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展览预告_|_七展齐发_成都当代影像馆27号震撼揭幕_加多-贝尔-摄影

编辑:张桂森 来源:雅昌网
 
历时多年筹备,成都当代影像馆将于2019年4月27日正式开馆。成都当代影像馆位于国内最大的以摄影为主

h6vqmuLrsoHW5c6N6i9kUAFvYQJn5KcPVNWramsZ.jpg

历时多年筹备,成都当代影像馆将于2019年4月27日正式开馆。

成都当代影像馆位于国内最大的以摄影为主题的公园——府河摄影公园的核心位置,公园占地150亩,影像馆建筑面积7500平方米。作为专注于当代影像艺术的文化机构,影像馆与全球多家影像艺术机构紧密合作,致力于呈现高品质的影像艺术展览,开展深入的学术研究以及对公众视觉修养、审美教育的传播和普及。

FZzEXwpqL736llrjJVWqrKWhZfKHwJ6ZgKysHtz2.jpg

成都当代影像馆实景图

Chengdu Contemporary Image Museum

开馆之际,影像馆将以七场展览拉开序幕,包括:亨利·卡蒂埃-布列松(Henri Cartier-Bresson)、塞巴斯提奥·萨尔加多(Sebastiao Salgado)和贝尔纳·弗孔(Bernard Faucon)等国外重要摄影师的特别展;首届“金熊猫摄影奖“获奖作品展,展出马良、刘铮、张大力、张克纯、张晓、张巍、洪浩、宗宁、金平、缪晓春 十位杰出摄影艺术家的作品;同时在开馆当天揭幕的,还有摄影家陈锦、李杰《出世·入世》作品联展;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一带一路》主题摄影展;以及成都当代影像馆创始人、摄影艺术家钟维兴《Face to Face 面对面》个展。

unvLArlh4RcreYRIiFjsQKYmP8zaGEdYeknDv9h5.jpg

01

亨利·卡蒂埃·布列松:决定性瞬间

Henri Cartier-Bresson:The Decisive Moment

策展人:让-吕克·蒙特罗索 Jean-Luc Monterosso

展期:常设展

空间:成都当代影像馆A展厅(-1F)

成都当代影像馆特别展出摄影大师亨利·卡蒂埃-布列松(Henri Cartier-Bresson) “决定性瞬间”风格形成时期最重要的代表作,也是布列松原作在中国最大规模的呈现。

cGrzwYowkXh1SUCq0nkgTpxh8Bsu6zdtIHSJEDxw.jpg

02

塞巴斯提奥·萨尔加多/Sebastiao Salgado

策展人:莱莉娅·瓦尼可·萨尔加多(Lélia Wanick Salgado)

展期:2019年4月27日—2019年12月29日

空间:成都当代影像馆B展厅(-1F)

由著名摄影师塞巴斯提奥·萨尔加多的妻子莱莉娅·瓦尼克·萨尔加多(Lélia Wanick Salgado)亲自策展的大型原作展《塞巴斯提奥·萨尔加多》,近百幅经典原作,生动展现了传奇摄影大师萨尔加多从上世纪 80年代到最近在亚马逊丛林的拍摄,也是国内首次全系经典作品的集体呈现。

i3OOzwBuGingYOQthUP3n5tRt0FkInwhBu9TbtoO.jpg

03

贝尔纳·弗孔/Bernard Faucon

艺术家:贝尔纳·弗孔 Bernard Faucon

展期:常设展

空间:成都当代影像馆D展厅(-1F)

作为全球唯一完整收藏法国著名摄影家、构成摄影和观念摄影的代表人物贝尔纳·弗孔(Bernard Faucon)全系作品的影像馆,成都当代影像馆将在馆内永久保留弗孔展厅,并在开馆展览中呈现弗孔在不同时期的创作,这是弗孔自1995年封镜以来,其作品首次在国内最大规模的展出。

在成都当代影像馆弗孔展厅内,还设有从弗孔法国南部家乡运到现场的小木屋用品原件。

3CK1tF80nIM2D1wQPGwMhpBmobgAUaUsnV4cUH79.jpg

成都当代影像馆展厅内,弗孔小屋局部

在普罗旺斯,人们提到的小木屋通常是一间很小的房子,坐落于海边或者山间,是朋友之间分享生活乐趣的地方,比如钓鱼,打猎,采蘑菇和美酒。

贝纳尔的小木屋是弗孔家族小屋的缩影,承载了弗孔家族对生活的热爱。贝尔纳作为弗孔家族的最后一位在世者,这座小木屋对他来说意义非常,它是一个充满祖父祖母,父母亲及兄弟姐妹回忆的地方。

muHdvH5ZWFhSBO6hjP0iG5x3xqLFEHhzAsgcWYXW.jpg

8trWaVsBlhjPbsw6gjOVD99EviyH9FBhX60kuj6c.jpg

成都当代影像馆D展厅

小木屋里的所有物件都源于家族流传保存至今,比如罐子里原来插着的圣诞树,妈妈的明信片,祖母塔蒂耶的挂钟敲响的是童年的时光,祖父约瑟夫和兄弟们做的彩陶,祖母贝尔堂从南非旅游带回来的纪念品,祖父约瑟夫的摩洛哥记事,两位祖母年轻时的漂亮的肖像,还有贝尔纳自己的画作和一些曾经在置景摄影里用过的物件。

这个小木屋既是工作坊,是爱之屋,是回忆的城堡,也是送给当代影像馆的一份礼物!这份礼物作为贝尔纳·弗孔摄影收藏品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是独一无二的。

有感于贝尔纳保存这些物件之不易,不同于在欧洲摄影博物馆展览后将部分物件公开赠送,创始人钟维兴说道“成都当代影像馆会将所有的物件永久保存”。

khDTrZtkTYM8cmz91efnEwmZXgMPoj9aViZToCvh.jpg

04

2019金熊猫摄影奖作品展

Golden Panda Photography Awards

策展人:王庆松

获奖艺术家:马良、刘铮、张大力、张克纯、张晓、张巍、洪浩、宗宁、金平、缪晓春

展期:2019年4月27日—2019年10月27日

空间:成都当代影像馆C展厅 (-1F)

2019首届“金熊猫摄影奖”作品展,将展出马良、刘铮、张大力、张克纯、张晓、张巍、洪浩、宗宁、金平、缪晓春十位“杰出摄影艺术家“的作品,展览由成都当代影像馆艺术总监王庆松策划。

EetUicK3bAR4lCbVb4VcsOlFAoDnbHymXGgYonp0.jpg

05

出世·入世

In The World · Beyound The World

策展人:王庆松

艺术家:陈锦、李杰

展期:2019年4月27日—2019年7月28日

空间:成都当代影像馆F展厅(1F)

由摄影家陈锦、李杰联合展出的《出世·入世》展览,则以经典影像生动诠释多元融合的本土文化魅力,在摄影家陈锦《吃茶去》中,感受老茶客的生活态度和处世哲学;与李杰的《角儿》面对面穿越历史与现实,在作品中寻找自我的参照。

lcHY84GLu9U6VfSe4f3l0y6X2SWBxZi12rlLGkY1.jpg

06

一带一路主题摄影展

One Belt One Road Photography Exhibition

策展人:任国恩

艺术顾问:朱宪民

展期:2019年4月27日—2019年7月28日

空间:成都当代影像馆G展厅 (2F)

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一带一路“主题摄影展也将落地成都当代影像馆,展出来自全球34位摄影艺术家作品,通过影像艺术营造特有的文化场,打造东西文明互鉴的文化艺术交流平台。展览由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任国恩策展,中国艺术摄影学会执行主席朱宪民担任艺术顾问。

JJL8aSOulrLKw5UuIdzjn4XU1iWj13E0JtvfgJix.jpg

07

面对面/Face to Face

艺术家:钟维兴

展   期:2019年4月27日—2019年12月29日

空   间:成都当代影像馆E展厅(-1F)

开馆同时展出的摄影艺术家钟维兴“面对面·Face To Face”摄影师的先贤祠系列作品,为影像创作提供更多可能性的艺术家们致敬。

上一页 12 下一页
关键字: 内容标签:加多,贝尔,摄影,,加多 贝尔 摄影
下一篇:鲍加先生鉴证备案专场在合肥启动_鲍加-备案-艺术品-证书||上一篇:中国美术家协会创作中心(写生基地)工作会暨签约仪式在安徽泾县召开_泾县-中国-中心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