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鲍加先生鉴证备案专场在合肥启动_鲍加-备案-艺术品-证书

编辑:王璐 来源:雅昌网
 
2019年4月25日,原中国美协常务理事、原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鲍加先生正式授权中国艺术品鉴证备案中

2019年4月25日,原中国美协常务理事、原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鲍加先生正式授权中国艺术品鉴证备案中心,开展其艺术作品的鉴证备案服务,成为中国艺术品鉴证备案过程中又一个代表性的艺术家。并同时启动鲍加先生作品鉴证备案专场启动全球征集。文化集团联合著名艺术家鲍加先生面向全球征集鲍加先生从艺以来所有创作的作品,对征集的每一件原作,由鲍加先生本人亲自鉴定,并由艺术品鉴证备案中心进行技术备案,为藏家制作高精密度防伪作品鉴定证书,并对鉴证备案的作品进行结集出版,同时鉴证备案的数据将存入中国艺术品备案数据库,向全球公开查询。

Gwc2rcfikYeZQQ1hBiVJrLvCwGlZoJXwLWA4ttez.png

鲍加

鲍加,1933年出生,安徽和县人,祖籍歙县。原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安徽省文联副主席、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1963年在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进修,长期从事美术创作和组织工作。主要作品有油画《淮海大捷》、《在共青团第九次代表大会上》、《激流》、《大漠千里》、《家乡的老树》等,大都为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等收藏。作品曾在美国、法国、日本、俄罗斯、保加利亚、新加坡等过及台湾地区展出。出版有《鲍加油画集》、《自然流韵——鲍加油画集》、《山川情怀——鲍加油画集》、《鲍加油画作品选》等。

1933.9 出生于武汉市,安徽和县人,祖籍歙县。

1949.6 参加芜湖市文工团,后调至安徽省文联。

1956.7 油画作品《汛--梅山水库》,入选《中国首届青年美术作品展览》和《安徽省青年美术作品展览》,油画作品《工地的早晨》,入选《中国首届青年美术作品展览》和《安徽省青年美术作品展览》。

1957.8 油画作品《大军回来了》,入选《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三十周年美展》,并由“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藏。油画《古城的早晨》由“天津美术出版社”出版。

1959.10 油画作品 《毛主席在马鞍山钢铁厂》入选《全国庆祝建国十周年美

术作品展览》。

1959.12 特邀出席《全国群英大会》。

1960.8 出席《全国第三次文艺工作者代表大会》,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安徽分会秘书长。

1961.7 油画作品《淮海大捷》,由“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并由“中国革命历史博物馆”(现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

1963.9-1965.6 进入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吴作人工作室进修,导师:吴作人、艾中信、罗工柳、董希文、韦其美、林岗等。

1965.5 中央美院毕业作品《毛主席在共青团第九次代表大会上》由“中国美术馆”收藏,并多次参加全国美术作品展览。

1977.8 油画作品《战地迎春》,入选《建军五十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作品由“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馆”收藏。

1981.8 油画作品《激流》入选《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作品由“大别山革命博物馆”收藏,另作由“安徽省博物馆”收藏。

1982.9 油画组画《地质队员之歌》,由“中国地质博物馆”收藏。

1984.8 油画作品《大漠千里》入选《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及纽约《中国当代油画展览》。

1985.4 主导策划、并与中国美术研究所共同主持召开全国《油画艺术讨论会》(黄山-泾县)。

1985.5 出席中国美术家第四届全国代表大会,当选中国美协常务理事。

1985.6 受中国美术家协会派往法国巴黎国际艺术城考察,进修,在法国巴黎“巴黎国际艺术城”展厅举办个人画展;并赴英、荷、比、波兰、苏联等国访问。

1987.10 被聘为国家一级美术师。

1988.6 应邀赴斯里兰卡,为赴斯里兰卡国家大法院绘制大型油画《立宪》。同时创作《菩提树》等作品。

1988.12 赖少其同志退休之后,当选中国安徽省美术家协会第二任主席。

1988.8 油画作品《家乡的老树》,参加《中国油画风景画邀请展》并获“国际文化交流奖”。

1991.5 率团赴日本东京、群马县、前桥市等地举办“中国现代书画作品展”。

1992.9国务院颁发有突出贡献人士,享受国家特殊津贴证书。

1993.3 赴美国纽约、华盛顿等地访问、考察。油画作品《家乡的老树》、《中央公园的春日》由纽约“亚洲艺术馆”收藏。

1994 赴新加坡举办《自然流韵---鲍加油画作品展览》个人作品展览,并出版油画集《自然流韵》。

1996.8 当选中国油画学会常务理事。

1996.12 出席“中国文学艺术界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

1997.11 赴新加坡举办第二届《鲍加油画艺术展览》,并出版油画集《山川情怀》。

1998.8 应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聘任客座教授。

1998.10 在新加坡举办《狮城情怀》个人油画展。

2007.9 参加中国美协代表团赴俄罗斯访问,并参加在彼得堡举办的“俄中友好年--中国当代美术作品展览”。

2002.10 在合肥举办“鲍加油画作品展览”并出版画册《鲍加油画作品选》。

2008.10 应邀赴台湾访问 在台湾淡水、日月潭等地写生。

2009.2 油画作品《黄龙彩地》等三幅作品参加“2009.中华颂——世界文化遗产主题油画风景系列作品展,在首都博物馆展出。

2009.7 参加中国画家代表团访问蒙古国,参加中蒙建交六十周年油画展。

2011.4在北京798 艺术区桥画廊举办《春天的“桥” 鲍加 、鲍蓓油画艺术展》。

2011.9在厦门中华儿女美术馆举办《“丹青传家”-鲍加 、鲍蓓油画作品展》。

2016.10出版由安徽美术出版社出版、中国承印的《鲍加油画作品选集》。

2017.9在北京中国文联文艺之家展览馆举办《借自然而化艺境-鲍加油画作品展》。

艺术品鉴证备案服务是为艺术品建立权威的 “身份证”信息的重点工程,艺术网作为首批艺术品鉴定试点单位,自2013年开启的“中国艺术品鉴证备案服务”在文化部市场司、北京市文化局的指导下,现已有3000余位知名艺术家加入鉴证备案行列,6000余位藏家送鉴艺术品。并联合拍卖行、画廊、艺术机构展开全球征集,为中国艺术品传承有序、艺术品市场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一、 征集内容

面向全球征集鲍加先生从艺以来所有作品。

二、 征集流程

• 参与征集的鲍加先生作品首先以网传图片审稿的方式进行,(图片必需标明作品尺寸,图片分辨率为300dpi,每封邮件的附件大小不超过5M)发至本活动作品图片征集专用邮箱jianzheng@artron.net

• 承办方收到藏家作品图片后,对所征集作品图片进行初审,后交鲍加先生复审。

• 凡通过作品图片复审的藏家须于主办方发出书面通知后5个工作日内预约鉴证认证时间。适当收取费用,用于制作证书、版权备案、技术备案、出版及项目推广运营等。

• 藏家根据预约通知,携带原作前往指定地点,由鲍加先生本人亲自鉴定作品。若作品被鉴定为真迹,则按照流程工序完成作品拍照程序及签订相关协议,并由艺术品鉴证备案中心进行技术备案,在指定时间内藏家将收到由鲍加本人签名的《原作鉴定证书》、艺术品鉴证备案中心出具的《作品备案证书》、国家版权局出具的《作品著作权登记证书》(收藏家可持有证书的复印件)。

三、征集联系信息

• 作品征集时间:2019年4月25日起

• 项目授权方:鲍加

• 主办单位:艺术网 艺术品鉴证备案中心

• 作品图片征集专用邮箱:jianzheng@artron.net

• 原作鉴定备案地点:中国·安徽·合肥·警泰苑

四• 联系方式:周涛: 15056929607

※鲍加先生和本活动主办单位“艺术网”拥有对本次活动内容的最终解释权,以上运行过程中如有变动由主办方及时进行公告。

TlbmHBwtitYsQNTWvpQWNCPp3jYMC5u39uG4ZB0S.png

​鉴定证书防伪技术运用

据集团鉴证备案鉴定证书的研发负责人葛侬介绍,鉴证备案的鉴定证书是由艺术品鉴定备案中心出具的公信证明,该鉴定证书检测数据具有司法证明的作用与意义,所以在证书的设计研发和制作上应用了高端的防伪技术。

葛侬介绍,艺术品鉴证备案鉴定证书主要应用了熊猫水印证券纸、开窗安全线、隐形可变荧光防伪码和 RFID射频电子标签四方面的防伪技术。

首先证书的用纸是熊猫水印证券纸,这种纸张主要用于印制对强度和耐久性要求极高的证券、政府法律条约文件等;纸的水印夹在纸的中间,是纸张生产过程中用改变纸浆纤维密度的方法而制成的,纸面光滑、细致,纸质坚韧,耐久性强,具有优良的耐水性、耐擦性和耐折性;辨别方式是透光看即可看到水印图案。

鉴定证书的第二种防伪技术是开窗安全线,也是以目测的识别方式来辨别,这种防伪方式主要用于证府机关各类证书、金融机构各种票据、有价证券、证照等产品的防伪。

第三种隐形可变荧光防伪码则是使用特殊荧光油墨印刷,肉眼和手感触摸无法找到防伪码,必须使用紫外线灯照射才能看到,具有较高的隐藏性。同时采用可变的编码作为荧光防伪码的内容,增加仿制难度。通过荧光灯照射来观看。

证书中所应用的RFID射频电子标签防伪技术需要采用专用RFID电子标签识别器来识别,RFID电子标签由标签天线或线圈及标签芯片组成,芯片是具有无线收发和存贮功能的单片系统,它存有一定格式的电子数据,可根据需要标识信息。全球标准编码委员会给各个RFID厂商分布不同序列号区段,全球唯一序列号固化在RFID标签的芯片里,使得RFID标签具有全球唯一性。一套完整的RFID系统, 是由阅读器、电子标签、应用软件系统三个部份组成。RFID技术具有防水、防磁、耐高温、读取距离大、标签上数据可加密、存储数据容量大、存储信息更改自如等特点。多用于电子票证、物流系统、高速公路收费及智能交通系统。

四大防伪技术的运用保证了艺术品鉴证备案鉴定证书的权威性,经过鉴定后的艺术家原作将由艺术家亲自签署证书并由艺术品鉴定备案认证中心进行技术备案,出具防伪鉴定证书的同时也将作品数据存入中国艺术品数据,并向全球公开查询。当作品进入市场中流通时,鉴定证书便成为保证艺术品真实性的重要证据,当这种为艺术作品建立流传有序的“身份证”式体系建立起来之后,将会在很大程度上肃清艺术品市场。


关键字: 内容标签:备案,艺术品,证书,鉴证备案,鲍加,备案 艺术品 证书 鉴证备案 鲍加
下一篇:众妙之门亮相杭州_文化艺术新地标助力良渚申遗_良渚-中国-杭州-文化||上一篇:展览预告_|_七展齐发_成都当代影像馆27号震撼揭幕_加多-贝尔-摄影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