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好雨时节_你的青春在这里_改革开放四十年-好雨时节——见证改革开放四川四十年-四十年-改革开放-如果你

编辑:李璞 来源:雅昌网 
 
12月14日,“好雨时节——见证改革开放四川四十年”展览开幕第四天,越来越多的市民慕名前来观展,在四

12月14日,“好雨时节——见证改革开放四川四十年”展览开幕第四天,越来越多的市民慕名前来观展,在四十年改革记忆中找寻自己。成博君发现,与前两日年长观众居多的情况不同,许多“80后”、“90后”,甚至“00后”纷纷出现在展厅,他们在这场展览中找到属于自己的青春。

青春的甜蜜 是一颗大白兔奶糖

“我原本是想逛一下成博,没想到遇到了这个展览,太幸运了。”14日上午10点过,小胡和朋友来逛成都博物馆,从保安大叔口中得知“好雨时节”展览,这才走进一层特展厅。刚看到第一个小节,她们就被深深吸引。“听说只展出到(2019年)1月3日,还好没有错过!”

nuvpJK8hLUOaDgAzHPAsuBgT3mFfzbUj3Jdj6nSg.jpg

最先勾起她回忆的是一盒红岩牌墨水。“我的第一盒墨水就是这个牌子,我到现在都喜欢用钢笔写字。”还有后面的校服,和她高中时穿的几乎一模一样。一排大白兔奶糖的糖纸,再次让她惊喜:“我小时候最爱吃‘大白兔’了!”

DCTBj2jzFLhz2d6E8bvHDeJPNjB7ZUujTMRJuS0c.jpg

事实上,小胡是1999年出生。于她而言,这些童年记忆并不遥远。准确来说,她正值青春,正在尽情享受着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新生活。

青春的记忆 是每天守候的《笑傲江湖》

走到展览“娱乐冲击波”板块,王一多和朋友们便挪不动脚了。“这个我看过,还有《铁臂阿童木》,每天放学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开电视机,还很怕我妈发现。”28岁的王一多,因为这些影视作品,站在展柜前陷入了回忆。

qf6iWHid8QqO4KG82vziKHYtwEMyZSbclxXTS84g.jpg

FxjLP5NTUV6QR0nTTNrcVmLHm3VCqHGpBcXMmBPz.jpg

2001年,《笑傲江湖》正在各大电视台热播,全家人一起看电视是王一多每晚最兴奋的时候。“当时妈妈要求我每晚九点半睡觉,但第二集演完就十点了。我每次都会偷偷摸摸起床跑到阳台去,正好对面那栋楼住户也在看《笑傲江湖》,然后我就边看边猜,就这样‘大概’地看完了一整部剧,又累又有趣。”

9DOJ26qMEEgyqIt4dPOxuQVtcoHTGCBKVU7modTh.jpg

七十年代的日本文化、八十年代的港台文化、九十年代的欧美文化,外来流行文化充满了几代人的青春回忆。今天,距《笑傲江湖》播出已经过去11年。调皮捣蛋的小孩子或许已为人母人父,但那些熟悉的旋律、台词响起时,青春并未走远。

从2018年12月11日到2019年1月3日,“好雨时节——见证改革开放四川四十年”展览在成都博物馆一层特展厅展出。展览内容丰富,免费向公众开放。如果你也是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见证者,如果你也想回味无忧无虑的青春岁月,就赶紧来成博观展吧。


关键字: 内容标签:四十年,改革开放,如果你,成都博物馆,改革开放四十年,好雨时节——见证改革开放四川四十年,四十年 改革开放 如果你 成都博物馆 改革开放四十年 好雨时节——见证改革开放四川四十年
下一篇:2018国际艺术轴实践展开幕_2018国际艺术轴实践展-金山-两江-城市||上一篇:请接听_来自时间的电话_好雨时节——改革开放见证四川四十年-中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