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每天观展人数过万_“美在河山”持续升温_风景画-山川-河山-馆藏

编辑:刘倩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由中国美术馆策划并主办的“美在河山——中国美术馆藏风景题材作品展(1949—2018)”在春节期间

Tlb3UjqGhlP6UocAJ1y1zFP9G7G4QxADgGm2HRQh.jpg

​由中国美术馆策划并主办的“美在河山——中国美术馆藏风景题材作品展(1949—2018)”在春节期间受到热捧,观众在领票窗口前排起长队,节日期间观展人数达到6万余人。然而更出人意料的是,展览在节后持续升温,每天参观人数愈万。

本次展览从馆藏作品中梳理并遴选出251件,以1949年至2018年的美术史发展为时间的尺度,分成六大篇章,以“美在河山”为主题,用“美”,向广大观众致以新春问候!也为中国美术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展览开启序幕。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介绍,本次展览的学术策划,以神州大江南北不同风光为透视散点,以时代变迁为观察原点,以美为纽带,以爱国主义为创作核心,形成展览的整体格局。“北国风光”“青山妩媚”“古都新貌”“山川巨变”“山川不朽”“民族精神”六大篇章,篇篇关联,皆以物传情,以美言志,以山河壮丽赞美祖国,赞美时代。

据悉,展览呈现在中国美术馆1—11号展厅,将展出至2月24日(周一闭馆)。


关键字: 内容标签:山川,河山,馆藏,中国美术馆,风景画,山川 河山 馆藏 中国美术馆 风景画
下一篇:巴黎艺术财富沙龙展在大皇宫博物馆隆重开幕_法国ANKHART携12位中国艺术_大皇宫博物馆-巴黎艺术财富沙龙展-法国-法国-绘画-独立||上一篇:公共艺术浸润城市_悄然提升人们幸福指数_公共艺术-上海M50创意园-上海-公众-更新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