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三亚艺术年展开幕_中国美协顾问许钦松、尼玛泽仁等热议艺术与城市发展_许钦松-书画-尼玛-写生-文化-水平

编辑:江静 来源:雅昌网
 
2019年1月10日,由三亚市政协主办的“中国三亚艺术年展暨作品集首发仪式”在三亚红树林度假世界今日

2019年1月10日,由三亚市政协主办的“中国三亚艺术年展暨作品集首发仪式”在三亚红树林度假世界今日艺术汇拉开帷幕,136幅名家书画作品悉数亮相三亚。国内众多知名文艺研究专家、文化理论研究学者参会。

Yj9ROPtMy3b4uq6kx2YGCM63nlbDbd29VcwSl0W0.jpg

此次艺术年展,由三亚市政协特别邀请60多位国内名家组成采风写生团,深入三亚城市乡村,以中国绘画艺术为载体,用妙笔丹青展示三亚的秀美风光和风土人情,用浓墨重彩描绘三亚的历史文化和发展成就。

Bo5ffMRaxeDpMF3jIvYBg422ye3vdOgxjtLwy05L.jpg

中国美术家协会原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广东省文联主席许钦松在会上指出,海南是一个在中国未来的发展中处于重要战略的区域,而海南岛最为精彩的部分,就是三亚。“三亚的地理位置,气候,自然条件,环境保护在全世界都不可多见,”在这样的前提下,许钦松认为,三亚的发展应该要有国际视野,面向整个国际,同时许钦松也表现出自己的担忧,“现在我们的文明程度能否跟我们建成国际都市相匹配,确实令人担忧,我们中国经济排在第二位,但是文化排倒数,作为国民素质的组成部分,知识水平,健康水平,审美水平,审美却经常被忽略,而审美其实是人的综合素养闪现的地方,而提高审美水平,美术占大比例,并且一个城市主要的文化设施要具备,如果永远在流动中,就形成不了沉淀,很难形成一个品牌”。

etduLMWFwU7AoYZtJ9gksdcYLxng2kdSPLsOhupE.jpg

针对如何将艺术年展形成一个固定品牌,许钦松也给出了自身的建议,他认为这样的艺术年展,如果一年年办下去,需要纳入政府的计划,同时要依靠社会的力量,作品也要有归属,同时展览的宣传也要跟上,要组织学生跟市民来看展。

在创作视野上,许钦松认为,要使得一个地方的自然风光表现出来,要用心去思考,不要局限题材,“美术视野可以放大,承载新时代中国水墨,甚至是具有前瞻性的水墨,我们的展览必须要有策划的意识,一步一步往前走,学术水平就会越来越高,不要局限于写生交上来,就完了,要有学术的积累,往高处走,要形成一种力量往上走。”

7Y3fTFG81NfBiZTVIPOyyto3Qp6RWiAwpUbT2pNC.jpg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原副主席、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尼玛泽仁则表示自身与三亚的缘分颇深,“我本人来过很多次,来写生,去渔民家里画像,我就是想要去极力感受这里的一草一木”。尼玛泽仁提出,文化是一个民族的血液,是精神家园,文化向世界展示当前中国发展新的面貌,所以画家要用画笔表现新的时代,让世界认识这个城市。

PXcXvz744Tdiekvf40gMnBMBtwQtayKs0sr2j0hm.jpg

在艺术年展开幕式上,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对全国艺术家们发出诚挚邀请,希望他们常来三亚休闲度假、创作写生,并提出在未来,要将三亚打造成为文化艺术交易所、文化旅游交易所、电影交易所,让广大艺术家更加体面、有尊严地创作。


关键字: 内容标签:艺术年展,许钦松,书画,,尼玛,写生,文化,水平艺术年展 许钦松 书画 尼玛 写生 文化 水平
下一篇:疏涧寒柯——山水画小品提名展在合肥赖少其艺术馆开幕_书画-赖少其艺术馆-艺术馆-副主席-参展-传统||上一篇:益山益水_大美益阳——走进桃花江_希舜书画艺术中心-书画-艺术中心-桃江县-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