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中国书画名家“澄怀求道”_“丘壑澄怀”-展览-中央-美术馆

编辑:刘倩 来源:中国艺术报
 
12月12日至20日,“丘壑澄怀·中国书画名家学术邀请展”在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美术馆举办。展览以“

12月12日至20日,“丘壑澄怀·中国书画名家学术邀请展”在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美术馆举办。展览以“丘壑澄怀”为主题,展出了著名书画家龙瑞、程大利、曾来德、马新林、陈仕彬、王平书画新作100余件。展出作品既是对宗炳“澄怀味象”绘画美学的千年回响,也寄寓着参展画家共同的画道修养观。

展览期间,六位艺术家围绕展览主题进行学术对话。大家都清醒地认识到,中国山水画无论如何发展,都不能脱离中国文化之根,当代山水画家无论如何与时俱进,都不能丢掉澄怀求道之心。该展由中央文史馆书画院、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主办,大道堂美术馆承办。

(萧卜)


关键字: 内容标签:展览,中央,美术馆,宗炳,“丘壑澄怀”,展览 中央 美术馆 宗炳 “丘壑澄怀”
下一篇:中国美术馆公布二○一八年展览情况_艺术展览-大展-作品展-自主||上一篇:字与纸,作为当代艺术_文字-作品-中国-雅典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