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西安博物院开展元宵节活动_汉服-元宵节-博物院

编辑:刘爽 来源:陕西省文物局网站
 
​春节刚过,又迎来了正月十五元宵节。西安博物院乐知学堂和西安华夏有衣汉服社携手为广大公众献上了丰富多

jUgO8Wo2dz9lekdChqwqZKzLVWUtD9D7XzJ4JsPi.jpg

​春节刚过,又迎来了正月十五元宵节。西安博物院乐知学堂和西安华夏有衣汉服社携手为广大公众献上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将传统服饰展示与传统节日游艺结合起来,让我们在浓浓的年味中共享元宵佳节。

      活动伊始,汉服同袍们穿着古韵的传统服饰从慈世阁缓缓走入博物馆大厅,在汉服同袍们的配合下,小朋友们也加入到活动当中。小朋友们穿上我们精心准备的汉服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学汉礼。为了增添活动的趣味性,该院组织了元宵节知识大比拼,让小朋友和同袍们通过自己的智慧寻找答案。在舞蹈环节,汉服同袍们带着小朋友们随着欢快的音乐翩翩起舞。活动最后举行了元宵节猜灯谜活动,猜的最多,答案最准确的参与者均可获得精美小礼品。

      在讲解员老师和汉服同袍的合作下,西安博物院的元宵节活动获得了一致好评。今后希望更多的人能参与到传统文化活动当中。(西安博物院)


关键字: 内容标签:汉服,元宵节,博物院,,汉服 元宵节 博物院
下一篇:秦陵博物院开展猜灯谜赏诗词活动_元宵节-灯谜-参观||上一篇:宝鸡青铜器博物院与元宵节的别样相遇_灯笼-博物院-元宵节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