被遗忘或逐渐被边缘化的传统文化精髓重获新生,就是他和诸多文化工作者的努力方向,文化的传承需要一种韧劲。

他认为“影像中国”这个理念特别好,他本人正是在用影像、用画面在记录,记录大家目光里的中国,记录中国传统文化的蓬勃发展。最后,他衷心祝愿影像中国艺术中心能蓬勃发展,能越来越被更多的年轻人喜欢。

YWbpvKXEA16XOuwO7jkTiL5xfLOCaPvQ0BvlRY7x.jpeg

▲上海圆影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创始人荆超

上海圆影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创始人荆超致辞。他说,得知有机会跟新业坊合作一起来打造影像中国艺术中心的时候,他便看到了一种新的城市更新模式:用新内容为曾经的老厂房注入鲜活的生命。

新业坊·源创原来只是一个集装箱工厂,如今却已经变成了一个内容极具品质,同时结构上又非常吸引人的多媒体中心,未来也会是一个充满时代感的内容载体。他认为,用IP、用内容,用共享的方式打造大家需要的新场景也是未来城市更新的新趋势。影像中国艺术中心的中庭面积为1500平方米,有盒马鲜生这样的线上新零售,有即将与大家见面的多媒体书店影赏视集,还有跨界咖啡的代表ZOO COFFE等等,这便是城市更新共享的内容。而对于“翰墨传承”书法作品展这样由国家艺术基金支持的优秀项目,共享IP的概念就在这里得到了极好的发挥和体验。传承不仅仅意味着传统,更意味着未来。

Yz1qvR9KKa4GDMjzm64Dh9jvZHooICUs9XoDFku5.jpeg

54H744U7ceOde3i6trVLQ3ynt5Wowwdreg8e8K13.jpeg

DXesSrjIFz3KVOVGqFewU6FtVTKQqVePaZMLNJNo.jpeg

WNkfM9BkJjibfvLE8MrAPk2QDZw1NIEonWXNEzff.jpeg

参加开幕式的嘉宾还有众多媒体单位以及当地的书法爱好者

2jSehf4rPlNfnrv1lL3nm1L5zRVYOv4wsaf0dEuR.jpeg

eBYHKVfT2rzJQDZDbICATThJN7b3OoKagDwRmPtk.jpeg

此次“翰墨传承”书法作品展展期为5月22日-5月30日,欢迎各界人士以及书法爱好者前往影像中国艺术中心观展。

uSUDGWUW2HtW4xUxmFzUBiVIICWj2NhRpMQvNO26.jpeg

BlJqCaI6THGTM5Qhov00vBGl7RIYnguQjCqtjjDz.jpeg

nHI6QdruxfTPR2lxfas6rdCuXLknsWkzYwxRQ2PT.jpeg


关键字: 内容标签:传承,中国,影像,书法,影像中国艺术中心,传承 中国 影像 书法 影像中国艺术中心
下一篇:美术馆越免费,_公众越不在乎?_展品-收费-展览||上一篇:“同构•共享--首届唐山德龙国际钢铁雕塑艺术节”盛大开幕_鲁迅美术学院-中国-鲁迅-艺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