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150余件(套)龙山黑陶佳作在济南展出_山东博物馆-黑陶-艺术创作-山东-人才培养

编辑:刘倩 来源:中国文化报 
 
近日,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龙山黑陶艺术创作人才培养项目”学员作品展在山东博物馆举办,共展出30位学

近日,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龙山黑陶艺术创作人才培养项目”学员作品展在山东博物馆举办,共展出30位学员的150余件(套)作品。这些作品在继承龙山黑陶传统创作元素的基础上,于内容、创意、材料、工艺及制作形式等多个层面进行了融合创新。

“龙山黑陶艺术创作人才培养项目”,旨在立足于龙山黑陶的传统制作技艺,培养高端的当代黑陶艺术创作专业人才,创作具有时代感的优秀艺术作品,推动我国当代黑陶艺术发展,构建艺术家、高校、非遗传承人以及黑陶行业的协同创新机制。

黑陶是在烧造过程中,采用渗炭工艺制成的黑色陶器,最早发现于龙山文化遗址,是龙山文化最重要的一个特征。山东龙山文化是我国史前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龙山文化的黑陶艺术代表着黄河下游东夷部落文明的辉煌成就。


关键字: 内容标签:艺术创作,山东,人才培养,国家艺术基金,山东博物馆,黑陶,艺术创作 山东 人才培养 国家艺术基金 山东博物馆 黑陶
下一篇:全国打击防范文物_犯罪成果展开幕_文物-最高人民法院-犯罪-公安部||上一篇:中国美术馆公布二○一八年展览情况_艺术展览-大展-作品展-自主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