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北京演艺集团新作展演季启动_创作-剧场-人民英雄纪念碑

编辑:刘爽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中国文化传媒网记者刘淼12月3日,“原创系·坐标北京”北京演艺集团新作展演季在京启动。此次演出季共

中国文化传媒网记者 刘淼

12月3日,“原创系·坐标北京”北京演艺集团新作展演季在京启动。

此次演出季共推出6部由北京演艺集团旗下各改制院团创制的立足当代的现实题材新作,旨在体现时代精神、首都水准、北京特色。

这6部作品中,有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而创作的河北梆子《人民英雄纪念碑》,展现新时代下北京新风貌、新精神的交响组歌《北京颂》,以中华传统节气为依托,彰显中华民乐演奏风采的民族音乐会《暮冬赋》,有为贯彻十九大报告中“加强现实题材创作,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精神而创作的评剧《藏地彩虹》,还有为改革开放40年而创作的京味舞台轻喜剧《手艺》和充满京韵情怀、反映当下成年人和孩子生活情感状态的原创儿童舞台剧《北京童谣》。

6部作品于12月6日至明年1月17日期间,在京演民族文化宫大剧院、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国家大剧院、首都图书馆剧场、天桥艺术中心、二七剧场6座剧场演出18场。


关键字: 内容标签:创作,剧场,人民英雄纪念碑,,创作 剧场 人民英雄纪念碑
下一篇:宝鸡市副市长徐延波调研凤翔文物工作_文物-文物保护-文化||上一篇:中国艺术研究院举办电影电视评论周系列活动_学术-系列-艺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