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今日美术馆“Future_云端馆”上线_新技术-“Future云端馆”-云端-艺术家-艺术

编辑:刘倩 来源:中国文化报 
 
新技术革命催生人类在信息阅读和浏览体验方面发生了巨大的转变。一方面,观众逐渐适应了新媒介变化不定的传

新技术革命催生人类在信息阅读和浏览体验方面发生了巨大的转变。一方面,观众逐渐适应了新媒介变化不定的传输方式;另一方面,艺术家也在寻找通过新媒介表达想法和建立交流的手段。记者从北京今日美术馆了解到,日前,今日新媒体实验室的首个研究成果,今日未来馆·云端美术馆APP——“Future云端馆”正式上线。该项目得到国家艺术基金支持,旨在打造一个聚集艺术家、策展人和艺术课程的新媒体专业平台,同时挖掘新媒体领域的优秀艺术家,探讨、探索未来的美术馆形态等主题。

2015年今日美术馆主办第一届未来馆“今日未来馆·想象的未来”展览时,曾推出1.0版3D互动展示APP,“Future云端馆”是在此基础上的进一步探索和延伸,是今日新媒体实验室依托今日美术馆多年积累的行业资源及举办新媒体艺术展览的经验,正式推出的2.0版的新媒体艺术展示及互动平台。据介绍,“Future云端馆”中不仅收录了两届未来馆艺术家主要的新媒体作品,而且在全球范围内征集了近200位艺术家的600多件新媒体作品。同时,“Future云端馆”还在北美和欧洲设立了分站,开设在线课程频道,邀请北美重要艺术学院教授录制理论课程,并在线下推出相应的公益讲座,让专业人士和广大艺术爱好者一起分享来自世界各地的理念、技术和经验。

“也许世界范围还缺少足够的多元理论来支持年轻艺术家的想法,也许很多人还无法理解他们现在的作为,但事实上,他们正在适应引领者的位置。当新一代实践者在对一个前沿问题发表独立看法的时候,就已经站在时代的前沿了。能有机会和年青一代的艺术实践者共同参与到全球性的艺术讨论中,让人觉得所有为这个项目付出的努力都很有意义。”今日美术馆馆长、该项目创始人高鹏说。


关键字: 内容标签:云端,艺术家,艺术,今日美术馆,新技术,“Future云端馆”,云端 艺术家 艺术 今日美术馆 新技术 “Future云端馆”
下一篇:改革开放40年_艺术产业园区再升级_第三届艺术产业园区发展论坛在深圳召开_范迪安-艺术产业-新时代-发展-论坛||上一篇:西方艺术介绍——美国现代艺术之母乔治亚·欧姬芙_乔治亚·欧姬芙-艺术-作品-新墨西哥州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