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请接听_来自时间的电话_好雨时节——改革开放见证四川四十年-中国

编辑:李璞 来源:雅昌网 
 
40年,印象最深的声音是什么?是发条青蛙的弹跳声?是第一次听见汽水的呲呲声?还是那头朋友考上大学报喜

qr5l11KafWX1dOTU0H5s769NdvhJqI05o4p5ADyJ.jpg

40年,印象最深的声音是什么?是发条青蛙的弹跳声?是第一次听见汽水的呲呲声?还是那头朋友考上大学报喜的声音?如今的我们告别了那个在电话亭排队打电话的时代,但电话那头曾有过的感动、某一刻的失落、某一瞬间的惊喜我们却不曾忘记。

“好雨时节——改革开放见证四川四十年”展截取了时间长河中的几个片段,拿起听筒,倾听那时的他们说了什么吧!

1977年,高考制度恢复,全国570万有志青年怀揣梦想冲向考场。1978年春季和秋季,先后两拨人终圆大学梦,踏上了改变命运的旅程……

1988年以前,全国一直实行分房制度,“安居”成了人们最迫切的希望。1988年2月,《关于在全国城镇分期分批推行住房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的出台,拉开了住房改革的序章,也为无数人实现了从“居者忧其屋”到“居者优其屋”的梦想。

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1998年,澳门即将回归。“一国两制”的伟大创举,保证了港澳的繁荣稳定,同时也为两岸人民打开了交流往来的大门。

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鸟巢、水立方、奥运村、福娃、金镶玉、7万多名志愿者以及51金高居金牌榜榜首……这是留给世人永远的记忆,也让世界了解中国,中国融入世界。

四十年前,幸福是桌上的一份红烧肉;四十年后,幸福是生活在这个有高铁、网购、共享单车的社会,独立自主、高效便捷,未来充满无限可能。


关键字: 内容标签:中国,成都博物馆,好雨时节——改革开放见证四川四十年,中国 成都博物馆 好雨时节——改革开放见证四川四十年
下一篇:好雨时节_你的青春在这里_改革开放四十年-好雨时节——见证改革开放四川四十年-四十年-改革开放-如果你||上一篇:“网络艺术社会学”艺术邀请展12月16日开幕_网络艺术社会学艺术邀请展-人类-媒体-美术学院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