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转角的风景”重庆当代青年雕塑展开幕_四川美术学院-雕塑-美术馆-现场

编辑:谭娟 来源:雅昌网
 
展览现场2018年1月12日下午15:00,该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焦兴涛进行

KE9nTEcOrlW98g5iA5xBiA2xlslHv22K0OwjXLD1.JPG

展览现场

2018年1月12日下午15:00,该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焦兴涛进行策展,原·美术馆与四川美术学院联合主办,四川美术学院雕塑系承办的“转角的风景”重庆当代青年雕塑展在重庆原·美术馆盛大开启。

sljRXzvUctHsUsfl0T3xuFKbLlvgS279py8PKWIX.JPG

展览现场

此次展览共展出35位重庆青年雕塑艺术家的30余件优秀雕塑作品,是重庆优秀青年雕塑艺术家近期创作成果面对公众的一次集中呈现。

gJBnSWcyDvpC8vADDwrpS8lMn4do82sNZONgCKnG.JPG

展览现场

本次开幕式中,原·美术馆执行馆长薛薇代表致辞,提到本次展览聚焦重庆青年雕塑艺术家,展览从学院走向城市,将有趣的艺术作品们呈献给大众,原美术馆一直以来一直践行着“做每个人的美术馆”的目标,将会一直持续支持青年艺术家的创作。

s6EaSnUl519cOCV8O2fLbyGSiJCWjjUYzKYulKJD.JPG

原·美术馆执行馆长薛薇

随后,著名批评家、四川美术学院教授王林发表讲话:“本次展览的展品十分多元且丰富,展现了重庆青年艺术家的风貌。”

5Fv6Z8o1bdrCaUygO4cczxj0JjoQ38SgOSblZCNj.JPG

著名批评家、四川美术学院教授王林

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倪飞同样对本次展览的开幕表示祝贺并提到,四川美术学院与意大利各美术院校之间关系紧密,在未来期盼更多的合作。

t6hll4BMeGbVv805xX687pZnBVcSLfonWvAGerzK.JPG

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倪飞

川美副院长焦兴涛在开幕式提到:“……在去年,重庆变成了一座网红城市,但是我们并不认为重庆应该满足于只成为‘网红’城市,我们要为重庆注入更多的艺术气息。”

4peFKMJrlXocvlHlkzh3betdUcb5ma6t3WLhV1Qr.JPG

策展人、川美副院长焦兴涛

最后,本次当代青年雕塑展艺术家代表何春怡提到,本次展览的布展期间,原·美术馆给予了参展艺术家们百分百的支持,可以将自己的想法清晰地呈现给观众。

0BFkiD7FsSi8oi1QvIRoyhfhyNo0PRSfUQEZES2B.JPG

当代青年雕塑展艺术家代表何春怡

本次参展作品《The Wall-part 5》作者马俊、林路涵向艺术网介绍本次参展作品:“这个作品基于前几部分创作和现场空间差异性的延展探索。把生活相关的材料、物品、身体等置于一个非常态的场域环境里,日常的可见与不可见在建构的剧场中模糊化,并显现出其中隐秘的关联性。作品试图剖开这种可见的真实性和不可见的现实性之后的逻辑关系,刺激受众感官。”

4NDBuK05d1LkTbQe54ml4LZI8C4EDxnvb35UcemW.JPG

马俊、林路涵《The Wall-part 5》

参展作品《好的》作者王然在接受采访时为大家介绍了自己的作品:“或许是为了能够在心灵上更贴近我,我的母亲愿意去研习艺术。因此我也常与她谈论关于艺术的话题,不久前的一天,她发微信给我说想让我做个橙色的作品,我惯性回复‘好的’。‘好的’也许是我们对待父母的任何‘建议’的惯性回答,大多数父母并不习惯于儿女对其“指令”的背道而驰,为了不承担争吵的风险。儿女们选择并习惯以‘好的’一词作为常用回复。我创作此次橙色作品系列,给予母亲一个具象的‘回复’。这几组橙色作品,各自独立又相互关联。我将为此次作品构思的所有手稿、便签等,以类似板报的形式用图钉钉在我的床垫上作为系列之一进行展出。”

XVcWmK6ZFe61lx3o8CGKhNTxzMCgoHGvVNc4ubgU.JPG

展览现场

TzWJUglqvO1R7Ggo7O8tI1h1cJFvVWU02uz1qHMf.JPG

《好的》王然

策展人焦兴涛认为,“随着社会的发展、观念的更新和科技的进步,当代雕塑创作呈现出多样而丰富的变化,并深刻地影响到今天的中国雕塑教育和未来的方向。”

7BgEETCVNGy0PF9cVZtw9UX2sEBj6YzD183HKlfZ.JPG

展览现场

在媒体群访中,著名的批评家、策展人、四川美术学院美术学系系主任何桂彦也提到:“本次展览展示了重庆活跃的年轻艺术家们的风貌,风格十分丰,十分难得。”

YFzXZyI0caF7TBexwJtzBbZNVgiVDTzvQVfZja7i.JPG

媒体群访

参与本次开幕式嘉宾有:原·美术馆执行馆长薛薇,策展人、川美副院长焦兴涛,南岸区文化委主任雷旺,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倪飞,南开中学校长田祥平,著名批评家、策展人王林,川美雕塑系党总支书记申晓南,著名的批评家、策展人、四川美术学院美术学系系主任何桂彦,四川美术学院新媒体艺术系系主任李川,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系主任王朝刚,四川美术学院对外国际文化交流处处长曾岳。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8年3月2日。


关键字: 内容标签:雕塑,美术馆,现场,雕塑,四川美术学院,雕塑 美术馆 现场 雕塑 四川美术学院
下一篇:新时代的《鹊华秋色图》:第二届中国鹊华论坛启动_济南-文化论坛-书画-中国-文化-济南市||上一篇: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书法家协会主席书法作品邀请展全国巡展北京站开幕_书法-书法家协会-协会主席-协会理事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