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未来_我们会共享一切么?_建筑-共享-改变-也会-全息

编辑:江静 来源:全球建筑大咖
 
告别2018,2019将是更忙碌的一年,因为所有事物都开始瞬息万变。请不要迷失自己,因为2019是共

告别2018,2019将是更忙碌的一年,因为所有事物都开始瞬息万变。请不要迷失自己,因为2019是共享的时代,这意味着我们不仅会“共享Netflix密码”,家用设备也会发生变化,以适应新的共生产品。设计不仅会改变生活,更会塑造文化:无人驾驶概念的兴起带来了一种新的共享移动的文化,与此同时,用户们愈发忧虑科技会泄露个人隐私信息。

预计到2030年,世界上近70%的人口将居住在城市中(图片由 pujohn das提供)

关于共享经济和共同生活

宜家的创新实验室Space10 表示,共同生活?(co-living)在伦敦和纽约等主要城市越来越受欢迎,而这只是个开始。根据他们的研究,共享经济的兴起改变了人们对亲密空间的态度。在未来几年中,人们将难以在城市中找到足够的和负担得起的住房,所以共享生活对数百万人来说将变得越来越有吸引力。将来,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将有望彻底改变住房市场,而数字设备正在帮助共同生活成为一种普遍现象。

共享住房的中心将是智能家居中心

汽车将不再用于驾驶,而是成为超级定制、无缝扩展的生活空间。而当无人驾驶成为主流,我们和汽车的关系又会如何发展?UNSense 和 UNStudio的创新战略及预测主管ren yee表示:“我相信它会成为一个多用途的房间,也会成为一个非常具体的房间。”

雷诺(renault)的EZ-ultimo:未来的无人驾驶汽车拥有豪华内饰

关于什么样的房间是“非常具体的房间”, yee解释说:“基因组学能够读取你的DNA,了解你的特定需求并且仅为你提供服务,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它变得非常具体,因为它适合你。”

如果你是孤立的个体,又该怎么办?

如果你是一个孤立的个体,那也完全不用担心。全息投影不仅具有翻译3D影像的能力,并有可能永远改变视频通话的方式,甚至彻底改变娱乐业。2012年,图帕克(tupac)出现在美国的Coachella;今年,迈克尔·杰克逊 (MichaelJackson) 出现在 Billboard 颁奖礼上;明年,艾米·怀恩豪斯 (AmyWinehouse) 还将参加巡回演出。而这全要感谢全息投影技术,让已故的艺术家还能“回到现实生活中”!


关键字: 内容标签:改变,也会,全息,设计,建筑,共享,改变 也会 全息 设计 建筑 共享
下一篇:“望日”而拍——乘兴而来,满载而归,是为圆满_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望日-拍卖-文化-交易所||上一篇:漫画已成为科学传播的有力工具_漫画-科学-叙事-作用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