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益山益水_大美益阳——走进桃花江_希舜书画艺术中心-书画-艺术中心-桃江县-活动

编辑:江静 来源:雅昌网 
 
赏竹乡胜境、传美道精神。1月11日上午,“益山益水·大美益阳——走进桃花江”美术家采风活动暨益阳市希

UI3hTpLax1TUzYs3X9CDNzUyyJOTgLy1IHVKAbYT.jpg

赏竹乡胜境、传美道精神。1月11日上午,“益山益水·大美益阳——走进桃花江”美术家采风活动暨益阳市希舜书画艺术中心、益阳市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成立揭牌仪式,在希舜书画艺术中心所在地桃江县桃花江镇举行。本次活动由益阳市美术家协会全程指导、桃江县委宣传部牵头组织,桃江县美术家协会和希舜书画艺术中心承办。

1mLJcpxNpdCcHWVHPqTr0GWBf8UCYXF9dPagfyHP.jpg

开幕式现场

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嘉宾及艺术家有: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朱训德,湖南省政协常委、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油画家学会主席段江华,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水彩画学会顾问陈飞虎,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马志军,湖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首任院长曾景祥,湖南省新文艺群体联络委员会副主任、省水墨画艺委会副主任刘鸣,益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易青群。

此次活动首先由中共桃江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劲致欢迎词,黄劲说:此次活动体现了桃江县委县政府和桃江人民对文化艺术的充分认可和高度重视,这是桃江县乃至益阳市文艺界的大事,更是桃江人民文化艺术生活的盛大喜事,在桃江文艺的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各位艺术家不辞辛劳前来参加此次活动,并对希舜书画艺术中心进行观摩和指导,同时还挥毫泼墨、无私提供精品力作参加首届“美道”艺术联展,必将为桃江美术事业的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希望各位艺术家对我县美术事业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指导,推动我县美术事业在新时代取得更大的突破,为打造我县文艺名片、大美竹乡不懈努力。

OiGGJWgWfP5QRZbK3IsPfXnCRNPEwATFAM4243hD.jpg

益阳市希舜书画艺术中心、益阳市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成立揭牌仪式

湖南省美术家协主席朱训德宣布开幕并对本次活动给予了极高的肯定,他说:桃江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湖湘文化的发源地之一。资江水流淌着厚重的人文历史,《桃花江是个美人窝》飘扬着美丽的传说。由高希舜先生创立的南京美专在此办学,更是引领了湖湘美术的发展道路。希舜书画艺术中心和益阳市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的成立,是桃江县乃至益阳市、甚至是全省的一次大事件,必将吸引一大批具有专业地位、学术地位的艺术家为桃江的美术事业摇旗助威,它将以一种文化现象的形式而存在,会使得益阳市乃至全省的文化艺术事业更上一个新台阶。

N9giBjYAsLyhhbODGJAogqFJYZwMaU1pPsokKMJh.jpg

展览现场

7hur5UUHd5IEpDdyLmezq1NI8V6WmKOw1Jy3FEcR.jpg

希舜书画艺术中心艺术家们现场创作

据了解,作为本次活动核心板块之一的“首届‘美道’艺术联展”,集中展出了包括高希舜、胡念祖、师恩钊、莫立唐、王憨山、欧阳笃材、曾景祥、符竹书、陈清子、朱训德、陈飞虎、旷小津、段江华、袁庆典、阮国新、颜新元等来自益阳市内外乃至全国的100多位艺术家的作品120余件,这些作品不但极具学术性与专业高度,同时也极大的提升了当地民众的艺术生活水平,可以说是为桃江人民奉献的一份厚重的迎春艺术大礼。

从1月12日开始还将举行为期3天的“益山益水·大美益阳——走进桃花江”美术家采风活动。届时将有益阳市内外近50余名艺术家深入桃花江知名景点和沾溪镇杉木村,笔绘桃江,进行集体写生和创作活动。

希舜书画艺术中心简介:希舜书画艺术中心是一家由社会资金组建的非营利性艺术机构。我们遵循“弘扬美道,行稳致远”的愿景,按照“国际性与地域性相结合;专业性与业余性结合;学术性与民间性相结合”的原则,以展览、收藏、研究和公共美术教育为形式;以宣传推广益阳籍艺术家乃至国内外知名艺术家的优秀作品为着力点;打造具有特色的、高品位的艺术机构,以此提升益阳市文化艺术事业档次。


关键字: 内容标签:书画,希舜书画艺术中心,,书画,艺术中心,桃江县,活动书画 希舜书画艺术中心 书画 艺术中心 桃江县 活动
下一篇:三亚艺术年展开幕_中国美协顾问许钦松、尼玛泽仁等热议艺术与城市发展_许钦松-书画-尼玛-写生-文化-水平||上一篇:“青艺砂心——紫砂新青年邀请展”于江苏省文化馆开幕:上演青年与时代的对话_紫砂新青年-联络部-紫砂-文化馆-江苏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